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2023非常新人/演活《小藍》渣男校草初試啼聲!葉廷麒盼「探索角色的同時探索自己」
電影 | Jun 08 , 2023  00:00

2023非常新人/演活《小藍》渣男校草初試啼聲!葉廷麒盼「探索角色的同時探索自己」

2023台北電影節迎來第25屆,每年持續挖掘電影新星的「非常新人」企劃依舊不停歇,今年也精選出10位亮眼新秀,希望透過電影節能讓業界及大眾更認識他們,就讓這群顏值實力兼具的演員潛力股,好好地介紹自己吧!
文/林奕雯  圖/台北電影節

去年在情慾電影《小藍》演出渣男校草「五秒」的葉廷麒,從小就愛看周星馳的電影,他從學生製作慢慢接觸到表演,他笑認:「我是個怪人但我很有毅力。」還分享自己是雷恩葛斯林的粉絲,「如果能跟他拍電影,我想拍飛車開槍的警匪片!」

 

 
 
 
 
 
 
 
 
 
 
 
 
 
 
 

葉廷麒(@yetinky)分享的貼文

 

Q、請用一句話介紹自己。

我是葉廷麒,也可以叫我Tinky,若要用一句話介紹或形容自己,我想説我是個怪人但我很有毅力。我的偶像是雷恩葛斯林,如果能跟他拍電影,我想拍飛車開槍的警匪片,我的演藝目標是在探索角色的同時探索自己。

 

Q、何時開始懷抱演員夢?能分享出道契機嗎?

從小就喜歡周星馳的電影,後來因北藝大戲劇系學長的分享,開始想演戲,先參與學生製作,後來開始試鏡,踏上這條演員路。不確定自己算不算出道,但想繼續表演,體會當下的快感跟頓悟,也會有繼續探索生活的動力。

 

Q、接觸演戲或是出道後,有獲得什麼成長或改變嗎?

好像跟身邊的人關係更好,也更懂得如何與人相處。因為與每個人相處的界線很難拿捏,但是演戲可以幫助我,更敏銳的察覺自己與周遭。

 

Q、喜歡哪類型的電影,最期待在台北電影節看到什麼片?

我喜歡看提姆波頓的電影,算是「哥特獵奇」風。期待在台北電影節看到《快1秒的他》(One Second Ahead, One Second Behind),想了解愛情帶給我們的快樂是真實,而不是假象,好像還沒有論證能證明這點,但想參考一下別人的愛情是什麼樣子。

 

Q、下半年有什麼演藝規劃嗎?或是有什麼想做的事,有待辦清單嗎?

下半年有一部短片要在高雄電影節上映叫《一個女人生命中的三小時》。最近在咖啡廳工作,初衷是想練拉花,但剛把菜譜背熟,還要兩個月才能接觸咖啡機。接下來會更努力把該背好的背好,收銀服務也做好做滿。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2022台北電影節非常新人亮相!《華燈初上》少女蘇媽媽也入選 專訪/曖曖含光 非常新星 項婕如 何思靜 牧森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