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金曲28/淪金曲最大遺珠 戴佩妮、田馥甄唱將意外落馬
音樂 | Jun 10 , 2017  12:00

金曲28/淪金曲最大遺珠 戴佩妮、田馥甄唱將意外落馬

報名金曲的作品數量激增,為了給予更多作品入圍肯定,這次評審團特別祭出增額機制,將最佳國語男歌手增額到7位,最佳國語女歌手增額到6位;可惜門票終究有限,田馥甄、戴佩妮、李榮浩、韋禮安、蕭煌奇等呼聲極高的優秀歌手難逃落馬的命運,被封為本屆5大遺珠,粉絲們不捨叫屈。
文/蕭卲樺  圖/妮樂佛、華研、福茂、華納提供

評審團主席黃韻玲解釋:「評審們必須在票選前先決定是否增額,以及增額至幾位,都是透過投票決定的。」她也提到好的作品還有很多,像是辛曉琪、郁可唯、戴佩妮、田馥甄等,「每個人對藝術角度都有各自要求,音樂很難界定誰是對的,所以我們才能聽到這麼多精彩的聲音。」呼籲大家接受公平的投票結果。

 

戴佩妮常勝軍凸槌 Hebe非創作型吃悶虧

金曲常勝軍戴佩妮去年發行的《賊》,一人包辦詞曲創作、製作、視覺,專輯概念談及網路霸凌、家暴受虐等社會問題,展現高水準,推測是因為沒有突破到讓評審驚豔,不敵其他入圍者的專輯,被媒體歸為本屆最大遺珠。對於這次僅入圍最佳演唱錄音專輯一項,戴佩妮淡然的說:「此刻的心情只有一個,替(愛徒)郭修彧開心。」

另一顆大遺珠──田馥甄的《日常》僅入圍2項,分別是比爾賈執導的〈獨善其身〉入圍最佳音樂錄影帶獎、陳珊妮以〈人間煙火〉入圍最佳單曲製作人獎,其餘槓龜。曾任金曲評審的陳建寧認為《日常》專輯概念完整,Hebe表現更勝前幾張,「或許金曲獎仍較偏重創作型歌手,她這點較吃虧,無論如何,專輯是叫好叫座的,實屬難得。」

「反正我又不是第一次當遺珠了。」未能受到金曲肯定,Hebe本人無奈表示:「人生本來就不是有努力就會被所有人喜歡跟看見,確實覺得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音樂是很全面性的東西,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去琢磨、鑽研。」

創作見長的韋禮安、李榮浩為何落選?網友們議論的結果,大多歸咎專輯概念不如其他入圍作品強烈,而且李榮浩的《有理想》比起一鳴驚人的首張《模特》,進步幅度有限。蕭煌奇也一樣,論唱功絕對不輸任何人,但評審除了重視演唱,更要求作品的前瞻性和未來性,也許是敗在這點。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金曲28開戰! 完整入圍名單出爐 台北電影獎/吳慷仁擔任評審超興奮! 邱澤、吳可熙帝后入圍遺珠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