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梁靜茹《大人》MV袁子芸、周予天搭擋主演,深情詮釋:「狼狽不堪的大人,也只是想要被愛的人。」
音樂 | Jun 10 , 2023  00:00

梁靜茹《大人》MV袁子芸、周予天搭擋主演,深情詮釋:「狼狽不堪的大人,也只是想要被愛的人。」

「情歌天后」梁靜茹推出全新專輯《麋鹿》,新歌《大人》由姚若龍作詞、周興哲作曲,在各大串流平台名列前矛!MV由袁子芸、周予天主演,詮釋梁靜茹《大人》歌曲主軸「狼狽不堪的大人,也只是想要被愛的人」,兩人為MV獻出首次的親密戲,相愛相殺,痛哭,巴掌,動手全都來。周予天也首嘗「螢幕初吻」,他笑說:「開心終於是女生了!」
文/Lily  圖/澤山音樂娛樂
梁靜茹
梁靜茹

《大人》MV中,雖靜茹僅擔任旁白出演,獨特的嗓音念白「學不乖的大人,受著同樣的傷,愛著同樣的人。」令觀者非常有感!劇情也順應著主軸,想藉由都會男女在情感生活的分合、曲折中,漸次由所受的傷,漫漫長成對感情負責的大人!

 

周予天和袁子芸都是梁靜茹的粉絲,得知要為「大人」題材的MV演出相愛相殺戲碼,兩人立刻點頭!周予天說:「認識很久反而覺得有點尷尬,但子芸非常專業,我們演戲模式一打開,往往一次就到位,兩個都覺得很有默契!」袁子芸也讚周予天很陽光,原本自己詮釋情緒較複雜的戲會很緊繃,但因為Alex大男孩般的體貼、開朗,讓她放鬆許多!

 

梁靜茹
梁靜茹

袁子芸擺脫鄰家女孩形象,首次嘗試叛逆暗黑風格,而在一幕關鍵的呼巴掌戲,袁子芸必須一揮手就巴了周予天,雙方沒有排戲就直接來,雖然子芸有先打招呼說會來真的,沒想到正式來時,響亮巴掌震撼全場。

 

周予天表示這一掌如假包換,又笑說除了小時被媽媽「精」(台語:打)過,從來沒有被人打過巴掌,袁子芸則還原當下只求精準,聽到周予天與她對罵,戲劇腦就直覺出手了,事後有給Alex慰問呼呼,但兩人也因為這一擊戲胞全開,完全打開演技模式,霹哩啪拉就順流直下,演到欲罷不能,兩人皆認同這幕巴掌戲對MV後續很有幫助,周予天說被大力打下的剎那,「力道大到自然順著她給我的那個情緒,燃起憤怒的對峙。」所以吵架那場戲,原本是導演料想會是需要最長時間醞釀發酵的,「我們居然拍一次就OK了!」

 

周予天在MV中也真情流露,被女主角氣到哭的戲碼,他哭到欲罷不能,當導演喊ok,他還哭不夠、情緒停不下來,問導演要不要再繼續拍,讓全場激賞不已。此外,周予天和袁子芸不管演出如膠似漆或針鋒相對,隱隱充滿化學變化,也被團隊讚:「很棒!很有『CP感』!」

梁靜茹
梁靜茹

周予天和袁子芸提到能擔任梁靜茹MV主角,有種圓夢的感覺,周予天說:「每個人心中都有好幾首梁靜茹!」袁子芸則透露自己從國中開始聽梁靜茹,開啟了少女時代的戀愛感,「由《美麗人生》專輯聽起,當時很喜歡《第三者》、《為我好》,還會一遍一遍地抄歌詞,編織戀愛夢!」再往回聽梁靜茹以前的作品。周予天則最愛《勇氣》、《會呼吸的痛》、《可惜不是你》等,又笑說:「原本以為拍MV,可以親自跟梁靜茹說多喜歡她的歌,但沒有見到是小小遺憾,只好賣力演出,來讓她喜歡了!」

 

袁子芸和周予天都表示很愛《大人》這首歌,在演出前早已無限循環,子芸說看到《大人》是經典組合梁靜茹X姚若龍早已充滿期待,當得知加入新火花周興哲時,更是迫不及待想聽,果然成果令小粉絲的她相當愛不釋手,周予天則表示《大人》這首歌,「不用說,就是為梁靜茹而生的歌,詞曲都非常梁靜茹,發揮到極致了!」他希望所有的大人或正在往大人之路邁進的孩子,聽了歌曲後將感動牢牢記住,在一路成長的過程中,經歷過好或不好,「都能有這首歌讓你堅強,走向每一個美好、幸福的明天!」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袁子芸踏進好萊塢噴發迷妹心!興奮許願合作甜茶 袁子芸赴日拍電影對戲岡田將生!新片入圍坎城影展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