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8部#MeToo 必看片單!揭露演藝圈黑暗、職場性騷擾、PUA情感操控
電影 | Jun 29 , 2023  00:00

8部#MeToo 必看片單!揭露演藝圈黑暗、職場性騷擾、PUA情感操控

#MeToo 事件持續延燒,我們集體承受著巨大的心理衝擊,然而醜陋的行為似乎永遠爆不完,整個社會都需要思考,為什麼會一直持續發生著類似的恐怖事件。明潮整理了8部與#MeToo 相關的片單,透過電影與紀錄片,或許我們可以進一步思考,該如何保護彼此,以及該如何防止更多的傷害發生。
文/Lily

《灼人秘密》

由趙德胤執導,吳可熙主演的《灼人秘密》,是我想到#MeToo片單時,腦中第一部跳出電影。該片以驚悚黑暗的敘事,帶出一名年輕女孩妮娜的故事,她追逐明星夢,但一夜荒腔走板的試鏡,揭露了演藝圈的不堪與醜惡,為了得到角色,要付出和犧牲的,是最驚悚駭人的秘密。

 

如今娛樂圈的醜事不斷被抖出,再回頭看《灼人秘密》,電影中可怖的劇情其實距離現實不遙遠,更不禁去想,水面下不為人知的故事是否更多,實在心驚。

 

《她有話要說》

回到#MeToo運動的起點,《她有話要說》改編自好萊塢的真實故事,凱莉墨里根與柔依卡珊飾演紐約時報女記者,揭露了淫魔製片人哈維溫斯坦的性醜聞,不僅推動了後續的相關效應,也鼓勵更多女性說出她們的故事與困境。

《北國性騷擾》

奧斯卡影后莎莉賽隆主演,改編自小說《Class Action》,講述美國女礦場員工對於性騷擾迫害的集體訴訟,並控訴公司並盡到保護她們的責任,這場訴訟長達14年,期間受害者仍備受公司壓力與迫害,甚至也會被其他女性員工以異樣眼光看待。

 

往往性騷擾或是性侵很難提出證據,受害者願意願意說出傷痛需要極大勇氣,但也仍會遭受外界各種質疑聲浪,每一次訴說受害當下的過程,也是對身心的折磨,不禁讓人思考,社會是否能發展出更適當的機制或機構,可以幫助受害者面對創傷與諸多考驗。

 

 

《花漾女子》

凱莉墨里根力挺女性議題,她主演的《花漾女子》,是一場大快人心的女性復仇。故事中的女主角凱西,本來有著光明的前途,但發生在摯友身上的性暴力事件,徹底顛覆她的生活,於是她決定向不公義的社會復仇,每晚流連在酒吧裡,等待被不同的男性撿屍,以身犯險,誓言要揭開衣冠禽獸的醜陋真面目。

 

 

 

《重磅腥聞》

集結三位影后莎莉賽隆、妮可基嫚和瑪格羅比,敘述福斯新聞當家女主播控告總裁長期的性騷擾,沒想到她的證詞卻遭到質疑,甚至激起了反彈運動,然而當越來越多受害者現身,事件也開始受到重視,輿論也開始反轉。

 

#MeToo事件中的受害者,或許會遭到壓迫,但當他/她們挺身而出,當他/她不是一個人時,力量可以無限大。

 

 

 

 

 

《不可侵犯:溫斯坦性醜聞》

紀錄片《不可侵犯:溫斯坦性醜聞》,帶我們一探究竟#MeToo運動起源的始末,揭發溫斯坦性醜聞事件背後的夠多故事,也探究光鮮亮麗的好萊塢背後,藏著怎樣的陋習與醜聞。

 

 

 

 

BBC紀錄片:追查「癡漢」

BBC深度臥底調查,揭露醜惡的性侵犯生意,聚焦在東亞地區,「癡漢」不僅在公公場合性騷、性侵女性,更有藏鏡人躲在幕後,以販賣遭遇性侵害女性的影片賺取暴利,以及按網的非法情色傳播,我們看似平凡的日常,其實距離這些罪惡行為並不遙遠,你我都可能受害,因此更應該重視。

 

 

 

錫蘭Ceylan:這些PUA頻道遠比你想像的要糟糕!

YouTuber錫蘭Ceylan近期推出影片「這些PUA頻道遠比你想像的要糟糕!」,在網路上掀起關注與討論度,該影片揭開PUA心理操控手法,並且點名四個PUA頻道,希望讓人們可以重視這些頻道中,對女性不尊重並且明顯越限的舉動,不該縱容默許這些不當行為繼續,該以行動阻止這些影片散播惡的循環。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酒後吐真言」,專家揭示這背後的心理學真相!揭露飲酒習慣背後的人性! 「誰謀殺了房思琪?」受到性創傷的你,不是孤身一人!這10本書接住你的眼淚,幫受傷的你療傷止痛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