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2023非常新人/戴雅芝《親愛的亞當》展露頭角!想成為「瀟灑浪漫又真情的演員」
電影 | Jun 12 , 2023  00:00

2023非常新人/戴雅芝《親愛的亞當》展露頭角!想成為「瀟灑浪漫又真情的演員」

2023台北電影節迎來第25屆,每年持續挖掘電影新星的「非常新人」企劃依舊不停歇,今年也精選出10位亮眼新秀,希望透過電影節能讓業界及大眾更認識他們,就讓這群顏值實力兼具的演員潛力股,好好地介紹自己吧!
文/林奕雯  圖/台北電影節

年僅13歲的戴雅芝是台北電影節歷屆非常新人中年紀最小的,她分享自己是「相當複雜但也很單純的人」,仍在學的她也積極地充實自己,聊起偶像戴雅芝也迸發出少女心,「我的偶像是提摩西夏勒梅,如果能跟他拍電影,我想拍文藝片,我的演藝目標是成為一位瀟灑、浪漫又真情的演員。」

 

Q、請用一句話介紹自己。

我是戴雅芝,也可以叫我Mina,若要用一句話介紹自己,我想説我是個相當複雜但也很單純的人。我的偶像是提摩西夏勒梅,如果能跟他拍電影,我想拍文藝片,我的演藝目標是成為一位瀟灑、浪漫又真情的演員。

 

Q、何時開始懷抱演員夢?能分享出道契機嗎?

其實我從來沒機會懷抱演員夢,可以說是還來不及做夢就已經美夢成真!當《親愛的亞當》製作人第一次告訴我故事大綱內容,我就被「基因訂製人」這個主題吸引,雖然當時才小學六年級,還是想嘗試看看。

 

 
 
 
 
 
 
 
 
 
 
 
 
 
 
 

戴雅芝(@_mina_tai_)分享的貼文

 

Q、接觸演戲或是出道後,有獲得什麼成長或改變嗎?

因為我還是學生,生活上沒什麼改變,成長倒是有,例如我挑選的文學作品、書籍變得更影像化,甚至喜歡看劇本類的文體;看電影和影集的時候,也會比較從演員的角度去欣賞,觀影體會變得更深刻且多元。

 

Q、喜歡哪類型的電影,最期待在台北電影節看到什麼片?

我喜歡看奇幻、充滿想像力、有好聽配樂的電影,偏愛歐洲風電影。最期待台北電影節《回不去的那座山》(The Eight Mountains),這部充滿陽光、大山大水、雪山景色、好聽配樂,且是「小說原著改編」,義大利人文美景加上友情故事,深得我心。

 

Q、下半年有什麼演藝規劃嗎?或是有什麼想做的事,有待辦清單嗎?

目前正在準備一個短片角色,是個很特別的角色,很奇幻的事情。下半年很期待可以透過台北電影節的「演員工作坊」,多學習充實自己,另外就是希望可以看更多劇本,我真的很愛看劇本。

 

 
 
 
 
 
 
 
 
 
 
 
 
 
 
 

戴雅芝(@_mina_tai_)分享的貼文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封面專訪/王柏傑 讓演戲變得更有意義 胡宇威曾沛慈回憶首次合作笑到歪!宇威甜喊陳庭妮XX引全場暴動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