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魏德聖新片《BIG》宣傳曲〈我最強〉MV 上線!《海角七號》經典歌詞成回憶殺
電影 | Sep 15 , 2023  00:00

魏德聖新片《BIG》宣傳曲〈我最強〉MV 上線!《海角七號》經典歌詞成回憶殺

電影816《BIG》宣傳曲 MV 今日上線,這首歌曲由賴銘偉演唱、魏德聖御用作詞嚴云農、作曲王若涵打造,引用「無樂不作」的副歌經典歌詞,喚醒網友對當年《海角七號》的熱血記憶。
文/Lily  圖/米倉影業

魏德聖新片挑戰溫馨的家庭題材,電影宣傳曲的 MV 中除了電影片段,更特別加入了幕後花絮,讓觀眾們搶先一睹演員們戲外真實的反應。

 

MV 中飾演父子的賴銘偉和滕韋煦拿著吉他自彈自唱,而鄭又菲、黃之諾、謝以樂三位小童星時常在片場上演追逐戰,爭床位、搶廁所,正值青春期的于卉喬和郭大睿雖然年紀較長,但也和三位打成一片、玩得不亦樂乎。

 

魏德聖導演表示,本次主演群多達 21 人,有時候連喊卡的聲音都聽不見,不過演員感情真的很好,六個家庭和馬志翔、鄭人碩、廖慧珍三位醫護聚在一起,就像一個熱鬧的大家族。

賴銘偉、李佳豫、滕韋煦在片中飾演一家三口,李佳豫是身懷第二胎的計程車運將,既要在醫院忙著照顧癌兒,還要跑車維持生計;滕韋煦則是飾演罹患癌症的天真病童「羅恆」,將面臨疾病的考驗。

 

李佳豫分享《BIG》簡直是天使劇組,每一天都充滿笑聲,就連在拍攝分娩這樣的緊張時刻,身旁都有工作人員和專業的醫護團隊引導,讓她感到非常安心。不過她也坦言,因為自己其實很少開車上路,所以拍攝計程車的部分讓她非常緊張,電影開工前特別花了一段時間練車,力求在鏡頭前表現出專業的計程車司機形象。

賴銘偉首次演電影,去年為了準備角色,暫停駐唱和商演工作長達一個月,更剪掉招牌搖滾長髮,坐上輪椅演出下肢癱瘓的父親。他也曾發文,表示這次演出滿足了人生的幻想、過足了當爸爸和老公的癮。戲中一場賽車的劇情也讓他意猶未盡,他推著輪椅和騎著玩具三輪車的兒子在醫院走廊 “尬車”,激烈的競速讓他的手幾乎快要抽筋,又擔心滕韋煦會受傷,不斷用台語大喊「騎卡慢欸啦!」除了演出羅恆爸爸一角,賴銘偉也擔任電影的宗教顧問,戲中更結合他「搖滾宮主」的音樂人身份,將有一段精彩的劇情呈現。

 

賴銘偉和滕韋煦戲裡戲外感情都相當要好,拍攝空檔也會黏在一起玩遊戲,長時間相處下來還讓滕韋煦學會唱賴銘偉的歌,時常在片場上演「父子對唱」。

導演魏德聖表示當時遲遲找不到適合演出羅恆的人選,後來得知本片造型指導林欣宜的姪子滕韋煦可能適合,發現他聰明、記憶力也強,試戲過程非常順利,但小小年紀的他其實根本不想演戲,後來聽到爸爸媽媽説殺青之後要送 Switch 給他當獎勵,馬上答應演出。有趣的是,拍攝時,滕韋煦冷不防冒出一句:「你為什麼是導演?你會表演嗎?」,讓魏德聖嘴角失守,笑答:「你比較會,你比較專業,為了電動你要撐下去。」電影《BIG》12月 1 日起全台正式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女女吻不尷尬 張榕容唱歌走音好糗 魏德聖新片《BIG》台灣首部真人實拍電影結合動畫團隊,攜手《你的名字》新海誠御用美術指導丹治匠打造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