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為王心凌擔任新專輯導聽人 蔡康永「智慧語錄」金句連發引共鳴
音樂 | Oct 12 , 2023  00:00

為王心凌擔任新專輯導聽人 蔡康永「智慧語錄」金句連發引共鳴

王心凌推出全新專輯《BITE BACK》,找來蔡康永為專輯作導聽,挑選了五首抒情歌曲〈對賭〉、〈最想你的〉、〈感情用事〉、〈人間遇見〉、〈忘了說,你已經很好了〉,分享他對於歌曲的獨特見解。蔡康永在導聽會上金句連發,與王心凌也暢談了許多人生觀念,吸引超過725萬人一起聆聽。
文/Lily  圖/天晴娛樂
王心凌
王心凌

蔡康永為王心凌擔任專輯導聽人,主持人Gigi好奇當初答應邀請的原因,他笑說:「一定要爭取到能夠搶先聽到這張專輯的機會啊!」讓王心凌受寵若驚,他接著說:「其實是因為心凌這陣子的表現讓我太驚豔了!」表示近期感受到王心凌不斷勇於挑戰自我而引起他的注目,很開心可以與她一起分享新專輯,讓王心凌直說感謝。

 

王心凌
王心凌

新專輯中的〈對賭〉是荒井十一為王心凌量身定做的抒情歌曲,這首歌曲不同於以往王心凌的歌曲風格,在曲風和唱腔上,都是王心凌全新的嘗試。〈對賭〉講述的是一種對於人生和選擇的態度,如同20歲選擇當歌手的王心凌、25歲選擇去紐約遊學的王心凌、去年選擇參加《乘風破浪》的王心凌、今年選擇在新專輯和演唱會兩頭燒之際去做鼻竇引流手術的王心凌,每一種選擇都造就了此時此刻的王心凌。

 

在導聽直播中,蔡康永與王心凌聊起面臨人生各種選擇的勇氣,兩人都認為無論事情是好是壞,都必須親自試過才知道,而事情的好與壞也都將會成為養分,蔡康永說:「對賭是需要勇氣的,而這些勇氣的來源就是不要避開任何情緒。」如同歌詞「哀樂喜怒都是好的感觸」他說:「如果我們要過個豐富的人生,最好是不要錯過人生每一個情緒。」蔡康永也好奇王心凌是否有過後悔的「對賭」?王心凌直說:「選了就不會後悔。」即使選擇後要經歷披荊斬棘的過程,她也勇敢面對不後悔。

王心凌
王心凌

蔡康永和王心凌聊到搖滾之王伍佰相隔18年再度為她寫下的歌曲〈最想你的〉,王心凌透露前年的小巨蛋演唱會上,擔任嘉賓的伍佰老師在一萬人面前一口允諾她的邀歌,再次為她量身訂做了這首抒情搖滾,蔡康永表示這首歌曲很有趣,而他認為這首歌最重要的是在提醒著我們「就是現在!」專注眼前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情。

 

而由〈大眠〉作曲人張簡君偉與金曲作詞人葛大為共創的〈感情用事〉,描述著對於愛情的勇敢追求,王心凌表示這首歌很容易入耳,聽者在詞句中很能找到共鳴,已成為網路上敲碗最想聽的歌曲之一。

 

〈人間遇見〉將戲曲元素融入R&B的曲風,內容可以與〈對賭〉相呼應,同樣在講人生際遇,但卻是笑看人生無常,蔡康永表示:「後悔、遺憾是重要的感覺,是我們活下去的動力。」而〈忘了說,你已經很好了〉則是專輯中的療癒之歌,以簡單的編曲、淡淡的吉他配樂鼓勵努力生活的每個人,蔡康永直呼當初聽到這首歌很感慨,甚至快要流淚,他也在導聽會上教學為自己加油打氣的方法,是必須要念出自己的名字,王心凌驚訝表示自己從來沒有這樣試過,之後會嘗試這樣鼓勵自己,王心凌也表示:「透過康永哥獨特的見解和分析,讓我又能以不一樣的角度來聽這些歌,感覺真的很棒,非常謝謝他,希望大家也能以自己的角度來聽我的新專輯。」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王心凌驚傳分手姚元浩 四年情無疾而終 志玲太獨立嚇跑男人 嘆「也想被照顧」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