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專訪/小薰有感演藝圈難闖,照顧AKB48泰雅族超仙美少女林亭莉:「不讓她走辛苦的路。」
電影 | Nov 16 , 2022  00:00

專訪/小薰有感演藝圈難闖,照顧AKB48泰雅族超仙美少女林亭莉:「不讓她走辛苦的路。」

由陳潔瑤執導的電影《哈勇家》,入圍第59屆金馬獎6項大獎,主演小薰黃瀞怡與AKB48 Team TP成員林亭莉,在片中演出姪女與嬸嬸,兩人戲外感情好到像親姊妹,小薰感性說:「看到她,覺得像看到剛出道的我,如果我那時候身邊有一個泰雅族的姊姊帶領著我,那這條路我是不是能走的更好?所以我希望可以當她身邊的導師,不希望妹妹走那些辛苦的路。」
文/Lily  圖/華映娛樂、estherxun、tingli_akb48teamtp IG
小薰
小薰

小薰在《哈勇家》中,卸下女星光環,演出樸素泰雅族部落婦女,把自己吃胖,褲子從M穿到XL號,更素顏上鏡。她最初接到角色時,曾兩度婉拒,怕演不出角色的感覺:「我想我再怎麼吃胖,也很難胖到臉跟上半身,但是導演說,范冰冰跟鞏俐都可以演農婦,都是專業演員,為什麼妳不行?我被這句話打醒,想說既然導演都信任我,我還怕什麼?」

小薰
小薰

《哈勇家》劇情聚焦泰雅族部落家人間的溫馨故事,劇組特別到宜蘭縣大同鄉南山部落取景,從宜蘭市區開車上山,車程至少兩小時,回憶在山上拍攝的日子,小薰和林亭莉都表示非常有趣,劇組與當地居民感情都變得非常好,林亭莉更爆料小薰拍攝期間超沒女星包袱:「因為山上天氣很冷,難得有太陽的時候,她就會躺在路邊曬太陽,還叫我一起去曬,真的很有嬸味。」

小薰
小薰

林亭莉在片中演出未婚先孕的部落叛逆少女,因為母親早逝,與父親的關係也有摩擦。現實生活中,林亭莉幼時母親去世,父親另組家庭,自小就輪流住在親戚家,家庭環境使她早熟,國中起就外出打工,對誰都展現笑臉,但她說:「電影裡我的角色是很有個性的,但偏偏我本人沒有個性,但拍了《哈勇家》後,我才知道,原來我也是有個性、會生氣,也是有很多情緒的。」

 

小薰與林亭莉因戲結緣,兩人都是泰雅族美女,曾經是黑澀會美眉的小薰,看著女團出道的林亭莉更格外有感,她說:「她太習慣用開朗的個性去面對外面的世界,但常講沒事的人,往往是心裡最有事的。」

小薰
小薰

作為前輩,她不僅在拍戲時帶領林亭莉,私下也相當照顧她,林亭莉揣摩角色時遇到的困難與成長,她也看在眼裡:「要演出心裡的情緒,其實對二十多歲的女孩子,真的滿困難,她真的有進步。」

 

兩人因戲結緣,成為好姐妹,私底下經常會相約,有時林亭莉還會想念小薰的好手藝,小薰也疼愛她,有空就會下廚做好料給妹妹。小薰也感性說:「演藝圈這條路不好走,看著她就會想到小時候的我,我不希望妹妹走我走過的辛苦路。」《哈勇家》片中大家庭歡樂暖心,戲外的姐妹情深也令人動容。《哈勇家》現正熱映中。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哈勇家》被稱讚是高山版《一一》,舉辦部落感恩回饋首映!南山村全村總動員 小薰、涵冷娜《揭大歡喜》激吻120秒! 親完落淚劇組全驚呆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