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窪田孝正拍恐怖片《詭屋》敏感體質有感應!全靠導演齊藤工淨化鹽避邪
電影 | Oct 26 , 2023  00:00

窪田孝正拍恐怖片《詭屋》敏感體質有感應!全靠導演齊藤工淨化鹽避邪

日本恐怖電影《詭屋》由演員轉型導演的齊藤工執導,窪田孝正在電影中演出買下新居的男主人,但家中卻出現不明視線的偷窺感,甚至來訪親人死亡的恐怖狀況,有著敏感體質的窪田透露在仙台拍攝時的飯店,讓他發現自己遇到髒東西,感受到不一樣的靈異體驗,幸好靠著導演齊藤工給他淨化鹽,他才能繼續完成拍攝工作。
文/Lily  圖/華映

《詭屋》改編自神津凜子的首部作品《Sweet My Home》,小說獲得日本多位恐怖大師石田衣良、伊藤潤二、角田光代盛讚,導演齊藤工看了原著小說,想到了和自己多次合作的窪田孝正很適合演出男主角,齊藤工還發現原著小說家在寫出這本獲獎小說前曾寫過窪田孝正演出的作品,「我想可能在寫這部小說的主角時,神津小姐將窪田演出的某些殘影放到這部小說作品中,所以讓我覺得非漥田演出不可。」

 

窪田孝正聽到這層淵源也覺得很有趣,也因此更提前開始準備角色,他扮演的賢二看似是個愛家的暖男,但從小有著不為人知的陰暗面,更有著人性中狡猾的一面,但當家人面對威脅時,他還是勇於迎向不知名的恐懼,用盡全力保護家人,導演讚美他精準詮飾出角色各種不同的面向,成熟的演技創造出一個平易近人的高度,成功讓觀眾感受到主角的驚恐和轉變。

《詭屋》除了在東京近郊拍攝外景之外,居家場景則在仙台進行拍攝,劇組特別租了走路就可以到拍攝現場的飯店,沒想到擁有敏感體質的窪田,竟在此遇到了靈異體驗。他容易感覺到阿飄的存在,「沒想到,我一踏進那家飯店,就覺得我進入了完全不一樣的世界。」更可怕的是,當他一打開自己的房門,就感受到自己被一股強大的力量拉了進去。而導演齊藤工和其他演員則完全沒有特殊感受,但聽到窪田的經歷,導演特別上網買了一大袋淨化鹽給全劇組避邪使用,窪田特別拿了一大把鹽放在房間的四個角落,他笑說:「應該得到了很好的保護,我們順利完成了拍攝。」

 

《詭屋》描述在冬季極度寒冷的日本長野縣,清澤賢二(漥田正孝 飾)與妻子瞳美(蓮佛美沙子 飾)和女兒小幸同住在小公寓中,每到冬天女兒便冷到生病,他看上了一間獨棟的新屋,屋子的地下室設有供應暖氣的系統,能讓整棟屋子快速溫暖起來,可說是他心目中象徵家庭溫暖的「魔法之家」。但是自從搬到新家後,賢二的身邊接二連三出現各種恐怖事件。寄件人不明的恐嚇信、女兒昏倒在地下室、太太堅持家中有神秘的視線總是在看著自己、周圍認識的人更連續離奇死亡,而賢二不願面對的童年記憶也被掀開…這一連串詭異現象的真相都指向令人難以置信的結局。《詭屋》將於11月24日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小小兵》:賣力編織的前傳 以前的你和現在的你一樣嗎?神經科學家:每個人都按照大腦提供的劇本行動,不管它怎麼編寫,我們都視為真理!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