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我的麻吉4個鬼》坤達、邵雨薇撞臉100% 「兄妹臉」成真驚呆網友
電影 | Aug 16 , 2023  00:00

《我的麻吉4個鬼》坤達、邵雨薇撞臉100% 「兄妹臉」成真驚呆網友

文/Lily  圖/甲上娛樂

暑假壓軸喜劇電影《我的麻吉4個鬼》將於8月18日全台上映,首映會主演曾敬驊、邵雨薇、陸弈靜、張再興、蔡嘉茵、洪君昊、坤達、百白等都出席,彩蛋陣容張書豪、郁方、邱彥翔(全聯先生)也現身,主題曲演唱人韋禮安及作詞人林孝謙導演也共襄盛舉。首度躍身大銀幕的坤達常被說與邵雨薇「撞臉」,這回兩人首度合作真的當起兄妹,在首映會上同框合影,迷人電眼和笑起來的弧度簡直是同個模子印出來的,撞臉度100%。

韋禮安與神曲製造機JerryC三度搭擋合作,為《我的麻吉4個鬼》打造主題曲〈一直都在〉,並由億萬票房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導演林孝謙填詞,搭配電影動人畫面的完整版MV暗藏洋蔥,昨晚一上架就廣受網友好評、讚韋禮安是「電影主題曲達人」。韋禮安寫歌時是搭配著電影畫面創作,「覺得歌曲太適合劇情,自己看畫面都看到爆哭!我覺得這首歌不管中不中,有感動自己比較重要。」

 

林孝謙導演表示電影和主題曲都令他非常感動,「我非常欣賞沛如導演,我覺得她很細膩,很擅長拍這種感情戲,很開心她完成這麼棒的作品,我也想跟她說,以後可以找我跟韋禮安演戲。」

坤達在片中飾演邵雨薇的哥哥,個性不切實際、愛做夢,常捅出不少簍子讓妹妹收拾,兩人在片中猶如親兄妹般的自然互動,加上五官神韻激似,給人「失散多年兄妹」的錯覺。邵雨薇透露去年在拍戲的那段時間,大家都還不知道她與坤達扮兄妹這件事,竟然開始陸續出現網友說他們有兄妹臉的八卦,讓邵雨薇直呼實在太神奇,「之前我在粉專發了兩張照片,留言區就有人說下面那張乍看以為是坤達,我一看嚇到,那時候大家都不知道我們在拍戲唷,我就發給達哥,跟他說難道我們已經被認證是兄妹了嗎?之前沒一起拍戲的時候,還真的沒人說過,一拍戲大家都還不知道,卻被說像了,難道拍著拍著就真的變兄妹了嗎?真的很有趣。」

 

坤達也表示,跟邵雨薇首度合作就這麼有默契的原因,其實是兩人在拍戲前通電話建構劇情沒有拍出來的兄妹家庭背景、成長經歷,「這個部分真的需要去聊過,不然這對兄妹會讓人覺得很不像兄妹,講出來的話很像在說台詞一樣,我們雖然場次不多,但所說的話都要很重點,透露出訊息讓觀眾了解這對兄妹的成長背景與兩人之間的情感羈絆。

在片中扮演「4個鬼」的陸弈靜、張再興、蔡嘉茵、洪君昊,都是第一次挑戰演鬼的角色,也有許多疊羅漢、龍捲風的高難度吊鋼絲戲,張再興透露穿威牙衣勒緊下半身,一動就覺得「小小興」飽受威脅,痛到出現人生跑馬燈,他笑說:「導演都沒有把我當人看!」主持人楊達敬虧:「因為你是演鬼啊!」吊鋼絲上癮的蔡嘉茵則說下次想試試看武打戲,或是床上的愛情動作戲,至於尺度如何?她笑說會再跟導演討論,主持人拱她乾脆跟張再興「再續前緣」,蔡嘉茵說:「張再興你可以嗎?」張再興直呼:「我沒吃這麼重鹹!」

 

「曾薇CP」曾敬驊和邵雨薇默契十足,主持人請他們重現片中被4個鬼附身的橋段,曾敬驊先是來一段「鬼婆婆」、「鬼大叔」上身,接著請邵雨薇接力扮演「鬼羞女」,接著兩人合體演繹「鬼屁孩」,可愛娃娃音萌翻全場。片中有很多不能說的梗,曾敬驊有一Part卻不小心差點說溜嘴,讓他緊張到猛冒汗,一旁的坤達立刻神救援:「討厭鬼是我啦!」首度跨足大銀幕的坤達表示自己還沒看過電影,「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大家未來盡量『使用』。」電影中有許多粉紅泡泡浪漫情節,首映會上,不僅曾敬驊和邵雨薇上演對視互相放電的橋段,跟邵雨薇有兄妹臉的坤達也被cue和曾敬驊浪漫對看,讓被夾在中間的邵雨薇直呼畫面超奇怪。

《我的麻吉4個鬼》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億萬監製莊淳淳與影集版導演謝沛如再度聯手,打造年度最歡樂又療癒的暑假壓軸喜劇電影,集結曾敬驊、邵雨薇絕配男女神首度夢幻共演,及實力派演員陸弈靜、張再興、蔡嘉茵、百白等人共同「搞鬼」。劇情描述地獄倒楣男阿緯(曾敬驊 飾)舉目無親無依無靠又遭老闆捲款潛逃,萬念俱灰下只想結束自己衰爆的人生,沒想到不僅死不成還被鬼纏身,衰上加衰!在一次從鬼門關前被救回的過程中,阿緯邂逅了救護員筱茵(邵雨薇 飾),成為他活下去的動力,卻也因為瀕死經歷,導致阿緯突然看得見一直糾纏著他的鬼,4個鬼麻吉甚至透過附他的身來完成未了的心願,阿緯的命運從此被這群鬼帶到一條全新的岔路……。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吳慷仁創造壁咚新境界 劉書宏扮醜「早晚被弄死」 邵雨薇仙氣逼人 羞認愛撒嬌男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