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五月的你,十二月的她》兩大影后拼演技!茱莉安摩爾詮釋控制慾人妻,娜塔莉波曼新成立製作公司首部長片
電影 | Oct 25 , 2023  00:00

《五月的你,十二月的她》兩大影后拼演技!茱莉安摩爾詮釋控制慾人妻,娜塔莉波曼新成立製作公司首部長片

《因為愛你》導演陶德海恩攜手兩大奧斯卡影后娜塔莉波曼、茱莉安摩爾,電影《五月的你,十二月的她》挖掘爭議禁忌戀情,故事描述女演員伊莉莎白為飾演二十年前一樁全國八卦的核心人物格蕾西而造訪這對夫婦,當年36歲的格蕾西因為劈腿13歲的中學生喬成為全民焦點,兩人幾經波折最終順利走向婚姻,如今,伊莉莎白的出現將造成什麼樣的波瀾…?
文/Lily

茱莉安摩爾破格詮釋備受爭議的控制慾人妻格蕾西,在開拍前她仔細摸索格蕾西獨特的說話方式,以相較歲數更為低齡的「臭奶呆」語氣呈現格蕾西的性格與形象,被不少影評譽為「當今最無畏的女演員」。片中一句台詞更是讓觀眾為之沸騰,雙關又充滿情慾的禁忌表達,讓推特網友高呼「為茱莉安摩爾的『我們的熱狗不夠』獻上一座奧斯卡!」這位奧斯卡影后究竟在劇中有何驚人演出相當值得期待!

 

娜塔莉波曼2019年她與知名製片人蘇菲瑪斯共同成立了製作公司MountainA,作為MountainA的第一部劇情長片,《五月的你,十二月的她》是由娜塔莉波曼親自向導演陶德海恩斯提出的計畫,時值新冠肺炎期間「娜塔莉聯絡了我,我立刻被山米的劇本所吸引。」導演表示與娜塔莉波曼談話讓他想到了茱莉安摩爾:「她們對電影都有不可思議的好奇心,而且都很聰明、迷人。」當決定由娜塔莉出演伊莉莎白後;導演立刻想到由茱莉安飾演格蕾西,展現兩人多次合作累積的好默契。

導演於訪談中表示自己差點錯過飾演男主角喬的查爾斯梅爾頓,「我對《河谷鎮》的他不太熟,而且他的外型讓我有點卻步。查爾斯有點太健壯性感了,與我預期的喬有點不符,因此他為了這部片增重35-40磅,將雕像般的好身材變得更親民。」為了呈現片中郊區平凡丈夫的樣貌,曾為運動員、身材壯碩的查爾斯在電影籌備的六週內努力增胖:「我每晚都會吃一個三重起司漢堡、培根、薯條、起司熱狗和半品脫的冰淇淋。」不只為戲變「身」,查爾斯還在試鏡前找了表演教練一起研究角色,一切的努力也迎來了成果,他的表現不只驚艷了導演,也讓影評們完全沉醉於其中。Awards Daily影評直呼「查爾斯梅爾頓是這部片的靈魂。」在兩大影后間毫不遜色。Variety也將查爾斯梅爾頓列為「今年十大值得關注的演員之一」。

 

《五月的你,十二月的她》故事描述二十年前,36歲的人妻格蕾西(茱莉安摩爾 飾)因為劈腿13歲的中學生喬(查爾斯梅爾頓 飾),而成為全國人民的八卦焦點,兩人幾經波折最終順利走向婚姻。如今,好萊塢明星伊莉莎白(娜塔莉波曼 飾)為了在大銀幕上飾演格蕾西,而前來拜訪這對夫婦,卻意外造成這個家庭內部的分裂……。《五月的你,十二月的她》將於11月17日與全美同步上映!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DIOR BOOK TOTE CLUB!娜塔莉波曼的閱讀清單,鍾愛文學收入Dior Book Tote 茱莉安摩爾挑戰女高音 《美聲俘虜》迷倒日本影帝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