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花月殺手》爛番茄95%新鮮度好評推薦!馬丁史柯西斯與北美原住民奧塞奇族群合作,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呈現愛與背叛悲劇謀財害命
電影 | Oct 18 , 2023  00:00

《花月殺手》爛番茄95%新鮮度好評推薦!馬丁史柯西斯與北美原住民奧塞奇族群合作,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呈現愛與背叛悲劇謀財害命

馬丁史柯西斯全新力作《花月殺手》,由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勞勃狄尼洛主演,導演馬丁史柯西斯和編劇艾瑞克羅斯著手改編《花月殺手》這部電影的時候,一開始是以破解奧塞奇謀殺案的聯邦探員湯瑪斯布魯斯懷特為主人翁,但是他們最後希望專注於敘述奧塞奇族的故事,扭轉了這個故事的觀點。
文/Lily  圖/UIP

選擇在奧克拉荷馬州奧塞奇保留地取景拍攝(也是當年恐怖統治發生的地方),並且決定在製作電影的過程中爭取與奧塞奇族群的全面合作。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說:「馬丁不僅嘗試去了解他們的歷史、文化、傳統和在意的事物,聆聽他們的故事和夢想,並在製作的每個階段都與奧塞奇族群保持互動。此外,他也堅持要始終如一地尊重和重視奧塞奇人的意見,確保能夠真誠而真實地訴說他們的故事。」

 

電影拍攝前的第一步就是直接與奧塞奇族群碰面,劇組安排一場導演馬丁史柯西斯和奧塞奇族首席酋長傑佛瑞站熊對談,建立了深刻的連結。

 

《花月殺手》敘述19、20世紀之交,石油為北美原住民奧塞奇族帶來了鉅額財富,然而,一夕暴富卻立即引來了白人入侵者的覬覦,他們先是無所不用其極地操縱、勒索奧塞奇人並竊取其資產,最後甚至謀財害命。在真實故事改編的《花月殺手》裡,最真誠純粹的愛與最醜惡不堪的背叛互相交織,這部電影既是男女主角之間不可思議的浪漫愛情故事,同時也是一部史詩級西部犯罪傳奇。

電影拍攝前的第一步就是直接與奧塞奇族群碰面,劇組安排一場導演馬丁史柯西斯和奧塞奇族首席酋長傑佛瑞站熊對談,建立了深刻的連結,度過了很棒的兩個半小時,傑佛瑞站熊酋長表示:「我告訴他我在意的事是什麼,我們期盼他的電影能精確地體現歷史和文化。史柯西斯先生和他的團隊來訪時對我們非常尊重。他也提到了一些他所製作的電影,尤其是《沈默》,這部片以嚴肅而尊重的態度,將基督教傳教士的文化和 17 世紀的日本呈現在觀眾眼前,聽到這個,我們覺得倍受鼓舞。」會後,灰馬鎮的奧塞奇族群為史柯西斯和他的電影製作團隊舉辦了晚宴,並有一百多名部落成員出席,其中有多人談及在恐怖統治期間遭到謀殺的家族成員。奧塞奇族議會成員布蘭帝雷蒙回憶那場晚宴,說道:「史柯西斯先生四處走動,並與每一位出席的奧塞奇人握手致意。」

 

《花月殺手》正式開拍前,奧塞奇族人以及100 多名演員和工作人員齊聚巴特爾斯維爾(Bartlesville)郊外的一座山丘上為這塊土地和這部電影拍攝順利祈福。灰馬鎮首席委員阿奇梅森(Archie Mason)朗誦祝福,表示:「我為電影製作的成功、所有人的安全、身體健康,以及製作團隊與奧塞奇族群之間的合作關係祈禱。」史柯西斯也於活動中發言,他提到電影是在奧塞奇人的傳統領地上拍攝,並對過去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祖先致上謝意。狄卡皮歐則感謝奧塞奇人大方招待電影團隊,他表示:「我們抱著極大的敬意和謙卑之情,講述這個極為重要的故事。」傑佛瑞站熊酋長在大地祝福儀式中說道:「史柯西斯先生和他的團隊對我們表現了超乎預期的尊重。這樣的體貼非常值得稱許,而這也延續了大衛格雷恩對我們展現的尊重。」這是一場感人而美好的儀式,非常適合用來紀念電影的開拍。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進擊的鼓手》:真正的劇力萬鈞 《如果有一天我將會離開你》張艾嘉挺新導演,異國譜「期間限定情」 !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