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熊仔陷入職業倦怠「慮病症」爆發,直呼「覺得快死了」
音樂 | May 03 , 2022  00:00

熊仔陷入職業倦怠「慮病症」爆發,直呼「覺得快死了」

熊仔即將發行全新創作專輯《PRO》,今舉辦「熊仔《PRO》線上聽歌」,搶先試聽〈自信〉〈啞巴吃黃蓮〉〈能火〉〈才子〉〈鬧鈴與愛歌〉五首歌曲,而他新專輯也講述投入喜愛的工作,卻出現職業倦怠,坦言2年前因為疫情讓世界大亂,他身心也受影響,出現慮病症,一度覺得自己快死掉,坦言:「是懷疑自己生病的心理狀態,身邊不少人都有這樣的困擾,我又有恐慌症,就會特別嚴重。」為此還看了心理醫生。
文/Lily  圖/索尼音樂
熊仔
熊仔

他透過新專輯,揭開這三年間面臨的身心狀況和走出低谷的自救療程,也大膽拋出疑問,發現做自己喜歡的事不代表一直都能很快樂,不再因喜歡而做,而是不得不做,這種職業倦怠,光靠燃燒熱情來支撐,還能走多遠?

熊仔
熊仔

專輯中最後一首歌〈鬧鈴與愛歌〉他找來韋禮安合作,作為整張專輯的總結,藉此提醒自己:「有意識地呵護自己的初衷。」熊仔笑說:「這首歌在我心中的排名擠入了前段班,謝謝韋禮安學長!」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金鐘獎節目類典禮明登場!嘻哈饒舌歌手熊仔帶新生代登上金鐘舞台 金曲新人彩排好緊張 熊仔穿紅內褲祈好運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