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家家、茄子蛋耍浪漫 一句「田雞好吃」笑到翻
音樂 | Jul 22 , 2019  00:00

家家、茄子蛋耍浪漫 一句「田雞好吃」笑到翻

家家和茄子蛋為LINE TV新劇《HIStory3—圈套》合作抒情對唱片尾曲〈何妨〉,劇情版MV邀來在《我們與惡的距離》表現亮眼的王可元以及電影《返校》的王淨演出,2人上演激情吻戲,王可元緊張到猛灌漱口水,王淨則是狂嚼薄荷糖;家家和茄子蛋在MV中以第三人視角演出,一場在舞廳的對唱戲碼,勾起雙方的搞笑魂,空檔時邊跳〈愛情的恰恰〉聊回憶,家家笑說高中時來過舞廳開眼界,阿斌則無厘頭冒出一句「附近的田雞很好吃」,笑翻眾人。
文/鄭孟緹  圖/相信音樂

〈何妨〉由茄子蛋阿斌一手包辦詞曲,家家和茄子蛋合體演出MV,並邀王可元和王淨擔任男女主角,新銳導演殷振豪繼茄子蛋〈浪子回頭〉、〈浪流連〉再度以電影規格詮釋「非主流愛情」,長達6分鐘的〈何妨〉微電影MV中,王可元飾演停車場管理員,他每天能聽見的最溫柔的話,是面前票卡機的機械女聲「請取票入場」,某天,票卡機突然吐出一句「今天辛苦了」,隨後美麗又特立獨行的女孩何舫(王淨飾)出現,這場如夢如幻的一夜愛情,可以算是愛情嗎?又會帶給彼此什麼樣的衝擊呢?

茄子蛋首次唱國語歌,又是男女合唱情歌,覺得相當特別,尤其是在舞廳阿斌和家家深情對望的一幕,讓雙方都覺得超級害羞,問兩人在舞廳合唱感覺如何,阿斌笑說:「很浪漫!」還當場和家家跳了一小段〈愛情的恰恰〉,雙方先前才合作拍〈House Party〉MV,笑說這次氣氛完全不同。

家家也笑說:「我小時候有來過這樣的舞廳,是高中學姊帶我來的,讓我大開眼界!」而阿斌一來到位於萬華的舞廳,便興奮表示:「這邊有賣田雞的,一整隻喔,連皮都沒去,一碗兩隻田雞只要50塊。」家家本來還說:「天啊你太over,連皮都敢...」一聽到兩隻50塊,她連忙說:「在哪?我要去!田雞對女生皮膚超好!」讓大家都笑到不行。除了阿斌,茄子蛋團員阿德和阿任也現身MV,如同彩蛋般地穿插其中,被不少眼尖歌迷發現,直呼驚喜。

王可元和王淨在MV中有激情戲碼,兩人還上演火辣貼唇擁吻,開拍前雙方都相當緊張,王可元說:「我一直喝漱口水,王淨一直吃薄荷糖,我原本以為王淨不會緊張,但結果一問,她跟我說這是她第一次有比較激烈的吻戲。」兩人對戲時肢體接觸也不少,王可元透露:「我有先問她身體的安全界線在哪裡,有些地方以尊重為前提不要觸碰,建立彼此的安全與信任。」
被問到NG次數,王可元表示其實還好,「王淨雖然說很緊張,但正式來的時候非常專業,導演也給了我們很大的空間做一些即興。雖然是第一次合作,但合作上異常的有默契,我覺得她是合作起來讓人很舒服,又能激發對手潛能的演員。」

王可元更大讚導演功力:「導演說希望我們把這些畫面當作『戲』來處理,我覺得對於拍攝上有很大的幫助,一方面讓故事能夠被呈現得更清楚,一方面對於我們而言表演上能有更大的空間。印象深刻的是,我和導演討論角色的時候,很常不約而同講出一樣的潛台詞,也是很開心、很舒服的合作。」

王淨也表示和王可元這次合作前僅見過一次面,但工作起來完全不會覺得不熟悉,反而很好相處;提到吻戲,王淨說這是她第一次演如此激烈的戲碼,「可元是個很好的對手,因為有技術上的問題(場地太小),我們親到我頭差點撞到櫃子,但他還是很貼心地護住我的後腦勺。」

不過王淨也笑說對王可元在《我們與惡的距離》中的殺人犯角色印象太鮮明,讓她有點精神錯亂,「有的時候親到一半睜開眼睛一度覺得自己是不是在跟殺人犯接吻,但還好可元本人很親切也很照顧大家,他的演技也完完全全讓我跳脫他在《我們與惡的距離》裡的印象。」家家則非常欣賞兩位的演出,開心表示希望接下來的MV都可以找他們當男女主角。 

家家和茄子蛋合作非主流愛情的主流情歌〈何妨〉,有粉絲留言「邊聽邊起雞皮疙瘩」、「合音好聽到升天」,更直呼「沒想到家家和茄子蛋可以有這種化學反應」,茄子蛋主唱阿斌的滄桑和家家的療傷聲線,完美組合唱出滿滿遺憾與眷戀的〈何妨〉,唱出你心中最惆悵的情愁滋味,MV已於22日上線。

除了好歌,家家也將於9月7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辦HOUSE PARTY 「在家裡」演唱會,門票持續熱賣中,欲購票可至拓元售票系統。而看完MV,大家一定相當好奇何舫是基於什麼樣的心情一夜消失,她將在LINE上對你開誠佈公,請留意MV內出現的QR Code,只要用LINE掃入,就能和何舫對話,更有機會獲得家家9月7日演唱會的專屬VIP通行證,詳細活動內容可至相信音樂官方臉書查詢。


JiaJia家家 [ 何妨 ] feat.茄子蛋 - 夢的國度版 Official Music Video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2023春夏Dior新品Toujours托特包,王淨、孫芸芸、韓韶禧...解密必學穿搭秘辛! 再度放閃!昆凌私下喜歡與周董玩這遊戲,中性裝登DIOR展女人味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