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專訪/《惡女》邵雨薇突破尺度撕偶像劇女主角標籤,林美秀自招「雙面人」笑裡藏刀超腹黑
電影 | Oct 30 , 2023  00:00

專訪/《惡女》邵雨薇突破尺度撕偶像劇女主角標籤,林美秀自招「雙面人」笑裡藏刀超腹黑

懸疑驚悚電影《惡女》,由導演宋欣穎執導,她以日本「平成毒婦」木嶋佳苗的案件為靈感,找來邵雨薇、林美秀詮釋女性的慾望與生存之道,導演、邵雨薇、林美秀與明潮分享拍片的心路歷程,邵雨薇在片中有不少激情床戲,突破以往尺度,被問到是否希望藉由這部戲,撕掉外界認為她是偶像劇女主角的標籤?她回答:「我覺得很有挑戰,所以很想試試看,可能我潛意識也想要撕掉標籤也說不定。」
文/Lily  圖/CATCHPLAY

導演宋欣穎一開始選角時,沒想過要找邵雨薇來演出,「我跟Casting說我要找一個外貌清純美麗,有點潔癖,又潔白無瑕,很可愛像天使一般,但又演技很好的演員。Casting有一天就推薦了邵雨薇,我當下很震驚,因為我從來沒想過邵雨薇可以擔任這個角色,後來她試鏡,我被她驚艷到,覺得她很可以勝任」。

 

邵雨薇要演出角色的慾望與黑暗面,是不小的挑戰,加上劇中有不少激情戲,接演前也思考了一陣,「看完劇本後,我掙扎了一下,因為這個角色很赤裸,不是指床戲赤裸,而是要把很赤裸的情緒和情慾給大家看見,我有點緊張,所以也糾結了一陣子,但既然已經決定要演出,就不會擔心別人怎麼看。」

至於有無跟男友吳慷仁提前報備?邵雨薇則說:「我們都是大人,都很獨立的決定自己的工作,這份尊重是一直擺在心上的。他也是演員,沒有人比他更清楚這件事,所以不需要特別去報備。」

 

她與吳慷仁私底下很少會聊工作,「我們兩個平常工作就已經夠忙了,所以回家就是做自己,不會特別說工作的事」,但吳慷仁對她的表演會默默關心,邵雨薇笑說:「他不會特別跟我聊演技這些,但我知道別人寫影評,他會去按讚。」

林美秀這次在片中,一改過去熱心腸的好媽媽形象,化身涉嫌謀殺多人的蛇蠍女,與邵雨薇上演諜對諜攻防戰。在揣摩角色時,她一直在思考,有沒有可以參考的原型,但最後發現,雙子座的自己,本來就有比較腹黑的一面,加上先生跟她說:「妳就是雙面人,馬上就會切換成另外一面。」於是她演出時,會把自己開朗的個性抽掉,展現比較陰暗深沈的面貌。

 

那,林美秀的黑暗面是什麼?她說:「我不喜歡跟人家吵架,但我會笑裡藏刀,笑著拿刀去刺你,就看對方要不要被我說服。」例如有時候,會故意在說話夾雜諷刺,或是假裝不經意把某件事說出來,笑笑的聊天的時候,已經「衝康」對方。

 

她也透露,演出蛇蠍女「秀蘭」時,就連下戲也會帶著秀蘭的性格,秀蘭靠著溫柔體貼與高超廚藝擄獲男人心,林美秀自己在拍攝過程,也變得格外溫柔,「我那陣子變得好有氣質,我只要拍完戲回到家,我會幫我先生服務的好好的,洗衣服、晾衣服還有煮菜也是,做得時候也是笑笑的,但現在就是變回原本的林美秀,我先生說要吃泡麵,我就會說:『你自己去煮。』」

 

電影《惡女》故事講述主播立美(邵雨薇 飾)是媒體界的紅人,正忙於籌備與交往多年的男友大為(曾少宗 飾)的婚禮,準備迎接幸福人生。然而,某天立美得知父親(李天柱 飾)打算再婚,對象竟然是一位身世神秘的女人秀蘭(林美秀 飾)。秀蘭學歷不高,但溫柔聰明,擅長烹飪和照護,也深受立美臥病在床的奶奶喜愛。就在婚禮前夕,秀蘭突然成為謀殺嫌疑犯登上新聞頭條,而她的前男友們竟然都選擇了自殺,並在臨死前向秀蘭匯了巨款。為了保護父親,立美不惜代價避免媒體報導秀蘭與父親的關係,同時也與檢察官國倫(鳳小岳 飾)展開調查。究竟秀蘭是否真的犯了兇殺罪?真正的惡女又是誰?背後又隱藏著什麼危險謎團?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科幻片《A.I.創世者》約翰大衛華盛頓有影帝星爸備感壓力!戴星際大戰面具會導演拿下角色 邵雨薇短髮新造型曝光 東京治裝遇「全世界最帥男生」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