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蕭敬騰神打造電影主題曲 導演頭皮發麻超感動
音樂 | Jan 28 , 2021  19:00

蕭敬騰神打造電影主題曲 導演頭皮發麻超感動

蕭敬騰為強檔賀歲片《跟你老婆去旅行》譜曲、演唱主題曲〈不完美的我〉,籌備歌曲前,老蕭十分認真做功課,看電影的過程中,易感的他更是隨著劇情又哭又笑,猶如水龍頭上身!導演林孝謙稱讚蕭敬騰用旋律精準感人地將他心目中主題曲描繪了出來,一聽到Demo就頭皮發麻!
文/鄭孟緹  圖/華納音樂

蕭敬騰新年行程馬不停蹄,跨年跑遍北中南,上周出席《2021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擔任紅白大使,緊接著受邀為強檔賀歲片《跟你老婆去旅行》演唱主題曲〈不完美的我〉;電影由陳妍希、張書豪、鳳小岳領銜主演,億萬監製莊淳淳與導演林孝謙、編劇呂安弦黃金三角再創感動人心的愛情喜劇,笑淚交織的劇情,搭配老蕭撕心裂肺的動人歌聲,完美的結合讓這部電影除了劇情外,多了一份令人深刻且難忘的感動。

電影主題曲〈不完美的我〉由導演林孝謙寫詞,老蕭親自譜曲演唱。歌曲的詮釋上,老蕭從開頭緩緩悲傷氣氛漸入幾近歇斯底里的吶喊,彷彿唱出戲中人物內心最深層的情緒。導演回憶,當蕭敬騰看完電影寫出歌曲Demo時,聽了令人頭皮發麻,因為老蕭用旋律精準感人地將他心目中主題曲描繪了出來。歌詞由男主角的角度切入,思考在人生中什麼是最值得守護的價值。也許人生總是不完美,但是也是這個不完美才讓人深愛。

正式進錄音室配唱時,為了追求完美,導演還接到老蕭Call out,便在大半夜展開北京、台北連線工作,是個很有趣的經驗,也感受到老蕭對作品的重視。對於主題曲,老蕭表示對他來說電影才是主角,也提出希望把他的聲音放後面一些、音量低一點,不要影響觀影者對劇情的投入。

提到電影,老蕭表示第一次看完全片,儘管配樂、音效尚未完整,但光是劇情及演員們的精湛演技,就讓易感的他全程又哭又笑,身邊同事笑虧老蕭「水龍頭」上身,老蕭也笑說:「眼淚都來不及擦乾,馬上又被逗笑。」〈不完美的我〉於1月29日零點在各大數位平台上架。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封面專訪/每個人都有病 蕭敬騰 姊弟戀CP火花強 林予晞、黃遠大方手指吻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