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聽到就有畫面!白安為電影《女鬼橋 2:怨鬼樓》獻唱主題曲曾在南法遇上「靈異」事件
音樂 | Sep 30 , 2023  00:00

聽到就有畫面!白安為電影《女鬼橋 2:怨鬼樓》獻唱主題曲曾在南法遇上「靈異」事件

白安所演唱的電影《女鬼橋 2:怨鬼樓》主題曲〈這裡什麼都沒有〉已於各大數位音樂平台正式上線,歌曲由樂團-守夜人主唱秦旭章創作,從電影故事延伸,寫下無助、一無所有的灑脫感,也描述了一種「困」與「放下執念」的狀態;白安空靈的嗓音更為這首歌注入「空」的境界,讓聽者回歸平靜。而為鬼片演唱主題曲,白安笑說:「其實我很害怕看鬼片;但很期待在上映的時候能親自看看《女鬼橋》。」也分享雖然自己雖然是「麻瓜」,但曾在南法參觀畫家的墓園後,突感到頭暈想吐,表示是最靠近「靈異」的一次。創作者秦旭章則分享:「在做這首曲子的時候,也撫慰了一些自己平常沒有發現的傷痛。」
文/May Su  來源/放飛音樂☓相信音樂

這裡什麼都沒有 (電影《女鬼橋 2:怨鬼樓》主題曲)

 

2020 年,電影《女鬼橋》在疫情時期取得了令人矚目的票房成績,其故事圍繞著大學新生試膽活動展開,達成超過全台 6000 萬的票房佳績,還成為 Netflix 平台當年度最多海外瀏覽的台灣電影。三年過後,導演奚岳隆再度執導續集《女鬼橋 2:怨鬼樓》,重啟探討校園禁忌話題,提供更多刺激的觀影體驗。電影主題曲〈這裡什麼都沒有〉邀請歌手白安擔任主唱,由前作《女鬼橋》主題曲的創作者秦旭章再度負責寫歌和製作。

 

相較於前作主題曲〈空〉營造的懸疑氛圍,〈這裡什麼都沒有〉更注重人物的情感表達,描述了一種「困」與「放下執念」的狀態。為了更貼合劇中角色的個性,電影監製郝柏翔同時擔綱歌詞顧問,共同探討及鑽研歌詞;而白安此次將所有想法專注於演唱,這是她多年來少數未參與詞曲創作的作品之一,她的歌聲猶如黑暗中的溫暖光芒,穿越迷霧,為電影女主角因被幻影迷惑、困住而產生情感錯亂的狀態,帶來一絲期盼。

在詮釋這首歌時,白安分享:「第一次收到這首歌,單從旋律、歌詞想像,覺得歌曲充滿『禪意』;情感其實雖然看似淡淡的,可是我覺得是因為有很多很多的情緒,像是對一個人的執著,最後到放手的釋然,收到歌時,覺得很舒服、心很平靜,也治癒到那時忙亂狀態的我。」創作者秦旭章則提到:「如果把心放寬,接受『這裡什麼都沒有』,其實也不會有人來傷害你、或者是你也不會成為那個受害者。」

 

提到為鬼片唱主題曲,白安笑說自己應該算是「麻瓜體質」,不過距離「靈異」最靠近且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幾年前曾南法參觀知名畫家的墓園,當時天氣很好、建築及花園也都很美,卻在一進去時瞬間感到頭暈想吐,不過一離開就恢復了;另也曾去過一些地方,回家莫名其妙的發燒,不過之後去收驚就好了。秦旭章則分享:「我從小就可以感應到很多不同能量的人、維度、氣場。我覺得在做這首曲子的時候,每寫完一段旋律,或每做完一部分編曲的時候,反而不是覺得他們來聽很可怕,而是撫慰了一些自己平常沒有發現的傷痛。」

隨著新歌釋出,白安透露:「期待明年有新專輯,雖然現在根本就還沒有什麼進度,但這就是我的近況,忙裡偷閒,偷閒裡又有忙碌!」也說自己一直切換穿梭到不同的城市演出,希望10月有多些時間靜下來寫歌。秦旭章也提到:「自己的團—守夜人預計年底會有新專輯推出,最近剛開始自己的Podcast《消完夜障再去睡》,也幫一些不同的影視劇做歌作曲,用不同方式認識這個世界。」也期待新作品《女鬼橋 2:怨鬼樓》主題曲〈這裡什麼都沒有〉能撫慰更多人,單曲已於各大平台上線。

 

10.13 全台上映《女鬼橋2:怨鬼樓》正式預告|“The Bridge Curse : Ritual” Official Trailer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如果有一天我將會離開你》張艾嘉挺新導演,異國譜「期間限定情」 ! 就是愛電影! 吳中天楊子姍婚紗喜帖都是這一款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