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孫燕姿力邀李國煌首演MV!天后客串司機、外送員、慢跑者彩蛋滿出來
音樂 | Dec 07 , 2021  18:00

孫燕姿力邀李國煌首演MV!天后客串司機、外送員、慢跑者彩蛋滿出來

「華語天后」孫燕姿再推新歌〈世界終結前一天〉,全程參與歌曲和MV拍攝的她笑說:「除了掌鏡拍攝和打燈什麼都做了!」不單是邀請喜劇電影《男兒王》導演王國燊執導MV,以及新加坡喜劇天王李國煌、影后楊雁雁等人參與,MV裡頭孫燕姿客串的諸多角色,更是畫龍點睛,讓整支MV吸睛度與彩蛋滿滿!
文/鄭孟緹  圖/環球唱片

孫燕姿有感於科技、環境、疫情…等因素,讓世界有巨大的變化,自己飛了20年的生活也突然停了下來,因此在今年初創作了這首〈世界終結前一天〉,更在錄音完成後,構思MV腳本的主軸,藉由詼諧的方式講述此議題。從歌曲到MV,孫燕姿從頭到尾全程參與親力親為,把團隊拉在一起到邀請導演和演員們,全部都是她的想法,身兼故事人與MV創意總監,拍攝三天的時間孫燕姿都在現場,與大家一起奮戰!

昨晚(12/6)首播的〈世界終結前一天〉MV,故事起始在新聞報導世界突發自然界的連續異象!算命師的一塊靈石串起了三位市民的黑色幽默故事。拍攝黑色喜劇難度高,內容既要吸引人又兼具內涵、演員要有不留匠氣的渾然天成,又需要運籌帷幄、指揮大局的導演。孫燕姿身兼故事人與肩負著MV創意總監的重擔,靈光乍現想到新加坡喜劇電影《男兒王》導演王國燊和新加坡喜劇天王李國煌、影后楊雁雁是不二人選;另外需要一個演技了得、表現出「做作得很自然」的演員,首選「新加坡最佳配角」王祿江。

由於都是重量級人選,幾經檔期的協調,無論孫燕姿還是主創團隊都極力想要共同完成影像的創作。歷經一個月密集籌備,對視覺風格和拍攝細節的釐清與設定,大家共同孕育〈世界終結前一天〉MV終於誕生!

李國煌是第一次參與MV拍攝,全新體會另一種拍攝手法,讓他學了很多東西;對於這首歌他感到非常特別,其中要表達的想法聽過就很有體會,更對從頭到尾一手包辦的孫燕姿感到十分佩服,李國煌表示:「燕姿對音樂的熱愛一直沒變過,在拍攝現場對工作人員的要求,能感受到她非常認真,很開心能跟天后一起合作MV。」而除了替她感嘆天后不容易當,也不忘幽默笑問孫燕姿:「為什麼要這麼辛苦?」

有別於前幾支單曲MV的驚鴻一撇,孫燕姿在〈世界終結前一天〉 MV裡客串飾演出租車司機、外送員、在公園慢跑的人,雖然沒有大特寫的鏡頭,還是被眼尖的歌迷們發現,不斷定格影像與回放,讓大家直呼:「出鏡率終於比今年發行的兩首作品高!」孫燕姿私下表示自己其實常在當司機,只是沒有收費,因為大都是接送小孩上下課,她笑言:「我的客人比較特別,會要喝水,以及東西掉了要幫忙撿囉。」而很久以前拍過一個劇,裡頭飾演外送員的她,這回再度演出覺得格外親切!

無論面對如何的困境,都要積極、快樂的生活著,加倍珍惜與感謝身邊陪伴的人!這是MV的精神與企望。謹遵疫情防護的要求,經過場地嚴格的報批與審核,完成最後一場派對的戲,孫燕姿不僅集合了心目中的夢幻名單,導演與天王、影后等演員們的加入,更邀請了人生歷程中重要的陪伴入鏡,父母、丈夫與子女、恩師與好友…,這MV不僅呈現對大環境的親情與愛,也帶入孫燕姿對於生活的執著與關懷…。「對於久違的你們,願一切平安!期待與你見面的那一刻,在不久的將來!」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Kiwebaby每天練舞8小時狂起水泡! 《男兒王》飆罵李國煌超心驚 金馬一票難求!新加坡天王李國煌《男兒王》變裝搶攻賀歲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