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吳青峰辦展不敢直視特寫照 蘇打綠合體倒數這樣說
音樂 | Jul 05 , 2019  20:00

吳青峰辦展不敢直視特寫照 蘇打綠合體倒數這樣說

吳青峰今出席自己的《巴別塔慶典概念展》,展區有一些小彩蛋,像是聲音蒐集器、吳青峰平常看的書,創作時的手寫字等都會出現在展場各個角落,吳青峰表示,最特別的就是自己的特寫肖像照6張,害羞地說自己到現在都不敢直視看它。但手心手背都是肉,歡迎大家親臨現場親身體會。
文/鄭孟緹  圖/環球音樂

吳青峰表示,大概花了一個月的時間跟團隊溝通,選用展覽的方式呈現,是因為這首歌是講述關於語言的部分,吳青峰也把自己想說的話放在歌曲裡頭,希望大家去聽這首歌。吳青峰形容自己創作歌曲時就像是在畫畫一樣,每一句歌詞都像是用畫面去拼湊,來描繪出自己心中音樂的形象。

距離去年發行《Everybody Woohoo》後,睽違一年,終於帶著新單曲回歸,一年沒見到大家的吳青峰一早便帶著全新單曲〈巴別塔慶典〉前往Hit FM電台突擊好友「活力DJ」阿娟,兩人許久未見,敘舊打鬧一番差點讓阿娟忘了正事要做,立刻現場幫好友吳青峰首播新曲〈巴別塔慶典〉;行程滿檔的吳青峰離開電台後,立馬跳上車直奔台北信義Woolloomooloo Xhibit,參加下午開幕的《巴別塔慶典概念展》開展活動記者會,一刻也不浪費和大家見面的機會。由於蘇打綠「休團三年」的期限即將到來,明年是否再度合體?吳青峰說:「關於蘇打綠還是要6個人在才會一起講,要尊重其他5個人。」透露從休團那一天,就在等待下次更好的合體。

前日(2日)中午,華語樂壇30組天王天后級歌手同步告白感謝吳青峰寫給他們的經典傳唱金曲,讓Hashtag《#巴別塔慶典》成為當天下午最熱門的討論話題,短短三小時內引爆網路討論登上熱搜,網友看到這力挺的重量級陣容一字排開,吃驚地表示:「半個音樂圈的人都出動了」、「這名單比金曲獎還狂。」當天晚上,總共寫過277首歌曲給大家唱,超級好人緣的吳青峰在網路上發文感謝大家:「昨天看到好多好朋友幫我發文,超級感動,一直以來我就是幾乎不好意思麻煩別人的人,這樣常常退縮的我,有他們在真是太幸福了。」

撼動了半個樂壇的才子吳青峰同時神秘發文說:「關於〈巴別塔慶典〉,事情也沒有大家想得那麼簡單。嘻嘻。等著啊!」結果原來是吳青峰今日(5日)帶來了全新單曲〈巴別塔慶典〉,也是他第278首全新創作和大家見面,中午百大電台首播後,下午也全面數位上架!吳青峰親手送邀請函邀請阿娟這周來參觀期間限定五天的《巴別塔慶典概念展》。

吳青峰對於首次和攝影藝術家Rala Choi合作的作品讚嘆不已,直誇說:「好漂亮,我好喜歡」、「是一次非常特別的拍攝經驗。」作品也充分表達出吳青峰全新單曲〈巴別塔慶典〉疑惑盛宴的無奈人生觀。《巴別塔慶典概念展》將在7月5號,於台北Woolloomooloo Xhibit對外開放參觀至7月9號,每天中午12點至晚上8點,喜愛吳青峰的觀眾粉絲們不要錯過。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青峰闖紐約變網美 自製爆笑短片吸讚 K6劉家凱專場「一無是處的人生」11/4、11/5 水源劇場登場,結合音樂及影像以劇場形式呈現, 將嶄新詮釋蘇打綠作品力邀「客座主唱」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