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原創動畫《八戒》入圍金馬獎最佳動畫片、配音卡司華麗超華麗,  男神許光漢化身「最帥八戒」,劉冠廷三藏搭庾澄慶火爆悟空
電影 | Oct 27 , 2023  00:00

原創動畫《八戒》入圍金馬獎最佳動畫片、配音卡司華麗超華麗, 男神許光漢化身「最帥八戒」,劉冠廷三藏搭庾澄慶火爆悟空

《小猫巴克里》導演邱立偉全新原創動畫電影《八戒》,獲得第60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片、最佳動作設計兩項大獎的入圍肯定,豪華配音卡司今公開,許光漢拋開男神包袱,獻出首度擔任動畫主角初體驗,飾演「賽博胖客八戒」,劉冠廷化聲「理工男三藏」,庾澄慶繼《玩具總動員3》後再度獻聲演出「火爆護衛悟空」,邵雨薇甜美嗓音聲演「女機器人小淨」,庹宗華、許展榮、許展瑞、鍾欣凌、魏如萱也加盟演出。
文/Lily  圖/瀚草文創

《八戒》電影描寫八戒身處未來城市,是個愛耍小聰明的街頭魯蛇,在這裡,所有人命運都掌握在「涅槃系統」上,為了帶著奶奶前進象徵成功人士的新世界,臥底系統總設計師三藏的團隊中,不惜用盡一切手段換取進入新世界的秘密管道,展開一段屬於八戒的冒險旅程。

《八戒》融合華語經典名著與賽博龐克風格的世界觀設定,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片、最佳動作設計兩項大獎,導演邱立偉分享創作初衷:「《八戒》打造一個具有創造力的世界,企圖藉由反英雄的小人物,表現出在當代思維下對於古典西遊的科幻想像。劇組全心一意追求極致的誠心創作,希望觀眾會喜歡。」

 

導演邱立偉同時也與動作指導王俊雄一齊執行動作設計,過程耗費極大心力:「我們在動作設計上做了許多努力,從轉瞬間表現的肢體互動,到角色的建立。不僅在衝突間展現角色們的意志與優劣,並不斷在速度、重量、方向以及多維度空間裡,反覆思考動作設計的開創性。」

許光漢近期行程滿檔,被粉絲稱為「全球公共財」,人氣居高不下,這次從鋼鐵直男警察許光漢搖身一變「最帥八戒」,首度為動畫配音,就挑大樑聲演知名神話故事要角,許光漢曝光點頭獻聲的原因:「首先是從來都沒有配音動畫片的經驗,其實一直也蠻想嘗試看看!可能會運用到我聲音的更多可能性,抱著學習的心態去開發自己的聲音。」

 

許光漢笑說自己從來沒想過會配音「八戒」這個角色,印象中西遊記的八戒是聰明、有點好色,但劇本卻讓他大大改觀:「這個動畫片跟我想像的截然不同,非常有趣!我和這個八戒性格純真、擁有赤子之心的部分很像。」配音成果讓監製湯昇榮大為稱讚:「許光漢親民又靈動,為八戒創造了一個鮮活又迷人的靈魂!」電影《八戒》明年將在全球盛大獻映,敬請期待。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邵雨薇揪吳慷仁滾床單 豁出去熱舞被拱當唱跳歌手 許光漢哭戲前這招養情緒!為戲「豁出去」克服兒時溺水陰影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