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艾怡良自爆暗戀蔡旻佑!HUSH透露張惠妹必哭神曲〈身後〉內幕
音樂 | Apr 12 , 2022  00:00

艾怡良自爆暗戀蔡旻佑!HUSH透露張惠妹必哭神曲〈身後〉內幕

陳子鴻三月公布美國《1500 SOUND ACADEMY聲量音創學院》全球第一所分校在台北的開校計畫後,備受各界關注,校方為了即將到來的開課計畫,先邀請了HUSH、艾怡良、蔡旻佑、左光平以「創作、我與快樂」為題,分享音樂路的經驗談。
文/Lily  圖/大大小小工作室
艾怡良、蔡旻佑
艾怡良、蔡旻佑

HUSH透露自己很幸運,發表第二首歌曲就是孫燕姿的〈克卜勒〉,被選為主打歌,抒情又具傳唱度,很快就被注意到,讓他至今都很感謝孫燕姿!他寫詞的靈感多來自於想像畫面,例如蘇慧倫代言超市咖啡,他為她寫出歌曲「安和」,靈感就是一個主婦在超市買咖啡的獨處時光,聯想詞句「不顧一切遊蕩,人在安和路超商,物色不安分的流浪」。

艾怡良、蔡旻佑
艾怡良、蔡旻佑

幫林宥嘉寫《我們與惡的距離》主題曲〈別讓我走遠〉,則讓他感受到寫歌煎熬,他說:「這首歌是我第一次寫劇的主題曲,很難拿捏到底要服務劇多一點還是服務歌手多一點?因為歌確實是劇衍生出來的,但也會留在歌手的生涯裡,當下覺得滿困難的」。

艾怡良、蔡旻佑
艾怡良、蔡旻佑

為張惠妹寫的〈身後〉,最近在阿妹演唱會上逼哭不少歌迷,他說:「收到寫歌邀請時,他們想講的是很強大的愛,我就想到底什麼樣的愛才足夠強大?於是想到情人、家人、親人,不管你是什麼樣的關係組合,沒有一種愛比生離死別,讓對方先走而留下自己面對寂寞更強大,最後選擇用這樣的角度去詮釋我心目中最強大的愛。」更透露這首歌作曲是林俊傑,所以填詞時,一直想著《記得》這首歌,想像人生臨別的情侶,「記得你愛過,你要記得你愛過..」對應「誰還記得是誰先說永遠的愛我」,分享這兩首歌的關聯性:「如果說張惠妹是一部電影,『記得』是一部曲,那『身後』就像是二部曲。」

艾怡良、蔡旻佑
艾怡良、蔡旻佑

艾怡良與高中好友蔡旻佑以及經紀人左光平一起開講,原來三人都是「師大附中」前後輩,艾怡良自爆高中時曾暗戀蔡旻佑2個月,他是校園風雲人物,又帥又會彈琴,為了接近他,還假裝歌唱不好,找他陪練唱,蔡旻佑則笑說自己是「校草」。

艾怡良、蔡旻佑
艾怡良、蔡旻佑

蔡旻佑從小苦練鋼琴,國中時開始聽陶喆的歌曲,立志要成為創作者,2006第一首歌曲〈我可以〉走紅,但代表作也給他帶來不少壓力,直到2015年寫下〈我想我可以〉才放過自己。

艾怡良、蔡旻佑
艾怡良、蔡旻佑

艾怡良也分享創作心得:「說穿了,當你的創作被看見時,你會覺得無比振奮,尤其是賣出第一首歌,被金曲獎或欣賞的歌手肯定時,那都是很大的強心針。」但誰都會有被退稿的時候,蔡旻佑自爆一直想為田馥甄寫歌,經過多次投稿,今年才以〈現在是什麼時辰了〉如願合作。

艾怡良、蔡旻佑
艾怡良、蔡旻佑

艾怡良當初寫〈Forever Young〉,其實是為一個神秘女歌手而寫,但沒被採用,其他歌手也不青睞,最後自己唱,卻成為歌迷很愛的一首歌,領悟到作品總有發光的時機。

艾怡良、蔡旻佑
艾怡良、蔡旻佑

《1500 SOUND ACADEMY聲量音創學院》找來專業師資,培養音樂人才,繼4月份《金曲大師講座》之後,5月7日邀請了金曲製作人陳建騏,5月8日金曲女歌手戴佩妮等接棒開講,KKTIX即將開始售票。另外學院將於4/16(六)13-17、4/20(三)18-22、4/23(六)13-17、4/27(三)18-22加開四場課程說明會,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UKYxrbz3kKXyLicM6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可惜不是你〉經典歌詞躍然紙上的感動!2021必看新媒體展《WeWORD字我訂造》集結四天后聲演 HUSH睽違4年發行全新創作專輯《娛樂自己》,探索自我身體對話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