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專訪/項婕如可鹽可甜揮灑「中性美」 女神懂修馬桶、補壁癌反差指數爆表
電影 | Jun 03 , 2022  00:00

專訪/項婕如可鹽可甜揮灑「中性美」 女神懂修馬桶、補壁癌反差指數爆表

入行四年的項婕如外型亮眼,天生就是女主角臉的她,出道以來戲約不斷,但項婕如的星途看似順遂也有甘有苦,這幾年她試著調適自己,隨之改變。現今的她可鹽可甜,散發剛柔並濟的中性美,也讓她在感受每個角色生命的同時內化成長,讓她的演員之路走得更踏實、更有力量。以下將透過幾個關鍵字,帶你認識這位甜心女孩的反差世界!
文/林奕雯 造型/賴盈君 攝影/高政全 影音拍攝/陳靖詠 化妝/Fion Lee(M·A·C) 髮型/蔣桀愷(巴黎萊雅PRO)

甜心女孩的暗黑面

很喜歡小孩的項婕如,畢業自康寧幼保科,訪談時她洋溢著微笑表示:「如果我沒當演員,應該會是一位老師。」但踏上演員路的項婕如,早已習慣為了角色變身,《親愛壞蛋》中的厭世少女,便是她入行至今印象最深刻的角色。「拍戲的三個月,我讓自己沉浸在悲傷憤怒的狀態,只要一點小事都能點燃我,把負面情緒放到最大,那段時間不只朋友說我『怪怪的』,連我都滿害怕自己。」

項婕如分享她曾經很執著,那股執念容易讓她陷入情緒漩渦,因此總提醒自己要正向思考,即便是打針抽血,她都能在害怕的同時強顏歡笑。但她拍攝《親愛壞蛋》時,為貼近陰鬱少女的內心世界,她看了許多描述青少年動盪情緒的書籍和電影,再加上音樂的幫助,聽著柯泯薰的〈拋〉,讓平常極度包容的她徹底崩潰爆炸。被深掘出黑暗面的項婕如,也有所頓悟,「我好像離低潮中的朋友們更近了,更能理解他們的糾結與掙扎,知道陪伴、傾聽比解決問題更重要,這角色影響我很深。」

我的人生清單「登百岳」

項婕如快20歲時第一次爬百岳,就愛上爬山帶給自己的成就感,「在山裡面遠離3C、遠離資訊,透過長時間的徒步,專注在當下與自己對話,我很喜歡這樣不管對錯,一直前進的感覺。爬山也是我告別角色的方法之一。」只是爬百岳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她希望能在工作之餘,抽空完成。

最想演小媽媽

項婕如演過校園女神、直播主等形形色色的角色,問起她有渴望遇到的角色嗎?她說:「我很想挑戰演小媽媽,可以是未婚媽媽、單親媽媽,但這個角色有年齡限制,我現在22歲,希望能趁還青春年華時遇見它。」並表示:「我知道媽媽不好當,想先在戲劇裡面練習一下,體驗成為母親會是什麼心情。」

挑戰寫心經108天

項婕如最近給自己立下一個挑戰,想知道自己能不能不問目的,純粹地完成一件事,因此決定手抄心經108天。訪問當時,抄寫邁入第四天的她分享到,一開始一直寫錯字,原以為自己是錯別字達人,沒想到也會遇到這個問題。

我是生活智慧王

項婕如的外表真的會騙人,看起來很欠照顧的她,其實耐操又萬能,自信表示:「我會修馬桶、補壁癌!」當過保母的她,還能單手抱小孩,絕對不是個弱女子。

紫色荷葉皺褶短版襯衫、紫色荷葉皺褶短褲、黃色綁帶跟鞋,all by MSGM。


延伸閱讀

專訪/曖曖含光 非常新星 項婕如 何思靜 牧森

專訪/《華燈初上》扭轉星途!何思靜掰了自卑過往 璀璨新星強勢登場

專訪/BL劇鮮肉初嘗人氣!牧森自認行動派 瘋狂基因待引爆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項婕如《查無此心》變菜鳥女警與張鈞甯辦案,殯儀館驗水流屍「噁到想吐」! 專訪/BL劇鮮肉初嘗人氣!牧森自認行動派 瘋狂基因待引爆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