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我和我的賽車老爸》温昇豪變魯蛇老爸被嫌太帥!「最美女老師」邵雨薇登場「畫面就是彩色的」
電影 | Sep 04 , 2023  00:00

《我和我的賽車老爸》温昇豪變魯蛇老爸被嫌太帥!「最美女老師」邵雨薇登場「畫面就是彩色的」

由新銳導演張書瑋執導,台灣影史首部結合拉力賽、親情、友情、勵志的電影《我和我的賽車老爸》,9月8日於全台感動獻映。在「演員篇」幕後花絮當中,揭露了本片充滿活力的拍攝現場,以及包括導演及主要演員温昇豪、陳澤耀、陳少卉;特別演出邵雨薇等多位演員在內的訪談畫面。
文/May Su  來源/采昌國際多媒體

導演不僅盛讚温昇豪拋開以往迷人帥氣形象,透過蓄鬍、跛腳的頹廢外表,讓自己完美化身成角色本身,讓觀眾高度信服,也透露陳澤耀本身的賽車手身份,讓他成為片中失意賽車手角色的不二人選。陳澤耀也自我剖析,認為「責任感重」是他跟角色的共通點。此外,導演也稱讚童星陳少卉是個心思細密,甚至有點穩重的孩子,笑稱跟他溝通,就像在跟「小大人」對話。而片中少數的女演員邵雨薇,也透露接演原因,啟發自她當時看到的一個節目訪談內容,認為她的角色可以透過對教學的熱情跟快樂,去影響一個小朋友的心靈,完美呈現出角色充滿愛心、耐心與關心的良善美德。

 

【我和我的賽車老爸】幕後花絮-演員篇︱温昇豪、陳澤耀、邵雨薇、陳少卉

 

温昇豪拋帥氣形象變身頹廢老爸 陳澤耀賽車手身份助他獲得角色

在《我和我的賽車老爸》幕後花絮「演員篇」當中,飾演新手魯蛇老爸「周大隆」的温昇豪,率先表示本片是「以父子為主題,用賽車包裝,關於贖罪、重生、勇氣的一部電影。」他更在拍攝過程與導演及編劇有諸多討論,也決定讓角色以蓄鬍、跛腳的外在形象,加強觀眾對情節產生不同定義。導演張書瑋回憶跟温昇豪的合作,笑稱一開始對他的印象就是「哇!他太帥了!」也擔心他能否得以忠實表現出角色的頹廢形象。沒想到一來到片場,導演跟所有工作人員看到他的演出,都豎起大拇指稱讚:「昇豪哥就是周大隆!」導演更肯定温昇豪:「他已經拋開他那種迷人帥氣的形象,對我們來說,這樣子的周大隆,在故事裡面是能夠讓觀眾信服的。」一席話表達出對他的感謝與尊敬。

 

而在片中飾演失意賽車手「阿駿」的馬來西亞男星陳澤耀,也直呼角色跟他本人的個性有部分相似:「就是責任感滿重,因為我自己本來就會對事情在意,很難放下一些事情。」尤其真實生活的他,跟角色一樣都是賽車手,這也成為他得以演出本片的關鍵因素之一。導演回憶選角過程時透露:「一開始要找陳柏駿這個角色時,陳澤耀就是不二人選,除了他本身的演員能量足夠以外,更重要的是他本身就是賽車手,所以在我們拍拉力賽的過程當中,會有相當真實的呈現。」尤其他在本次的幕後花絮當中,還有令人吃驚的車禍畫面,當中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也值得觀眾進戲院一探究竟。

 

一場節目訪談讓邵雨薇決定接演 導演讚陳少卉心思細膩如小大人

由於《我和我的賽車老爸》清一色都是男性角色,讓導演張書瑋表示邵雨薇飾演的「康老師」一角,只要有她出現「畫面就是彩色的」,並稱讚她的出現總是充滿活潑與熱情,更盛讚她:「雨薇是一個非常細膩的演員,她常常會跟我們說她不怕吃苦。我們希望她怎麼做,她可以幫我們呈現,這樣我覺得非常棒。」就連邵雨薇本人都表示自己很想演出這個角色,並透露原因:「前陣子看了一個節目,有一個醫生講說:『如果我可以把你被火燒燙傷了的這個臉,給修復完整的話,也許我就可以改變你的一生,讓你重回你的自信。』那時候正好是我碰到這個劇本的時候,我就有一種感覺,覺得康老師也是屬於這樣子。她可以用對教學的熱情跟快樂,去影響一個小朋友的心靈。」她更進一步補充:「很多人都會到長大之後,才慢慢修復自己的愛,我覺得康老師在這時候就賦予很大的幫助,給冬冬一個很溫暖的愛,讓他可以很健全地長大,也幫助周大隆讓他們父子之間,互相給彼此溫暖。」完美呈現出角色對一切人事物充滿愛心、耐心與關心的良善美德。

 

而在片中飾演周大隆兒子「冬冬」的童星陳少卉,導演也稱讚他是個心思細密,甚至有點穩重的孩子:「他一點都不怕生,他常常在現場會問我可不可以這樣演,可不可以看個回放,讓我覺得像是在跟一個小大人溝通。」導演也稱讚他跟温昇豪的父子合作:「是個很良好的化學反應。」

 

台灣影史首部結合拉力賽、親情、友情、勵志的電影《我和我的賽車老爸》,劇情描述年幼的周宇冬(陳少卉飾演)因母親驟逝,被迫交給素未謀面的爸爸周大隆(温昇豪飾演)撫養。大隆在宇冬出生前便與妻子離異,又因受傷僅靠保全工作浮沉度日。如今意外扛起父職,父子自然摩擦不斷,直到放棄賽車的天才車手阿駿(陳澤耀飾演),某日因緣際會闖入了兩人的世界,反而成為彼此溝通的橋樑,讓這對父子逐漸找回屬於彼此的溫暖。不過阿駿也有自己不願面對的過去,他懷抱罪惡感所躲避的一切,反而給了他必須重返賽道的力量。而大隆為了回應宇冬的期待並證明自己,也毅然決定跟阿駿共同搭檔挑戰拉力賽,再為自己的人生勇敢一回。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eeYouAtTheRally與Instagram專頁https://www.instagram.com/seeyouattherally查詢。

 

【我和我的賽車老爸】台灣官方正式預告︱演技派男星温昇豪,攜手天才童星陳少卉,飆出催淚父子情!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邵雨薇扮小學生喊冏 吳思賢制服繡名超入戲 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返校實境體驗展》重現翠華中學場景、恐怖互動3大必去亮點搶先看!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