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王大陸演出《孤注一擲》賣破88億台幣  出道15周年自虧好老?示好殷振豪、林冠慧想合作厲害台灣導演
電影 | Aug 16 , 2023  00:00

王大陸演出《孤注一擲》賣破88億台幣 出道15周年自虧好老?示好殷振豪、林冠慧想合作厲害台灣導演

文/Lily  圖/王大陸工作室

電影《孤注一擲》在中國大陸賣破20億人民幣(約88億台幣),片中特別演出的王大陸在網路上頗受討論。今年是他出道15周年,他笑稱「15年了感覺好老哈哈」,32歲的他放話想和台灣眾多厲害的導演們合作,以往演過青春愛情、動作、古裝和奇幻,現在的目標要嘗試更立體、更強烈的角色,「能讓觀眾牽動情緒,跟著角色沉浸故事之中。」

王大陸說:「很多台灣導演我都很想合作,近幾年都在找適合我自己的電影和機會,現在有很多很厲害的導演,比如殷振豪導演,之前我們一起合作了MV,希望有機會跟他合作一部長片。最近看到《不良執念清除師》,很喜歡林冠慧導演喜劇節奏的控制和講故事的方式。現在優秀導演很多,有機會當然都想跟他們進一步合作。」

 

出道15年,他說現階段目標依然是不斷學習,無論在表演或人生裡。過去演出不少青春校園、古裝動作、奇幻類型,未來他想多挑戰不同的有趣角色故事,更傾向現實題材,如《孤注一擲》講詐騙的寫實取樣;但也不僅限於這樣的類型片。「可以讓觀眾比較有帶入感及反應現實生活的故事與角色,是我現在比較想演的。不一定是文藝片,類型片和商業片都可以,要為角色服務。」

電影《孤注一擲》因揭露境外產業化經營的詐騙工廠無良運作,正是多數人無論透過網路或電信經常遭遇的現象,深具共鳴而引起回響。王大陸說:「看到愈來愈多人關注我們的電影,有一種很久都沒有過的興奮與感動。」他在片中雖只特別演出受騙賭徒一角,但因糾纏於親情與現實,甚至大膽跳樓,網路有不少特別的關注討論。

 

王大陸語重心長說:「我也曾經見過沉迷賭博的人,他們的顛狂是可以喪失作為人該有的理智,所以你們會看到顧天之成為無數賭徒的縮影,一旦沾染上這些,傷害的遠遠不止自己,還有身邊所有真心愛你的人。」至於真實生活中,自己有受騙過嗎?他說:「我其實還好,可能我本身沒有太常去接觸投資的內容。」他透露被騙經驗大概是在玩手機遊戲時出現抽獎選項的當下。

 

他的角色「阿天」被網友說眼中帶著「清澈的愚蠢」,王大陸解釋:「阿天一開始作為大學生,整個狀態都會比較陽光,之後因為陷入賭博詐騙,漸漸發瘋,變得很極端,是有一個轉變過程的。」

片中令人印象深刻的跳樓戲,他說演出時「其實挺難的,因為要在得知自己被騙後,靠著那一瞬間的情緒爆發力,順著當時入戲的情緒來演。」

 

該片監製為寧浩、導演是申奧。當初之所以接演,他說因為「覺得角色很好玩,可以發揮的空間很大,角色也適合我,而且也因為想和導演、製片合作。」不過,他透露拍攝過程「每天都很難過,因為這角色是個很難過、很反反覆覆的人,我也會沉浸在角色裡。」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披荊斬棘2》王大陸圓夢合作蘇有朋, 克服肢體障礙拚勁獲讚許! 柯震東、王大陸20年兄弟情沒在假!《打噴嚏》搞笑鬥嘴練幹話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