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HitFm本週專輯推薦】熱播台劇原聲帶《模仿犯》照亮黑暗之光!澳洲小鮮肉歌手Ruel路兒5/18首度來台開唱!出道至今6首歌一次回顧
音樂 | Apr 30 , 2023  22:00

【HitFm本週專輯推薦】熱播台劇原聲帶《模仿犯》照亮黑暗之光!澳洲小鮮肉歌手Ruel路兒5/18首度來台開唱!出道至今6首歌一次回顧

你也想成為音樂達人嗎?跟著DJ聽就對了!HitFm本週專輯推薦是由最專業的DJ群從HITO中文、西洋及日亞排行榜中,嚴選出最好聽的三張專輯推薦給聽眾,重量級的音樂好文你絕對不能錯過!
文/RELAX DJ Erin  來源/HitFm聯播網

★本週推薦人

HitFm聯播網中部RELAX DJErin

星期一至五/14:00─16:00/中台灣廣播電台FM91.5

 

《模仿犯》主題歌曲原聲帶/Various Artists

情感滿溢的聲線、堆疊出層層情緒的編曲,讓我在還沒看戲入戲前、第一次聽見就非常喜歡,甚至因為歌曲而期待起戲劇的呈現。麋先生的〈一種說法〉,做為萬眾高度期的年度大戲《模仿犯》的主題曲,有著史詩的磅薄、搖滾的炸裂,成為觀看戲劇時相當重要的情緒出口。

而宣洩後仍需修復,片尾曲選擇由家家演唱的〈輕傷〉,好讓每個跟著劇中角色受傷、悲痛、憤怒的靈魂,都能在家家的歌聲中得到救贖、溫柔地被治癒。家家的另一首作品〈為你的寂寞唱歌〉大家都不陌生,溫暖的平衡掉戲裡頭的血腥與暴力、讓觀眾得以有所喘息的時刻。法蘭為戲量身打造的〈接住我〉,電子碎拍與音色結合弦樂演奏、如同法蘭有些嬌氣的歌聲卻又帶著態度的口氣,有著讓人沉溺的魅力。同樣電子迷幻風格的〈魚沒有腳〉,由白安創作演唱,從一開始的詭譎到副歌旋律帶著欲突破層層迷霧的明亮感,我想似乎也呼應戲裡頭出現的這句話「這個世界黑暗不會消失 我們能做的是用更多的溫暖和光去平衡」。

 

麋先生 MIXER [ 一種說法 Side of the Story ] Official Music VideoNetflix影集《模仿犯》主題曲 Theme of Copycat Killer

 

4TH WALLRuel

即將於五月中旬來臺開唱的Ruel(小姐姐們準備好要一起去尖叫了嗎?!)

集結性感、可愛、帥氣、迷人的特質,我說的絕對是他的音樂,至於顏值…(啊~~~~~)我想震耳欲聾的尖叫聲就足以代表一切。

今年二十歲來自澳洲雪梨的Ruel歷經幾張EP的洗禮後,今年度推出個人首張大碟4TH Wall。這三年多來寫了一百多首歌、中間經過重寫、重新錄製等等…直到這些作品如實呈現出他腦海裡想要的樣子,對Ruel而言,完成此張專輯就像是一場浩大的旅程。〈Growing Up Is ___〉是此張專輯的首發單曲,流暢的旋律與夢幻感十足的青春氣息中又帶點酸澀…是Ruel對成長的詮釋,但在歌名上以開放式的填空,讓聽者各自有不同的感受與回饋。專輯中不乏輕快的節奏、也有心碎情歌,在在展現Ruel在音樂創作上的才華之外、更透過樂曲帶領大家進入他的內心世界。

 

Ruel - GROWING UP IS _____ (Official Live Video)

 

BalconyPenthouse

聽著Penthouse的音樂彷彿能夠立刻轉換場景,漫步東京街頭、享受著不同的風景,時尚、文化、藝術或傳統,如此多元多采!

從東大的音樂社團結識的六位成員,組成擁有雙主唱的樂團,以Funk、Acid Jazz給合搖滾等元素,展現成熟高超的樂器演奏技巧、以及最讓人著迷的是在不受限的音樂創作中,感受到恣意奔放的熱情與十足活力!

2018正式展開音樂活動、發表作品以來,也逐步打開知名度,專輯中的〈Shooting Satr〉與〈Signpost〉分別被日劇《クロステイル~探偵教室~》選為主題曲與插曲;去年夏天更獲邀在「FUJI ROCK FESTIVAL '22」演出!在一首首精彩豐富另人目不暇給的樂曲中,特別推薦難得的一首慢板節奏作品〈Umbrella〉,當然依舊少不了精湛的演奏、但同時也聽見不同的樣貌。

 

Penthouse - 流星群 / Shooting star [Official Music Video]

 

Penthouse - 恋標 / Signpost [Official Music Video]

 

更多新鮮的音樂娛樂資訊都在http://www.hitoradio.com/

行動收聽請下載HitFm官方APP http://app.hitoradio.com/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模仿犯》驚見超仙KOL巧喬!拍戲緊張到把庹宗華喊成庹宗康 《妳是我的姐妹》温貞菱告別泡麵頭殺青!大霈不捨感情戲:談戀愛好過癮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