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Spotify 公開 2023 年度回顧排行榜: 〈想和你看五月的晚霞〉為台灣聽眾年度最愛歌曲,BTS 蟬聯全球最受歡迎 K-Pop 歌手
音樂 | Nov 30 , 2023  00:00

Spotify 公開 2023 年度回顧排行榜: 〈想和你看五月的晚霞〉為台灣聽眾年度最愛歌曲,BTS 蟬聯全球最受歡迎 K-Pop 歌手

Spotify 今日正式揭曉 2023 年度回顧活動,公布今年度全世界超過 5.74 億聽眾聆聽的人氣歌手、專輯、歌曲及 Podcast 節目所展現的新趨勢。使用者也能在 Spotify 上探索個人化年度回顧體驗功能,包含全新互動體驗以歡慶在 Spotify 上度過的一年。
文/Allen  來源/Spotify

巨星天后的傳奇回歸、音樂的豐富多樣性,以及全球音樂文化中強勢曲風的崛起定義了整個 2023 年,Spotify 的榜單中也反映了這些趨勢。以及隨著 Spotify 使用人數增加,整體音樂與 Podcast 仍持續拓展中。

在 Spotify 年度全球排行榜上,Taylor Swift 登上了今年度最多串流收聽次數歌手的寶座,第二至五名依序為  Bad BunnyThe WeekndDrake 以及 Peso Pluma

Spotify 今年剛慶祝登陸台灣的十週年,而 2023 年度回顧的結果也展現了聽眾對於台灣音樂的熱愛。

Spotify 持續見證台灣對華語流行音樂人才的大力支持,周杰倫連續第五年再度問鼎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歌手。而除了許多成名已久、深受大眾喜愛的歌手之外,新生代也在今年的榜單中嶄露頭角。由陳華所演唱、旋律朗朗上口的〈想和你看五月的晚霞〉,於去年下半年推出後便因傳散度極高成為本年度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冠軍歌曲。影劇主題曲的強大能量也展現在排行中,如孫盛希〈眼淚記得你〉拿下台灣年度最多串流收聽次數歌曲排行榜第八名,也因為電影《想見你》而獲得更高人氣,而韋禮安〈如果可以〉今年亦榜上有名,位居第五。

今年,台灣 2023 年度回顧榜單反映出世界各地的音樂都能超越語言及文化的界線,可見音樂的全球化現象。去年推出新輯的 Taylor Swift 成為台灣年度最多串流收聽次數歌手亞軍。日本雙人團體 YOASOBI 也進入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團體的前十榜單,排行第八名。

在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歌曲前十名榜單中,更有五首是 K-Pop 歌手所帶來的歌曲,充分展現今年度台灣聽眾對 K-Pop 的熱愛。包含 NewJeans〈OMG〉〈Ditto〉(G)I-DLE〈Queencard〉以及 JISOO〈FLOWER〉等知名女子偶像的歌曲分別登上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歌曲的第四、七、九、十名BLACKPINK《BORN PINK》更是今年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專輯。而 Jung Kook 今年中剛推出的〈Seven (feat. Latto)〉發行未滿半年便名列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歌曲第三名,同時也是台灣聽眾今年最愛的 K-Pop 歌曲。

在 Podcast 方面,百靈果 News 為今年台灣最受歡迎的 Podcast 節目,Gooaye 股癌唐陽雞酒屋同樣在 2023 年維持高人氣,分別名列第二、三名的寶座。

全球 K-POP 聆聽趨勢

為慶祝 K-Pop 的持續成長與全球性發展,2023 年度回顧也揭曉了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的 K-Pop 歌手及歌曲。

BTS 防彈少年團繼 2022 年後繼續蟬聯全球最受歡迎 K-Pop 歌手,緊接在後的亞軍是 BLACKPINK,第三名則為 BTS 成員 Jung Kook。人氣轟動的四代團體 NewJeansStray Kids 也進入前五名,證明了他們非比尋常的影響力。

BTS 成員以及 NewJeans 今年持續稱霸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 K-Pop 歌曲前五名榜單。排行第一為 Jung Kook〈Seven (feat. Latto)〉,同團成員 Jimin〈Like Crazy〉則名列第三。NewJeans 〈OMG〉〈Ditto〉分別登上第四及第五名的位置,證明了少女們出道一年即卓越超群的表現。而 FIFTY FIFTY 的中毒性熱門曲〈Cupid - Twin Ver.〉亦位列第二名。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韓國人氣男團BTS防彈少年攜手PUMA打造最狂深蹲水晶神鞋 2023下半年運勢變動加劇,需要趨吉避凶?4生肖最強桃花,第一名貴人相助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