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五月天揪萬人329同日生!24年辦1200場live超狂
音樂 | Mar 30 , 2021  00:00

五月天揪萬人329同日生!24年辦1200場live超狂

「演唱會之王」五月天無限改寫華語音樂票房神話,成軍24年共舉行10次大型巡迴演唱會,含6次世界巡迴,全球累積超過1200場現場演出;他們選在今年3月於台南市立體育場舉辦5場「好好好想見到你」演唱會,天天倒數慶生,昨3月29日迎來24週年成軍日,阿信感性說,3月29日不僅是五月天的生日,也是屬於你我所有人的生日,「加入五月天永遠不會太遲!」
文/鄭孟緹  圖/相信音樂

演唱會一開場,五月天在場館正中間的光年立方舞台唱著〈一顆蘋果〉,像是五個大男孩在行天宮後二樓的那個小房間,日夜排練最愛的音樂,甚至是五人擠進一台小車衝到北投一起泡溫泉,聊著編曲細節,窩在錄音室不眠不休創作音樂,每寫一首歌,對於五月天來說都是第一次創作,只要不滿意就打掉重練。

即使不知道未來,他們憑著憨人精神,往夢想前進,終於闖出一場又一場演唱會,專輯突破1000萬張銷售成績,超過1200場的LIVE演出,成為如今站在萬人舞台上的演唱會之王,締造許多無人能及的驚人紀錄。

1997年3月29日,五月天第一次站上舞台;2021年3月29日,五月天回到台南開唱,已是征戰無數指標性萬人場館的華人第一天團,這場慶生派對不僅有現場超過12萬人參與,每場場外都有近千人齊慶生,甚至到3月29日場外的「不能相遇區」滿滿人潮,在絢爛煙花綻放下,一同慶生,可說是最盛大的成軍慶生派對。

阿信回憶五月天第一次站上舞台的光景,幽默說:「我們在3月29日第一次站上大安森林公園舞台之後,就一戰成名!馬上邀約就跟『刀片』一樣飛來,等了一年之後終於有邀約,有炸雞店要開幕,找五月天去熱鬧一下,酬勞是在我們唱歌的過程中,有免費炸雞可以吃,我就一直唱,唱完之後發現,咦為什麼肚子還是餓的?我沒有吃……」怪獸接話:「因為你要唱歌啊!我們可以輪班。」殊不知落入阿信挖的坑,阿信說:「是,現在就是要你們輪班唱歌!」怪獸笑回:「那炸雞拿出來啊,炸雞勒?」瑪莎附和對阿信說:「至少讓我們看你吃啊!」逗樂全場粉絲。

當年「7號公園」大安森林公園的露天音樂台,是五月天「自傳」的起點,如今,成軍24年的五月天,已征戰過無數大型萬人場館,不論是台北小巨蛋、高雄世運主場館、北京鳥巢、英國溫布利體育館、紐約麥迪遜花園廣場Madison Square Garden、紐約布魯克林籃網隊主場館的Barclays Center等場館,揚起最動人的旋律。

阿信想起30歲生日那一年,他們在北京參加校園演唱會,「唱完之後,我就在想,五月天以後到底會怎樣?真的很幸運,24年了五月天在這裡,還有這麼多的人願意來聽五月天唱歌,我們走過了很多地方,今天用這種方式度過了五月天的生日,五月天還包括你們,因為有你們加入,五月天才變得完整,我要告訴你們,加入五月天永遠不會太遲!謝謝你們!」

29日在台南舉辦「好好好想見到你」演唱會第五場,由於是台南的最終場,冠佑和石頭要歌迷用力唱,一起把體力用完,把聲音傳到台北,石頭說:「我們一起唱到明年,唱到後年,唱到大後年,唱到遙遠的未來。」這幾天在台南演出,怪獸感謝台南鄉親的照顧,他感覺特別特別地熱,天氣和歌迷一樣熱情;相隔16年再度來台南開唱,身為台南人的瑪莎從來沒想過,「從沒想過有這樣的一天,開這麼多演唱會,帶著我的家人,等到也有成功回來的一天。」

在台南辦五場演唱會,五月天回顧了過去的點點滴滴,阿信回憶道:「這24年對五月天來說,好像一眨眼的事情,當初在1997年329演出後,沒有吃慶功宴,幫那場演出做很多事,我自己就坐在大安森林公園顧器材,回想起來好像是昨天的事。」他感謝瑪莎的的加入,難忘石頭十分鐘內從淡水趕到行天宮,感謝二年後加入的冠佑,把練團室頂出去只為了和五月天瘋音樂,感謝怪獸把小房間捐出來當練團室,最後更對全場歌迷說:「最後我想說這是你們所有人的生日,迎接你們所有人的生日。」感謝歌迷,一路陪伴五月天走到2021年,在充滿希望的2021年,五月天也期盼很快可以到你的城市,期待那一天,因為加入五月天,永遠不會太遲。

「好好好想見到你」演唱會期間,五月天頻頻強攻媒體版面,即時不斷刷新,引爆網絡流量與社群洗版,五月天風潮也帶動商機,吸引各地歌迷至台南朝聖,店家營業額成長5成,飯店住房率大幅提升,預估為台南帶來2.5億觀光財。相隔8個月後,五月天也將到台中開唱,原訂於2月17、18、20、21、22日舉行的台中場,延期到12月4、5、11、12、10日,雖然遲到一下,但五月天相約見到好好的。

演唱會結束後,阿信在Club House與粉絲們聊天,表示希望在五月天休息的日子裡,大家可以讓他回到自己的生活,好好做一個平凡人,並透露,下次再看到大家時會端出新的作品,令粉絲為之振奮。

日前才在高流嗨翻現場的宇宙人,擔任終場演唱會的開場嘉賓,相隔幾日再度來到南台灣,他們率先以〈陪我玩〉、〈明天留給我〉歌曲嗨翻台南,接著演唱〈如果我們還在一起〉,全場歌迷聽得陶醉,主唱小玉讚台南人叫聲很猛,笑問:「是因為你們平常飲料都喝全糖嗎?所以精力很足!我站在這邊都快變成一支巨大的棉花糖,你們的笑容真的都比其他地方還甜欸!我想把最甜的笑容記錄下來!超甜的,甜到五月天都變五月甜了~」

宇宙人也透露今年的音樂計劃,即將要發第五張專輯,新專輯歌寫太多還在琢磨,期待趕快有新作品新專場演唱會與大家見面。更多五月天「好好好想見到你」演唱會相關訊息,請密切關注五月天及相信音樂官網、官方臉書粉絲團及官方微博。


五月天1999-2021締造驚人紀錄

(一) 專輯

■ 發行9張專輯

■ 共獲12座金曲獎

■ 含4座最佳樂團獲獎紀錄保持人

 

(二) 世界巡迴演唱會

■ 24年共舉行10次大型巡迴演唱會,含6次世界巡迴,全球累積超過1200場現場演出

■ 2005在台北101舉辦史上最接近天空的演唱會並於台北101、上海東方明珠舉辦未來博覽會展覽

■ 2004年從八千人的上海大舞台,花了1540天於2007年成功踏進上海體育場八萬人演唱會

■ 2006年起十四度舉辦香港五月之約演唱會,共68場。

■ 2010年首度登上新加坡國家體育場

■ 六度站上北京鳥巢舉辦售票演唱會,共13場,締造130萬人驚人紀錄

■ 2014首度歐美巡演,成為首組登上紐約麥迪遜花園演唱會的華人樂團、2018年英國倫敦O2體育館、同年登上法國指標殿堂Accorhotels Arena演出

■ 2015三度站上日本武道館演出

■ 2019年起五月天 [好好好想見到你] Mayday Fly to 2021 演唱會,截至目前為止,共計11場

 

(三)演唱會電影

■ 2011-2019  3部演唱會電影 2部紀錄片

 

(四)其他

■ 2004 五月天肖像彩繪機衝上雲霄

■ 2017.3.29|20週年演唱會直播

同時最高在線:565萬人

當日總觀看人數破億

■ 2020.5.31 突然好想見到你 線上演唱會

當晚觀看4244萬人次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鼓鼓狂放撩妹技 成都妹以身相許「有你就夠了」 五月天復刻跳「小護士舞」向5566致敬 冠佑再唱求婚歌引爆哭點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