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靈界鬼手亂摸這邊 辛曉琪錄音間爆哭
音樂 | Mar 28 , 2018  00:00

靈界鬼手亂摸這邊 辛曉琪錄音間爆哭

療傷歌后辛曉琪出道31年首次攻蛋,睽違12年沒在台灣辦演唱會的她,宣布將在今年9/29於台北小巨蛋舉辦全新巡演-「人生若只如初見」。配合巡演概念而首發的全新單曲〈相信愛情〉唱出辛曉琪自己目前人生及愛情觀,找來曾打造她超級經典如〈味道〉、〈承認〉等好歌的黃金組合-潘協慶、周世暉跨刀合做的這首歌讓她崩潰淚灑錄音室,竟意外招來「好兄弟」為她調音量,讓工作人員打趣說:「曉琪姐的歌聲魅力讓另一世界的好朋友也都爭相跑來聽了!」
文/蕭卲樺  圖/滾石唱片

談到出道這麼久終於首次攻蛋,辛曉琪難掩興奮地表示:「我在第一時間聽到小巨蛋三個字,興奮又惶恐!因為太久沒在台灣辦演唱會,我記得離上次演唱會已經是十二年,很擔心台灣歌迷把我忘了!」問身經百戰的她擔不擔心票房?辛曉琪笑說:「我決定把我自己的工作及把該宣傳的事情做好,票房就交給老天吧!」

正因為出道多年來經典歌曲無數,這次擔任演唱會總監的辛曉琪光是為了編排曲目傷透腦筋,從得知要開唱到目前為止共改了六個曲目版本的她,如何「斷捨離」刪歌成為她口中最難的功課;辛曉琪表示,「30年來歌曲很多,又希望滿足大家,陷入兩難!我本來一開始開了70首的曲目,結果立刻被經紀人阻止,開玩笑說我乾脆開兩場算了,因為一定嚴重超時!」不過辛曉琪也賣個關子說,「目前規劃很多驚喜橋段,有信心把這場演唱會做到好看好聽又感動的演唱會,我希望從開場到結尾都能讓歌迷有哇聲不斷的感覺!」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演唱會名稱特別以清朝三大詞家之一納蘭性德的古詞詞句「人生若只如初見」為名,念起來頗有意境,對照這次演唱會的概念,可說對辛曉琪意義非凡,她表示,「最初是想讓歌迷們回到第一次聽到我的歌或看到我的MV時的悸動或感動時刻,停留在我們最初相遇的地方。但隨著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經歷了很多悲歡離合、潮起潮落、巔峰與谷底,覺得一切都是過往雲煙,無論結果如何,只要記得最初相遇的那個瞬間的美好已足夠!所以特別喜歡人生若只如初見這幾個字的寓意!」

首發全新單曲〈相信愛情〉歌詞以自身回憶過往遭遇挫折傷心,放下後忘卻過去傷懷、悲痛,猶記當初的美好而不忘追尋幸福的心路歷程,不僅與演唱會名稱相呼應,更把辛曉琪過去唱的療傷情歌做總結,相信愛情才有希望。事實上,歌詞中一句「我還能再失去什麼,當生命中最辛酸的痛,都已嚐過」讓辛曉琪在錄音時崩潰大哭,她表示:「這一段很有感觸,我覺得這首歌不光是在講愛情,也是講生命歷程;這些年在我生命當中,曾經發生過最痛的事情,這段話體會特別深刻。」

 

值得一提的是,在錄音時竟意外發生一起靈異事件,辛曉琪笑說:「我記得是最後一天錄音時,我們全部的人在音控室聽完前一次錄音,決定再配唱最後一遍,當時配唱是沒人的,也不可能有人調音量。可是當我踏進配唱室戴上耳機才唱了第一句,發現耳機傳來很吵雜詭異的聲音,後來我想把音量調小,結果看到耳機的音量推到頂,我當時甚麼都沒說就衝出去配唱室,因為平常我不會用到這個推鍵的!」錄音室奇遇記讓工作人員打趣說:「曉琪姐的歌聲魅力讓另一世界的好朋友也都爭相跑來聽了!」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專訪/出道30年首攻蛋 辛曉琪遇渣男不後悔 療傷天后12月開唱 辛曉琪喊話粉絲:來告白吧!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