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劉奕兒《老狐狸》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感謝九把刀、柴智屏等貴人賞識,憶被當花瓶淚崩
電影 | Oct 19 , 2023  00:00

劉奕兒《老狐狸》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感謝九把刀、柴智屏等貴人賞識,憶被當花瓶淚崩

電影《老狐狸》入圍第60屆金馬獎7項大獎,出道8年的劉奕兒憑此首度提名最佳女配角!邀請她演藝事業上的貴人出席感恩茶敘,包括經紀人柴智屏、她第一部參演電影《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導演九把刀、演出影集首度登上國際平台Netflix的《極道千金》監製莊淳淳、讓她第一次擔任電影女主角的《第九分局》監製葉如芬。劉奕兒坐下來才感謝第一個人就淚崩,哭到妝都花了。
文/Lily  圖/群星瑞智
劉奕兒
劉奕兒

劉奕兒感謝讓她入圍金馬獎的蕭雅全導演,提到導演是在滑YouTube看棒球美女開球看到她,才向她提出邀約。她自認這是她第一次演出更寫實、更接地氣的角色。家人昨天看了《老狐狸》的特映,她非常緊張他們看完的反應,「奶奶非常喜歡;我爸看得很仔細,說要再看第二次。我問他們表演有不一樣嗎?有違和嗎?他們說可以,很開心我做到了。」

 

蕭雅全因拍攝工作無法參與,特別寫下文字獻給她:「一切都是緣分,奕兒愛叫我「米香老大」,那源自她見到我第一眼時,我正在吃米香,那麼如果我當時正在吃鱸鰻呢?我又該怎麼向別人解釋呢?金馬入圍轉播中,奕兒『最佳女配角』的宣佈,是我唯一尖叫出來的,可能我心裡很為她在乎,或我自己很在乎。我相信這個階段的她需要得到一個證明─不論對自己或對別人─而這個入圍正好證明了很多事。」

劉奕兒
劉奕兒

蕭雅全感性表示:「下次叫我『米香』就好,不必再加『老大』兩個字了,劉奕兒,今天開始,妳應當有信心當自己的老大了,不是因為自大,而是因為自信,因為相信自己。」

 

劉奕兒說,從公布入圍到現在,始終忍住不哭,「沒讓眼涙流出來過,到現在還在感受,有很多的感謝。」她準備一一感謝在場的貴人,一開始先謝讓她擔綱第一位電影女主角的《第九分局》監製葉如芬:「真的很謝謝如芬姊,一開始直接簽意向書,後來也沒有換人,提醒我很多工作上的事情。」她講到一路上事業有很多高高低低,只有身邊的人知道,這時忍不住哭出來。

 

劉奕兒也提到過去曾遇過不看好她的人,覺得為什麼要被批判,但也因而會更珍惜一路相信她的人。

 

她謝謝讓她首次登上國際平台的《極道千金》的監製莊淳淳Rita:「給我很多正能量,一直用不完,會帶我去吃東西,很感謝她無微不至的照顧。我知道要更努力,不要辜負他們的相信。」

劉奕兒
劉奕兒

她感謝首部演出電影《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導演九把刀:「你是第一個相信我的導演,你看過我的表演,相信我可以成為小說裡面的人。」

 

九把刀稱讚劉奕兒很像《異能》的高允貞:「一定會再更強。聽到她入圍心情很複雜,我身為導演會反省,替她開心也羨慕蕭雅全導演,覺得自己之前沒有做到最好。演員入圍不只要演技好、好的角色、還要能展現魅力,所以演員入圍是很值得喝彩的事。」

 

劉奕兒
劉奕兒

最後謝謝經紀人柴智屏:「一開始進來公司是因為有新戲要找女主角,那時我還在北藝大,本來是想當體育記者,想說訓練自己不會拿麥克風手抖,所以來試,沒想到就進了。」

 

柴智屏記得當時畫面:「奕兒走進辦公室充滿活力,說『我要當柴姊的女主角,我不管、我要進公司』!好像不是在試鏡,像親人家人,覺得她很可愛。當然她條件好,很適合《排球甜心》女主角;雖然後來這部沒拍,所以到現在我還虧欠奕兒1部電影。我在她身邊像一隻烏鴉,因為我會直接跟她說是不是要減肥、表演是不是再加強,我們互動像親人一樣。她工作路上一直都還要照顧家人,有時候我們會說要幫忙,她都會說她要靠自己。」

 

葉如芬補充說:「2、3年沒看到她了,今天再見到,突然覺得她不是劉奕兒,變那麼瘦、頭髮變好短。之前《第九分局》時很像健身的女孩,都是繃繃跳跳進來。她是我認識的女演員裡最有禮貌的,逢年過節都會問候,還寫過很長的卡片。後面雖然沒再繼續合作,她突然就入圍了,也會回想,覺得這顆珍珠我們都沒有好好把握。」她放話下次要再合作,也笑著向柴智屏說開價便宜一點。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別了王大陸 劉奕兒放閃認愛洪金寶次子 張立昂生日遭惡整 子閎獻吻掀高潮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