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徐懷鈺首次饒舌唱跳就「愛上Rap」曝原因:短短歌詞道盡自己的音樂時代
音樂 | Oct 22 , 2023  00:00

徐懷鈺首次饒舌唱跳就「愛上Rap」曝原因:短短歌詞道盡自己的音樂時代

「平民天后」徐懷鈺日前首次站上台北小巨蛋,攜師弟團U:NUS隊長高胥崴唱跳演唱會同名主題曲〈倒數3秒〉,更加碼即時剪出有演唱會限定雙人合舞的LIVE Video,讓歌迷意猶未盡。徐懷鈺也宣布驚喜未完,演唱會安可橋段首唱的新歌〈達爾文步伐〉,正式數位單曲和演唱會LIVE影片將於10月23日上架。
文/May Su  來源/滾石唱片

徐懷鈺 Yuki feat. U:NUS 高胥崴 Guei【倒數3秒 3-two-1Official Music Video(4K)

 

徐懷鈺分享在小巨蛋舞台首唱〈達爾文步伐〉的心情:「歌詞實在太難,加上舞蹈不簡單,站上舞台才發覺Rap要唱那麼快!」不過徐懷鈺也表示最愛Rap的部分,「因為短短的歌詞裡,就包含了我的音樂時代的過去、現在、未來」,想藉由這首歌傳達與時俱進的唱跳精神,「希望自己像達爾文一樣不斷進化!」

 

〈達爾文步伐〉從前作〈倒數3秒〉的時間概念,衍生出秒針聲「滴答」的發想,再經由作詞者藍祥源轉化成舞步動作「踢踏」,描述徐懷鈺的演藝生涯,正像是踩著達爾文的步伐一樣進化著。編曲部分加入雷鬼元素,結合女團架構舞曲中常見的Trap、EDM、Hip Hop曲風,打造出洗腦又上癮的作品。徐懷鈺首次挑戰Rap唱跳歌曲,在演唱時有突破性挑戰,表示:「唱這首歌換氣時,必須要吸很大一口氣,氣要非常足,一邊唱Rap一邊跳真的很不容易,我也很佩服我自己成功做到。」製作人柏邑則透露當時他和徐懷鈺在錄音室花費48小時,就是為了調整饒舌語氣及高音:「我對rap的咬字和節奏有極高要求,應該是Yuki從沒面對過的強度。」徐懷鈺反而感謝製作人柏邑Boiii P:「沒想過老師會叫我唱Rap,也算是達成了一個里程碑!」

 

徐懷鈺新曲〈達爾文步伐〉節奏強烈又洗腦,徐懷鈺也用不同的語氣,呈現歌詞中反覆出現的「踢踢踏」,讓歌曲聽起來充滿趣味。製作人柏邑分享:「最後一天錄音時,想起Yuki曾當過配音員,就即興要求她唱了很多狀聲詞在歌曲裡,像是『蹦』,很多的『YA』,還有親吻聲。」沒想到徐懷鈺的百變歌聲為歌曲增添許多層次,讓製作人樂道:「謝謝Yuki非常得心應手完成我各式各樣的要求!」徐懷鈺笑說:「第一次為一首歌做這麼多特效,全是我的聲音,這些音效包都很值錢的!」徐懷鈺也大讚編舞十分帥氣,錯過演唱會現場的歌迷,將可在LIVE Video中一探究竟。

 

徐懷鈺和柏邑Boiii P接連合作〈倒數3秒〉和〈達爾文步伐〉兩首歌曲,兩人默契十足,徐懷鈺說:「柏邑老師認為我可以駕馭各種曲風,想讓我唱更多旋律感和節奏感強烈的歌。」期待兩人搭擋未來還有更多創新火花。徐懷鈺不侷限自己在任何框架內,期待呈現給大家更多面向,並自信表示:「面對任何挑戰,我都會像達爾文不停往前的步伐一樣,會進化自己、去迎戰。」

 

【徐懷鈺 Yuki】經典好歌30首|回憶殺|串燒|神曲|華語|經典|流行歌曲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徐懷鈺隔7年出輯 邀歌名單最哈青峰 徐懷鈺10/7首度攻蛋!搶先曝演唱會同名單曲〈倒數3秒〉當彩蛋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