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齊藤工轉型導演執導日本恐怖電影《詭屋》, 改編恐怖大師伊藤潤二盛讚小說 ,詭異新居充斥偷窺視線令人毛骨悚然
電影 | Oct 16 , 2023  00:00

齊藤工轉型導演執導日本恐怖電影《詭屋》, 改編恐怖大師伊藤潤二盛讚小說 ,詭異新居充斥偷窺視線令人毛骨悚然

日本恐怖電影《詭屋》改編自知名恐懼小說,由演員轉型導演的齊藤工執導,並集日本實力派演員漥田正孝、蓮佛美沙子、奈緒及漥塚洋介合作演出,電影將於11月24日上映。齊藤工首度挑戰恐怖懸疑題材,故事聚焦在主角漥田正孝為了家人買了一棟溫暖的新房子,搬入新居後卻發生一連串恐怖事件,並不斷向外擴散,原應該是溫暖甜蜜的家,卻變成充滿不安恐怖的屋子,故事充滿了被窺視的恐怖感受。
文/Lily  圖/華映娛樂
《詭屋》
《詭屋》

日本恐怖電影《詭屋》改編自神津凜子的首部作品《Sweet My Home》,小說獲得第13屆小說現代長篇新人獎,當時獲得日本歷代恐怖大師石田衣良、伊藤潤二、角田光代等人都對這部作品表示驚為天人,表示神田以不像新人的絕佳文筆,寫出壓倒性的戰慄恐懼文學,獲得全數評審一致認可,一舉拿下新人獎。《詭屋》的製片赤城說:「這本書不但在懸疑推理方面很有吸引力,同時也具有希臘悲劇般的宏偉視野。」另一位製片中村也表示讓人印象最深刻的是,故事中特別關鍵的情節,都是很接近影像的方式描述,很適合成為大銀幕的作品。

 

《詭屋》
《詭屋》

齊藤工以藝名齋藤工開始演員生涯,曾演出《晝顏~平日午後3點的戀人們~》、《海猿》、《追捕》等作品,從2012年開始往幕後發展,擔任多部電影的導演,其中在2018年執導的《多桑不在家》獲得多個國際影展8個獎項,讓他的導演才華廣獲肯定,這回的作品《詭屋》被製作團隊視為不同於以往傳統的恐怖之作,他們得知齊藤工平日很喜歡恐怖推理類型的題材,而他兼具演員身份,必能創造出激發演員表演能量的環境,所以特別邀請他擔任導演,並由《12個想死的少年》編劇倉持裕改編劇本,一共花了一年多的時間終於完成拍攝版本,他也特別指名曾和他一同演出《臨床犯罪學者 火村英生的推理》的漥田正孝擔任男主角。

《詭屋》
《詭屋》

《詭屋》描述在冬季極度寒冷的日本長野縣,清澤賢二(漥田正孝 飾)與妻子瞳美(蓮佛美沙子 飾)和女兒小幸同住在小公寓中,每到冬天女兒便冷到生病,他看上了一間獨棟的新屋,屋子的地下室設有供應暖氣的系統,能讓整棟屋子快速溫暖起來,可說是他心目中象徵家庭溫暖的「魔法之家」。但是自從搬到新家後,賢二的身邊接二連三出現各種恐怖事件。寄件人不明的恐嚇信、女兒昏倒在地下室、太太堅持家中有神秘的視線總是在看著自己、周圍認識的人更連續離奇死亡,而賢二不願面對的童年記憶也被掀開…這一連串詭異現象的真相都指向令人難以置信的結局。《詭屋》將於11月24日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日本恐怖電影《詭屋》窪田孝正飯店拍片撞阿飄!導演齊藤工急購淨化鹽驅邪 窪田孝正拍恐怖片《詭屋》敏感體質有感應!全靠導演齊藤工淨化鹽避邪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