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羅大佑615二度攻蛋! 回憶青霞歌喉不敢打分數
音樂 | Mar 07 , 2019  00:00

羅大佑615二度攻蛋! 回憶青霞歌喉不敢打分數

羅大佑6月15日將重返台北小巨蛋開唱!今穿黑皮衣、騎重機帥氣出席演唱會記者會,他憶起40年前曾和林青霞合作歌曲,當時林青霞在秦漢自導自演電影《情奔》裡演唱他創作的(風兒輕輕吹〉,對影后歌喉打幾分?他立刻笑說:「我不能打,打了沒禮貌!」
文/楊景婷  圖/種子音樂

羅大佑2017年首攻蛋,這次帶著「當年離家的年輕人2.0-青春無悔追夢版」演唱會重返台北小巨蛋,注重在搖滾氛圍,除了把1.0版演唱會「家的三部曲」延伸,超過一半以上的歌曲都重新改編,並加入新的搖滾元素。他透露:「台北搖滾場的曲目設計要帶領全場從新時代一路唱回『明天會更好』的舊時光,最後回到每個人的『童年』,一同感受一場返老還童之夜」。

他前晚出席電影《滾滾紅塵》數位修復版首映,和老友林青霞重聚,讚她一如以往的優雅漂亮,也特別提到兩人早在1979年電影《情奔》裡就有合作,林青霞片中哼唱著他的〈風兒輕輕吹〉,「那時候音域有特別設窄一點,比較不容易走音。」不如演唱會邀請林青霞當嘉賓?羅大佑立刻笑說:「不要找人家麻煩。」透露演唱會一定會有嘉賓,但會找「潛力股」並非已經很紅的歌手。

他被問到有沒有考慮演戲?立刻搖頭,自豪表示:「我40年來最大成就,就是沒有跨界,我不想分心,覺得不要一腳踏兩條船,專注一件事情比較重要。」至今只要一彈吉他仍會覺得很熱血,6歲半女兒是他最好的聽眾,也會跟著合唱,女兒有音樂天分嗎?羅大佑說:「一點點!我們家的舞台就是床。」

羅大佑今談起吉他如數家珍,家中收藏40多把,有記者好奇比較擔心吉他還是比較擔心女兒?他竟秒答:「吉他!吉他不會自我保護。」還打趣說,女兒以後還會遇到很多讓她心碎的男人,不會因為這句話而傷心的。

羅大佑「當年離家的年輕人2.0-青春無悔追夢版」巡迴演唱會台北小巨蛋搖滾場將於6月15日晚上7點半舉辦,3月7日中午12點正式開賣,票價從800元至5980元不等,年代售票、ibon、全家、萊爾富、OK與家樂福同步開賣,購票網址: https://reurl.cc/6Qz4y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林青霞獻最大尺度水戰激情戲! 張國榮一句「妳相信我」收服美人心 林青霞、陳坤厚獲第60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影后喊話:「典禮當天見」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