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金曲34/為MeToo發聲,青峰:「希望每個傷痛的聲音都可以好好說出來,被聽見!」蔡健雅暖心獻唱治癒受傷的靈魂
音樂 | Jul 02 , 2023  00:00

金曲34/為MeToo發聲,青峰:「希望每個傷痛的聲音都可以好好說出來,被聽見!」蔡健雅暖心獻唱治癒受傷的靈魂

第34屆金曲獎順利落幕,恭喜所有入圍者與得獎者,而在頒獎典禮上,除了精彩表演與星光,身為創作者的音樂人們,也藉由盛典機會,向歌迷與大眾表達想說的話,金曲歌后蔡健雅獻唱時,就在廣告橋段特別演唱歌曲《WE ARE ONE》,獻給MeToo事件中受傷的人們。拿到年度專輯獎的吳青峰,也在得獎感言中特別提起「希望每個傷痛的聲音都可以好好被聽見」;新科台語歌后鄭宜農也為MeToo發聲。
文/Lily

蔡健雅的蔡式療傷情歌總是能療癒人心,吟唱著每段不同的故事,貼近聆聽者最內心的感受,而她身為創作者,也對近期紛擾的MeToo事件身有所感,在表演情歌組曲後,她仍留在舞台上,並且在廣告時段帶給現場觀眾歌曲《WE ARE ONE》,她說:「身為一個音樂人,其實最近感觸挺深的,讓我想起9年前,為一個公益活動寫的一首歌,接下來這段我們不會播出,但是,我可以鼓勵大家,現場的朋友們,你們可以拿起你們的手機,拍下來,也可以分享出去,接下來的這首歌,是我最想說的話。」

 

《WE ARE ONE》歌詞唱著:「什麼才更殘忍,謊言或掩蓋傷痕,幾個道歉的吻,當沒發生過要你否認,說會改說關懷,我們總被溫柔收買,說拜拜,站出來,給自己愛」,以及「每個生命都完美,用現在給未來多一些愛」,音樂是創作者的心聲,也是接住聽眾的力量,透過蔡健雅撫慰人心的歌聲,集體受傷的靈魂,在這一刻都得到了安慰。

吳青峰以《馬拉美的星期二》獲得年度專輯獎,他也對近期的MeToo事件有感而發:「我覺得在我的生活中影響我最多的除了這些人以外,就是音樂這件事情。所以不管今天有入圍沒入圍的所有人,我都謝謝你們的音樂每天都影響著我,滋養著我,沖積成現在的我,我很榮幸可以跟你們在同一個時代一起做著音樂。我覺得我經歷過很多的挫折,但是這些傷痛都讓我完成了一張自由又快樂的專輯。所以我相信現在很多人可能都經歷著傷痛,希望每一個傷痛的聲音都可以好好的說出來,好好被聽見,然後謝謝你們勇敢的聲音,因為你們都是最棒的創作者,因為你們正在為我們創作著更美好的世界。我會努力再繼續歌頌,謝謝你們。」
 

獲得台語歌后的鄭宜農,在發表得獎感言時,也發聲挺MeToo,她說:「我在這邊由衷感謝的每一位,近期把自己傷疤的揭露在大家面前人們,辛苦你們了。希望這段時間的紛紛擾擾,這段時間的討論,可以帶給我們更有安全感、更透明的環境,讓我們可以做自己該做、想做、夢想著要做的事情。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鄭宜農自爆太欣賞阿爆曾寫過「告白信」!兩人為KKBOX 組一日CP 鬼鬼微性感出輯美翻 哀求青峰手下留「歌」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