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温昇豪拍《我和我的賽車老爸》冒粉紅泡泡!檢場拍戲喜獲「兒子」
電影 | Aug 15 , 2023  00:00

温昇豪拍《我和我的賽車老爸》冒粉紅泡泡!檢場拍戲喜獲「兒子」

文/Lily  圖/采昌國際

電影《我和我的賽車老爸》將在9月8日上映,該片聚焦拉力賽車的熱血精神,更將父子之間的感人情感交流細膩融合,男主角温昇豪在今受訪時分享:「這部片用賽車包覆每個人的情感,他們都因為賽車產生化學反應,從電動賽車、卡丁車,再到拉力賽車,感情是循序漸進、一步步堆疊上去的,可以讓觀眾去玩味。」此外,片中飾演「慎叔」的檢場,之於陳澤耀,也宛如乾爹般的存在。對於跟陳澤耀的初次合作,檢場也表示:「雖然自己只有女兒,但有兒子的感覺很不錯,有情同兄弟的感覺!」

《我和我的賽車老爸》由温昇豪、陳澤耀、陳少卉主演。劇情描繪摩擦不斷的陌生父子,在遇見失意天才賽車手後,關係逐漸緊密、相互救贖,再度看見希望,並為人生勇敢一回。

 

温昇豪接受訪問時談到:「這是很男人、很多男性元素的電影,很多元的感覺,可以有很多解讀。」更笑說:「這部有很多粉紅泡泡,少卉在片中叫阿駿哥哥,就像在叫媽媽一樣。」檢場也在一旁同意補充:「這部電影元素太多,我覺得豐富到可以寫成10集。」

 

片中飾演兒子「冬冬」的陳少卉,談到與温昇豪有衝突不斷與情感大爆發的對手戲時,兩人表示沒有刻意培養感情,不過陳少卉也特別讚道:「昇豪爸爸很風趣,但我一開始有盡量不跟他互動,後面因為喜歡這個爸爸,會跟他一直聊天。」兩人不論戲裡戲外,都充分展現出深刻的親子羈絆,温昇豪也向觀眾推薦:「這部片用賽車包覆每個人的情感,他們都因為賽車產生化學反應,從電動賽車、卡丁車,再到拉力賽車,感情是循序漸進、一步步堆疊上去的,可以讓觀眾去玩味。」

 

該片「拉力賽」為題材,傳遞絕不輕易放棄的拉力熱血精神。聊到片中的拉力賽時,檢場侃侃而談:「拉力賽很陌生,但也很刺激,更勝過F1,很容易出事,但是聽說都不太會出人命。台灣會有拉力賽,我都覺得滿驚訝的!」並且還呼籲:「希望這部電影可以帶動拉力賽,台灣山那麼多,應該可以發揚一下。

 

首度接觸拉力賽車的陳澤耀,本身也是甩尾飄移賽車手,不過回憶起拍片過程,他也說道:「開車其實是個挑戰,因為馬來西亞是右駕,台灣則是左駕,要在這麼窄的山路上奔馳,對我來說其實是很危險的,很常不小心就開到一邊去了。」而同樣扮演拉力賽車手的涂善存,私底下與陳澤耀也是同門師兄弟兼好友。當聊到賽車與領航員時,涂善存也加入分享:「為了在短時間建構感情,我一直抓著澤耀問他們拍攝時的感情、會怎麼樣說話,用問話的方式去建立可能經歷過的事情。」這也讓陳澤耀對他大讚:「他還特別打來問阿駿哥哥這個角色過去的事情,聽完他還感動到紅著眼眶去開拍,真的很用心!」

本片劇情描述年幼的周宇冬(陳少卉飾演)因母親驟逝,被迫交給素未謀面的爸爸周大隆(温昇豪飾演)撫養。大隆在宇冬出生前便與妻子離異,又因受傷僅靠保全工作浮沉度日。如今意外扛起父職,父子自然摩擦不斷,直到放棄賽車的天才車手阿駿(陳澤耀飾演),某日因緣際會闖入了兩人的世界,反而成為彼此溝通的橋樑,讓這對父子逐漸找回屬於彼此的溫暖。不過阿駿也有自己不願面對的過去,他懷抱罪惡感所躲避的一切,反而給了他必須重返賽道的力量。而大隆為了回應宇冬的期待並證明自己,也毅然決定跟阿駿共同搭檔挑戰拉力賽,再為自己的人生勇敢一回…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原騰《樂園》扮戒毒少年天天脾氣暴躁! 激瘦7公斤搶進金馬新人 王碩瀚從參賽者變主持人!18歲鮮肉璀璨之星秀空中環奪總冠軍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