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畢書盡曝幼稚園就翹課!笑認第二胎若生男拳頭不硬都難
音樂 | Nov 19 , 2021  16:00

畢書盡曝幼稚園就翹課!笑認第二胎若生男拳頭不硬都難

Bii畢書盡睽違兩年推出第七張專輯《RE-轉身之後》,其中新歌〈Love Now〉就是寫給一歲多的女兒。有計劃再拚第二胎的Bii希望第二胎也是女兒,因為怕生兒子自己拳頭不硬都難,自認小時候讓爸媽頗頭痛,幼稚園曾翹課跟鄰居哥哥一起去首爾大公園,讓媽媽當下哭慘了,爸爸想打他的眼神讓他至今難忘。
文/鄭孟緹  圖/老鷹音樂

畢書盡新歌〈Love Now〉寫著:「就現在賴在你身旁,就這樣想像未來的模樣。」十足慈父口吻,他表示一開始的歌詞寫了對於女兒慢慢長大的那種畫面,就算一整天拍MV,還是會趁女兒睡覺前跟她視訊,沒工作就在家裡幫老婆煮飯、顧小孩。說起女兒的成長,他開心分享:「小朋友看到小姊姊跳舞,可以看好幾個小時,還是會顧她眼睛,她會跟著唱很神奇。聽我的歌的話不管慢歌還快歌都會上下跳跟著節奏。」

至於帶小孩有沒有曾經失去耐心?畢書盡笑說有次睡夢中女兒哭醒,他無意識地瞪小孩,隔天早上醒來老婆跟他說:「你怎麼可以瞪女兒?」Bii說自己完全不記得,也不知道中間自己有醒來。他分享被女兒「打臉」的趣事,「我女兒睡覺姿勢也是蠻男孩的,會把腳跨在我身上。女兒也會學擦保養品,拍拍臉,我說爸爸也拍拍,結果被女兒用力打巴掌。」

不過Bii被女兒打也心甘情願,透露跟女兒的相處,連老婆也會吃醋,「老婆會吃女兒的醋,她都覺得女兒看我的時候一直笑著,很開心,看到媽媽就會跑走,然後說爸爸爸爸來牽我的手,當下會覺得驕傲,比較愛我。」

目前Bii跟老婆有計劃拚第二胎,理想中差不多跟第一胎差三歲、四歲,「我是希望都是女兒,女兒很可愛耶,如果生兒子我怕我就會無意識的『出手』,我很怕跟我個性又像、長得又像的兒子,怕我跟老婆一整天都要擔心。目前疫情讓我覺得很多方面不安跟擔心,媽媽目前也沒有真的見到孫女,至少先讓媽媽可以見到。」是否帶妻女去韓國?他表示過去不用隔離,但台灣這邊比較麻煩,所以還要再討論。

至於自己小時候會不會很讓媽媽頭痛?他笑說自己算是「媽媽Boy」,「媽媽去哪都不行,到處跟。」更首次爆料自己幼稚園就會翹課,「我去首爾大公園,跟我家附近的小哥哥,差三、四歲,我記得他很有錢,給我看錢包裡面有好多一千元,我就把幼稚園的包包丟在我家前面,我家跟幼稚園大概一分鐘,那邊有一個垃圾桶,把包包丟在垃圾桶,被爸爸媽媽發現我把包包丟在哪裡,沒有去幼稚園,找了一整天。後來我背電話號碼,請姊姊幫我打電話,邊吃棉花糖邊等爸爸媽媽。我記得我爸很想打我,忘不了那個眼神,我媽則是哭很慘。」

問他若女兒也翹課怎麼辦?他笑說:「我就要當作是遲早會發生的事情。」至於第二胎若有好消息,會跟大家分享。談到跨年計劃,他透露會在桃園唱開場,之後南下,至少會唱兩場。至於小巨蛋演唱會,他表示很難保證跟想像,因為已經因為疫情延後到取消了,現在沒有排檔期,再開演唱會的話會是全新的內容。

隨著專輯正式發行,專輯的主打歌曲〈寄生〉以實驗性質的曲風預告著接下來Bii畢書盡的新面貌。聊到MV拍攝過程,Bii對於導演設計以白色油漆從頭濕身的段落最印象深刻,因為這是期許一鏡到底而且一次OK的場景,雖然他什麼都看不到,只記得聽到導演喊ACTION然後深吸一口氣就必須要閉氣ㄍㄧㄥ住,不然從天而降的油漆會讓他稍微站不穩,但好險最後回放畫面完全沒問題!整部MV也讓他高呼,完全就是藝術品的層次。

延續「雙面寄生」的想法之下,老鷹音樂與Bii畢書盡宣布將發行可以永久作為紀念的NFT計畫,邀請在年初合作過的新銳插畫藝術家「Kookie&Funk(曲奇放克)」參與設計出獨一無二的NFT作品。當時Kookie&Funk為了歌曲「Hold Up」創造了一個夢想翱翔天際的小男孩,這次則是由Bii畢書盡提供手繪草稿的概念,再由其勾勒出次世代的Bii畢書盡,記者會上首度曝光「Bii畢書盡首發NFT - 雙面寄生」概念,從光明面的人物掀開內在是有著黑暗面的存在,屆時將以動態方式呈現出外在與內心的逆向拉扯,並將這個視覺以NFT的形式做發行,該項商品將於12月10日於亞洲知名的NFT交易平台 - 「Jcard這咖」發售。

也因為這次的合作,Jcard執行長鄧萬偉代表「Jcard 這咖」出席並送上「重獲新生、心想事成蛋」,由Bii畢書盡與鄧執行長一起敲開並祝福Bii畢書盡最希望實現的三個願望能夠一次滿足:《RE-轉身之後》專輯大賣、「首發NFT - 雙面寄生」大賣以及大家身體健康平安,疫情早日過去。全新專輯《RE-轉身之後》即日起實體與數位同步發行中,MV〈寄生〉將於今日晚間九點在福茂唱片官方YouTube頻道上架,「Bii畢書盡NFT首發-雙面寄生」則是預計12月10日在「Jcard 這咖」限量發售。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我就是光 畢書盡 畢書盡七年血淚惹鼻酸 賴雅妍站台解密「Bii Your 賴」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