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HitFm本週專輯推薦】許書豪暖心邀請你前往音樂《最美的地方》!一青窈《一青尽図》台日大咖跨刀藝術之作
音樂 | Jul 02 , 2023  00:00

【HitFm本週專輯推薦】許書豪暖心邀請你前往音樂《最美的地方》!一青窈《一青尽図》台日大咖跨刀藝術之作

你也想成為音樂達人嗎?跟著DJ聽就對了!HitFm本週專輯推薦是由最專業的DJ群從HITO中文、西洋及日亞排行榜中,嚴選出最好聽的三張專輯推薦給聽眾,重量級的音樂好文你絕對不能錯過!
文/南部點播特區DJ/小米  來源/HitFm聯播網

★本週推薦人

HitFm聯播網─南部點播特區DJ/小米

星期六、日/09:00─12:00/高屏廣播電台FM90.1

 

最美的地方/許書豪

從街頭藝人到入圍金曲最佳男歌手,作詞作曲編曲製作全能,被譽為是音樂全才生的許書豪,新作以走進畫裡為專輯概念,要和樂迷們一起造訪生命中最美的地方。和疫情相伴的這些日子,失去與珍惜成為日常的課題,一直都以溫暖為基調的豪式曲風,再一次要給你最暖心的撫慰和陪伴。

專輯當中的十二首歌是一首首的生活故事。〈一天忘了一點〉以阿茲海默症為歌曲主軸,每一個感動的瞬間,都是真實且完整地存在著;以吉他刷弦開始的〈最美的地方〉,是許書豪在疫情之下對生命的感悟,同時也是貫穿整張專輯的主要概念;第九節課的插曲〈別離開好嗎〉,用淺淡的情緒,唱得卻是最深、最捨不得放手的心情;〈幾千萬秒鐘〉要特別感謝歌迷們一路上的支持,能夠成為彼此生命中的幾千萬秒鐘分之一,都十足珍貴;也有寫給已逝愛犬的歌,以柔和的弦樂開始的〈帶著你的笑容〉,謝謝你曾在我的身邊;輕快甜蜜的小情歌〈區塊戀愛〉,愛上了甘願成為韭菜;〈有蟲在你上面〉唱出愛情正要萌芽的期待和美好。

而輕快活潑曲風的〈小朋友才做選擇〉,找來了韋禮安一起合作,大人們的快樂,我全都要了。專輯特別安排〈一毫米〉為最後一首歌,初為人父的許書豪要唱出對孩子滿滿的愛,新生命的誕生,新篇章的開始,和專輯中的離別與思念相互呼應,希望讓樂迷們也正面感受到那生生不息和充滿希望的力量。許書豪的創作就是那麼既暖且真,總能在其中找到初心與共鳴,那就是音樂最美的地方。

 

HAOR許書豪《別離開好嗎 Please dont goOfficial Lyric Video 愛奇藝原創華劇《第9節課》插曲

 

I Don’t Know A Thing About LoveThe Songs of Harlan HowardWillie Nelson

這是在4月29日迎來他九十歲生日的Willie Nelson,向傳奇的納什維爾作曲家Harlan Howard致敬的一張專輯。至今發行超過兩百張專輯的Willie Nelson,除了光榮入列鄉村名人堂,也在2000年獲頒葛萊美終身成就獎。而從70年代開始,深深影響著美國鄉村音樂的Willie Nelson,重新演繹了十首由Harlan Howard譜寫的經典名曲,Willie Nelson與和他長期合作的Buddy Cannon和口琴奇才Mickey Raphael為這些曲目提供了獨特而迷人的重現。

曾將鄉村音樂描述為三和弦與真理的Harlan Howard,長達六十多年的音樂生涯中,創作了四千多首曲子,為自己和演繹的歌手們,締造了無數冠軍單曲。1973年入選納什維爾歌曲作者名人堂,並於1997年入選鄉村音樂名人堂的Harlan Howard,他的音樂可說就是納什維爾DNA的一部分。專輯由Buck Owens在1964年的冠軍單曲〈Tiger By The Tail〉揭開歡樂的序幕;Mel Tillis於1967年的冠軍單曲〈Life Turned Her That Way〉;在吉他與口琴聲中,希望你能回到我身邊的〈Too Many Rivers〉;以及暢銷歌手Waylon Jennings的〈The Chokin’ Kind〉和〈Beautiful Annabel Lee〉;還有Ray Charles在1962的熱門單曲,講述一個貧窮的農民在哀嘆自己生活的同時,又對未來保持希望的〈Busted〉。鄉村音樂極具特色,歌曲充滿敘事性和故事感,音符跳動間,更是讓人不自覺地跟著音樂搖擺起來。而這是一張關於兩位鄉村音樂傳奇人物的神專輯,不管你是不是鄉村音樂迷,都值得你按下play鍵,順著時光流一起感受這六七零年代的音樂魅力。

 

Willie Nelson - Tiger By The Tail (Official Audio)

 

一青尽図/一青窈

一青窈回來了。台日混血歌姬一青窈在2002年發行了首張單曲〈陪哭〉,當時即連續六十七週停留在日本公信榜上,並幾乎橫掃當年日本各大音樂獎的最佳新人獎殊榮,2004的〈花水木〉,至今依然是KTV熱門點唱歌曲,也被翻唱成多種版本。

2022年的十月,迎來出道二十週年的一青窈宣布回歸,在睽違八年後,推出了這張原創專輯,和許多知名優秀的音樂人合作,美好的極具意義。這張作品充滿了臺灣元素,除了穿著以台灣花布特色的服裝之外,專輯的第一首歌〈注視著我〉,便和盧廣仲跨國合作,盧廣仲特別在樂曲中加入了自彈的三味線,在溫暖的編曲風格中,是一青窈為養父母及養子女應援的歌曲;冬季風情的〈臂枕〉和阿卡貝拉的前輩聖堂教父的酒井雄二合作;想再次見到你的〈黑框眼鏡〉由大師級音樂製作人武部聰志譜曲;〈i⊃2〉在弦樂華麗編曲中,will you marry me?另外還有輕快的〈Canon〉和與Clara合作的〈最喜歡最討厭〉;專輯主打曲目〈側耳傾聽〉,也是日本紀錄片電影《REALVOICE》的插曲,由擅長抒情調性的森山直太朗譜曲,在一青窈的溫暖嗓音中,真摯動人滿滿。

一青窈詩人般充滿文學氣息的詞作,總能讓歌曲感受上充滿知性與美感,而融合傳統與流行的唱腔,更是讓一青窈的音樂極具獨特魅力。一青窈為專輯名稱《一青尽図》下了註解,她希望自己在音樂路上能像職人般地繼續前進。而睽違八年的新作,從知名畫家「mirocomachiko」設計的專輯封面到整體的音樂呈現,是張藝術之作,值得聆聽,更值得你收藏。

 

僕をみて(盧廣仲作曲)

 

更多新鮮的音樂娛樂資訊都在http://www.hitoradio.com/

行動收聽請下載HitFm官方APP http://app.hitoradio.com/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第9節課》12/11開播!陳昊森當眾親老師許瑋甯,校霸秒變純情小綿羊 【HitFm本週專輯推薦】「老王樂隊」唱出愛情的盡頭,鐵粉誇讚Tizzy Bac終於瘋了!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