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HitFm本週專輯推薦】願聽王力宏《ONE一個》的人都堅強而勇敢!香港女聲衛蘭《DAUGHTER》感應自己最真摯的內心
音樂 | Apr 16 , 2023  00:00

【HitFm本週專輯推薦】願聽王力宏《ONE一個》的人都堅強而勇敢!香港女聲衛蘭《DAUGHTER》感應自己最真摯的內心

你也想成為音樂達人嗎?跟著DJ聽就對了!HitFm本週專輯推薦是由最專業的DJ群從HITO中文、西洋及日亞排行榜中,嚴選出最好聽的三張專輯推薦給聽眾,重量級的音樂好文你絕對不能錯過!
文/夜貓DJ Dennis  來源/HitFm聯播網

★本週推薦人

HitFm聯播網夜貓DJDennis

星期一至五/23:00─02:00/台北之音廣播電台FM107.7

 

ONE一個/王力宏

不管世界上的風風雨雨,回到音樂的最純粹才是真正的王道!

身體不會騙人,有沒有雞皮疙瘩,只有聽歌的人才知道,聽歌這一件事情完全由你做主。

王力宏走過了不同音樂的類型,從九零年代的強力情歌,玩了一段饒舌、節奏藍調、搖滾、電音,一路到王力宏最有名的五聲音階R&B,最後在他這一年的重生之旅回到了音樂的最根本,用最簡單的樂器、木吉他、鼓、鋼琴、Bass、詞、曲,搭配洗盡滄桑人情溫暖的歌聲,在華語歌的世界裡,這就是音樂傳說中的最純粹!

〈ONE一個〉、〈想見就能相見〉,來自演唱會的現場收音,2023年1月28日在拉斯維加斯最新開幕的Resorts World Theatre,短短一百分鐘的歌單,經典到無懈可擊!場地是中小型,沒有Music Man世界巡迴演唱會這一類的華麗爆破特效、或燈光,王力宏就是很用心很用心的掏心掏肺唱歌,這種演唱會是最不可思議的時空之旅Timeline Traveling,主要樂手是長期合作的Jamie Wilson,木吉他為主導,啟動整支樂隊,在場的每一個觀眾是多麼的幸運,沒有狗血風花雪月不會創造出這個規模的演唱會和演出模式!這兩首歌就是王力宏的人生!

接下來的幸運之神降臨到喜歡情歌的樂迷朋友,因為王力宏的魔術筆觸應該回來了,歌詞旋律就不解讀太多,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劇本,你就看著歌詞、聽著旋律,應該很簡單的就知道為什麼歌手講自己的故事最感動!什麼是人歌合一、無窮無盡,就讓音符回到音樂,感動回到純粹吧!
 

王力宏 Wang LeehomONE 一個(Live)》官方MVONE(Live) Official MV

 

王力宏 Wang Leehom《想見就能相見(Live)》官方MVSee You Soon(Live) Official MV

 

Different ManKane Brown

這幾年在尋找回到音樂純粹的過程中,發現美國的鄉村音樂是最接近九零年代華語歌的,無論是結構、還是歌詞裡面的小情小愛,簡單容易懂有畫面,就像在訴說普通人的生活,沒有超級英雄拯救世界,彷彿整個故事就在轉角一間咖啡店裡發生,新一代的鄉村音樂Nu Country Music其實就是民謠,那個鄉謠風味你可以找到創作定律的,好比彈奏的方法或使用的Sampling音色、樂器(常見的有斑鳩琴、還有電小提琴),當然還有美國南方英文的咬字來做點綴。

Kane Brown來自喬治亞州和田納西州界小鎮長大的孩子,早期以翻唱為主,國高中時期開始鄉謠自創曲,也參加The X Factor,因為小時候都聽節奏藍調長大,不知不覺發現最直覺的搖滾才是真愛,雖然跳槽過來,但是他的音樂中你會嗅到很多很多節奏藍調的氣息,所以他的鄉村民謠很不一樣,整個Kane Brown味道就出來了!

今天的主角的身世是蠻傳奇的,長大過程中也有很多被種族歧視、和自我認同的過程,聽完之後有感覺你可以研究一下,Kane Brown的單曲、EP或Mixtape如果不算,他發行過三張大碟《Kane Brown》、《Experiment》、還有這一張《Different Man》,他留下了很多滿紅的告示牌鄉村排行榜歌,當然有金唱片、白金唱片等等好成績,新專輯《Different Man》當然嘗試一些新的唱腔與新音樂交流元素、fusion elements、用新的編曲方法撞擊火花,看得出來他依然很飢餓的在尋找突破(因為鄉村大魔王Blake Shelton出現了!)

但是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不要太飽滿、平平淡淡、放鬆的編制!那就不客氣的強力推薦:

〈Thank God(featuring Katelyn Brown)〉:和老婆帶來的打板吉他歌,像是熊天平的〈心碎的冰咖啡〉和GJ蔣卓嘉的〈你的愛是什麼形狀〉,但是滿滿鄉謠元素。

〈See You Like I Do〉:節奏藍調鄉村搖滾情歌,歌詞寫法有點像Zion.T的〈No Make Up〉,轉音沒有用很多,保留直接對決的搖滾精神。

〈Drunk or Dreamin’〉:有一點五月天的〈聽不到〉混合蕭敬騰的〈讓我為你唱情歌〉,但是咬字非常的南方。

〈Pop’s Last Name〉:民謠編曲平穩,文字謝謝他的養父,曲調沒有很新,但是歌詞要命的感人!他的養父對他視如己出,聽得出感謝好像爆漿起司!

〈Whiskey Sour〉:這一首請你多聽幾次,這一把吉他的音色搭配這種彈法,如果放進華語歌那有多麼的酷啊!這把吉他是有味道的,酸酸的威士忌,我們沒有用舌頭,但是我耳朵品嚐出來了!

很多人說美國近十年的流行歌,旋律跑掉了都在玩編曲,其實那些簡單感人的旋律通通在新一代鄉村音樂裡面,偷偷的藏起來了啦!

 

Kane Brown, Katelyn Brown - Thank God (Official Music Video)

 

DAUGHTER/衛蘭(Janice

衛蘭絕對是一位能夠跨界國語跟粵語的超級巨星,她決定穩穩地在香港,其實也沒有不好,華語歌曲因為跨市場會犧牲一些本地的感動,衛蘭在2004被黎明的製作人雷頌德發掘,從黎明的合音到翻唱黎明粵語歌成為英文,一路走來成為原創歌手,不知不覺這二十年間已經創造了非常多的Hit Songs,如〈離家出走〉、〈就算世界無童話〉、〈心亂如麻〉、〈一格格〉。

《Daughter》這一張專輯應該是衛蘭四十歲的生日禮物,呼應主題大碟裡面的創作人全部都是女生,這張專輯你會明顯聽得出來有一些歌是配角,還帶有實驗性質的,也是同時恭喜衛蘭《Daughter》已經擁有一首香港五家電台冠軍歌〈Little Miss Janice〉,衛蘭也用自己的母語英文的寫了兩首〈Ribbon〉、〈Ghost〉,果然另有風味,住在臺灣的岑寧兒也貢獻了一首,屬於夜晚聆聽〈sshhh…〉。

來推薦《Daughter》專輯兩首純粹的情歌〈呼吸之間〉是由Robynn Yip(前香港歌唱組合Robynn&Kendy成員,這個團張學友有推薦過),〈我的視角〉由唱寫好手馮穎琪操刀,衛蘭甜甜的唱腔就好像巧克力瀑布,包覆的所有沾進去的棉花糖、還有水果,甜甜滋味在心頭,這兩首簡單的四拍中文情歌的歌詞,也是開放結局,代表著你在被旋律吸引完之後,會開始有自己的解讀,這就是華語文字神奇的地方,我們是多麼的幸運可以看懂這浪漫的文字,同時延伸成為自己的看法,我們的文字是Deep and Meaningful, let’s cherish and enjoy it.

 

衛蘭 Janice Vidal -DAUGHTER 全碟試聽

 

更多新鮮的音樂娛樂資訊都在http://www.hitoradio.com/

行動收聽請下載HitFm官方APP http://app.hitoradio.com/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王力宏宣布開唱了!明年1月飛美國演出 王力宏美國賭城復出演唱會票房開紅盤!長髮滄桑模樣曝光,新歌《ONE一個》 歌詞洩心聲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