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HitFm本週專輯推薦】大霈和「瘦瘦英雄」一起用音樂《說》故事!秦基博《Paint Like a Child》逆光微笑療癒你心
音樂 | Apr 09 , 2023  00:00

【HitFm本週專輯推薦】大霈和「瘦瘦英雄」一起用音樂《說》故事!秦基博《Paint Like a Child》逆光微笑療癒你心

你也想成為音樂達人嗎?跟著DJ聽就對了!HitFm本週專輯推薦是由最專業的DJ群從HITO中文、西洋及日亞排行榜中,嚴選出最好聽的三張專輯推薦給聽眾,重量級的音樂好文你絕對不能錯過!
文/午餐DJ童童  來源/HitFm聯播網

★本週推薦人

HitFm聯播網─南部午餐DJ/童童
星期一至五/12:00─14:00/高屏廣播電台FM90.1

 

說/瘦瘦英雄

非常欣賞大霈影、歌、主持三棲的自由發揮,雖然首張專輯來得有點遲,卻更顯出她在這些圈子裡愈發自在!這張《說》在瘦瘦英雄成軍多年後終於發行,對很多人來說還屬於偏陌生的樂團,卻因為大霈在幕前的活躍,讓人想透過音樂多挖掘一點神祕。

搭配著最近剛釋出MV的〈帶我走〉,輕快率性的節奏感覺是專輯裡最像螢光幕前大霈明亮形象的歌了!聽完整張專輯後,其實我對大霈清晰又輕柔的咬字留有很深的印象,尤其在很多環境音鋪陳意境的歌曲中更有味道,〈說〉裡的海浪聲、〈階梯的雨〉裡的嘩啦雨聲,大霈都把故事說得慢又有想像空間,氣氛掌握得很好啊!

私心特別喜歡專輯裡和爵士鋼琴家許郁瑛合作的〈誰說我喜歡你〉,沒有規則的節奏變化讓大霈在唱歌時像是也過足了戲癮,樂手老師們你丟我接的Tempo和女主角腦補又自言自語的感覺搭配得剛剛好,就像在看舞臺劇一樣精彩!也更讓人期待大霈和Victor兩人的斜槓還會撞擊出什麼樣的火花了!

 

誰說我喜歡你 (feat. 許郁瑛)

 

On Top of The CoversT-Pain

睽違四年多,T-Pain推出的錄音室大碟是一張翻唱作品,如果稍微覺得小小遺憾的歌迷真的可以省去這樣的心情,因為聽完專輯你會再次讚嘆起T-Pain如此Soulful的嗓音,有夠迷人!

T-Pain的個人YouTube頻道中也釋出了製作這張專輯時的幕後影片,多數的時間可以感受到玩音樂時的快樂,他也非常認真地表達這張翻唱專輯裡他們想翻玩的概念!當然這當中,T-Pain渾然天成的歌聲永遠都是最畫龍點睛的部份,無論原本是搖滾風的〈Don’t Stop Believin’〉、鄉村風的〈Tennessee Whiskey〉,還是重金屬風的〈War Pigs〉,你都無法忽略T-Pain流暢又隨性的詮釋,而他最擅長的Auto-Tune也依舊有重點發揮!

專輯中我最喜歡的依舊是開門曲,翻唱自美國靈魂音樂先驅Sam Cooke的〈A Change Is Gonna Come〉;除了這首歌在美國民權運動中的代表意涵之外,T-Pain的第一句哼唱就已經讓人起雞皮疙瘩,甚至還有一種福音歌曲的廣闊,和靈魂樂之王Sam Cooke相比絲毫不遜色!

 

T-Pain - A Change Is Gonna Come (Official Visualizer)

 

Paint Like a ChildMotohiro Hata

有些歌聲聽了就是會讓人好放心!尤其是在繁忙的都市生活裡,更需要這樣溫暖的聲音來療癒心靈啊!

又是一張疫情後才能再度相見的專輯,秦基博的個人第七張專輯《Paint Like a Child》有明亮、有自由、有俏皮,當然也少不了他的真誠。《Paint Like a Child》是畢卡索晚年時留下的一句話,用這句話作為專輯名稱,想必也是在這幾年中雖有經歷,但仍希望大家在自己鍾愛的事情上盡情發揮、單純享受吧!

如果你是從〈向日葵的約定〉認識秦基博的歌,〈サイダー〉、〈太陽のロザリオ〉都有最熟悉的節奏蹤影;而〈Trick Me〉、〈Life is Art!〉、〈2022〉則有一種向前跑時人臉逆光卻依然微笑的感覺,這就是秦基博的歌總是能給人高安定感的魔力!縱使日常中有許多高低,一切總在最後會歸於平靜的!

 

基博 - Paint Like a Child (JTB Collaboration Movie)

 

更多新鮮的音樂娛樂資訊都在http://www.hitoradio.com/

行動收聽請下載HitFm官方APP http://app.hitoradio.com/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HitFm本週專輯推薦】許書豪暖心邀請你前往音樂《最美的地方》!一青窈《一青尽図》台日大咖跨刀藝術之作 【HitFm本週專輯推薦】李心潔唱出《盛開》充滿愛的國度!BIGBANG太陽《Down to Earth》洗腦神曲再現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