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青春鬥魂  周湯豪
音樂 | Jul 19 , 2017  00:00

青春鬥魂 周湯豪

從踏出家門到抵達公司的一個鐘頭路程中,十字路口一瞥而過的公車外衣、捷運上的街舞比賽看板、餐廳電視正播放的運動飲料廣告,周湯豪那不羈的帥臉從城市的各個角落映入眼簾3次,這就是他走紅的程度。不過「人紅是非多」這句話套用在周湯豪身上始終無法成立,因為酸民在他爆紅前就已群起攻之,人帥真好、媽寶、星二代、人生勝利組、ABC……,有太多莫須有的標籤掛在身上,4年前的周湯豪決定做一場賭注,卸下一切既有的,從零開始。
文/蕭卲樺 攝影/高政全 影音拍攝/賴弘軒 造型/賴盈君 化妝/阿鳳 髮型/Ivan(Flux Réel) 場地提供/台北W飯店

 

周湯豪14歲在媽媽比莉的〈誰是白癡〉中帥氣饒舌,21歲和蔡依林在〈大丈夫〉中煽情貼舞,甫出道就舉行千人個唱,周湯豪的圓夢之途看似順遂得不得了,也因此引起外界質疑是後台硬?長得帥?還是家裡太有錢?但這一切包裝及傳言對他來說都是包袱,「對我來說,最大的快樂來自於一首歌做出來的時候。我以前是偶像,那時的風格會讓人沒辦法專心在我所做的音樂上,甚至懷疑是不是我做的?」比起稱讚他帥,周湯豪寧可大家認真聽完他專輯裡的所有歌曲。

 

 

人生的魔幻時刻

發行第2張《S.N.G》專輯前,比莉被驗出罹患淋巴癌,周湯豪回憶道:「我隨時可能會失去最愛的一個人,那時候很痛苦,但我一滴眼淚都沒掉,因為我看她可以,我也可以。」演藝工作幾乎都停掉了,卻堅持一邊照顧媽媽,一邊在台大醫院把專輯完成。《S.N.G》一樣表現了Nick式的饒舌,也唱了琅琅上口的R&B,卻未在百家爭鳴的音樂市場中跳脫出來。「我總是在想,我是不是做得不夠好?是不是讓我媽失望了?是不是讓那些嘲笑我的人得逞了?」

沒有自信,因為做的不是「真」的自己。周湯豪曾說:「過去別人給我的框架與標籤,已經到了霸凌的程度,讓我不能做自己。」所以當時媽媽病好後,索性孤注一擲退居幕後,鑽研混音、作曲、走上DJ台。周湯豪今年在電視劇《鐘樓愛人》裡飾演的角色有一句經典台詞:「人生總有幾個這樣的魔幻時刻,決定你接下來會掉進地洞,還是飛上太空。」對現實生活中的周湯豪來說,決定歸零的那一轉念,就是他歌手生涯的魔幻時刻。

「我也不知道4年後有沒有可能發片,我可能做了錯誤的選擇,可能寫不出更好的歌,可能找不到公司要幫我……。」時至今日談起那段日子,周湯豪仍舊骨鯁在喉、命懸一線,他自認是個很沒有安全感的人,而未來的種種不確定性就像是擱在脖子旁的利刃,一步一步將他逼到臨界點,導致一度患上焦慮症,經由醫生治療後才學會放鬆。

 

 

我的感情不需要交代

2016年底,《REAL》的第一波主打〈帥到分手〉紅遍華語圈,MV至今已破7千4百萬點擊,代言、通告、商演多到幾乎把他給榨乾。終於闖出成績的周湯豪有感而發:「你只要瞄準月亮,就算到不了月球,也會踏上某一顆星球,但很多人把沒有天時地利人和當作失敗的理由,這些人連離開地球表面都不肯,怎麼會成功?」

晉升時下年輕人最愛戴的明星之一,周湯豪不覺得生活有什麼改變,私底下的他還是那個再普通不過、即將邁入30歲的男人。被問及是否開始想婚、規劃成家?他淡然的說:「我不是一個喜歡談戀愛的人,把愛情看得比較淡。」雖然談情低調,回顧媒體報導的緋聞史未曾間斷,陸續與蕭亞軒、楊謹華等一線女星傳曖昧,這2年則與認識10幾年的老友鬼鬼(吳映潔)隔空喊話放閃,被粉絲稱為「鬼湯CP」,隨後又遭爆料跟部落客「雀斑」地下情。對於一切緋聞,周湯豪駁斥:「太扯!」直言做音樂才是他的重心,「沒有必要跟大家交代我的感情,不管有還是沒有。」

 

 

只是不喜歡變老

雖不急著步入婚姻,周湯豪卻希望能早點有小孩,因為他極度不喜歡變老這件事,「老了生小孩很多事情沒辦法做,可以跟兒子打籃球不是很好嗎?我非常喜歡小孩,我當舅舅當了10幾年,對小孩非常非常了解,但玩別人的小孩跟養自己的小孩不一樣,我覺得我還沒準備好,最快至少還要5年啦!」他也說,如果遇到值得的對象,一定不吝惜付出,縱使身為霸道的獅子座,也甘願為另一半做牛做馬。

繞了一圈遠路,4年晃眼而過,當網友們還躲在螢幕另一端敲鍵碎嘴,周湯豪的作品已經和國際接軌。攤開專輯製作名單,Nicky Romero、Bassjackers、Kronic等,世界上多少音樂人渴求和這些百大DJ合作卻苦無機緣,而周湯豪做到了,因為他白手起家的混音功力已經受到肯定,而且不會再被流言蜚語打擊。「比我有成就的那些人,人生有更多更重要的事情要忙。只有比我弱的人才會來罵我,他們需要靠唱衰我來得到快樂。」

 

 


YouTube M'INT TV獨家直擊
愛情vs.
友情二選一  周湯豪見色忘友指數大公開

周湯豪在「終極二選一」遊戲中,被問到想要擁有一輩子花不完的錢,還是遇見一個真心愛他一輩子的人?周湯豪想都沒想就選了錢,說是因為已經有真心愛他的人了!什麼?突如其來的公開認愛,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另外,被問到和好哥們喜歡上同一個女生,究竟他會為了追求心儀的對象「見色忘友」,還是會很講義氣的拱手割愛呢?聽完他的選擇,你一定能更了解周湯豪的處世哲學!

【動態封面影音】周湯豪帥到TURN UP
【封面拍攝直播】周湯豪直播透露想演的角色是...
【快問快答影音】周湯豪 終極二選一


 

場地提供/台北W飯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0號
電話:+886 2 7703 8888
官網:www.wtaipei.com.tw

台北W飯店於2011年初開幕,坐落於台北商業旺地信義區,擁有405間客房和套房,10樓的戶外泳池WET和緊鄰一旁的酒吧WET Bar視野寬廣、可遠眺信義夜景;展現時尚設計的酒吧WOOBAR,提供都會男女、商務旅客、政商名流精彩夜生活。其他樓層包括24小時商務中心WIRED、超過6百坪宴會廳空間等,是許多豪華婚宴、私人聚會的首選場地。

【贈獎】周湯豪親筆簽名拍立得送給你!

贈獎活動網址傳送門 ► https://www.facebook.com/MINGWeekly/posts/1593686367329192

更多影音花絮請至【明潮M'INT】臉書粉絲專頁按讚,隨時鎖定最新消息!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風雨中親手送熱飲 周湯豪讓粉絲超暖心 周湯豪推千萬代言閉關半年 燒聲唱校園全力炸一波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