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新作找上阿妹 周杰倫再譜經典情歌
音樂 | Jul 18 , 2016  00:00

新作找上阿妹 周杰倫再譜經典情歌

每次出輯都顛覆大家想像,周杰倫推出《周杰倫的床邊故事》像是本有聲書,訴說十種充滿想像的音樂故事,有暗黑奇想的〈床邊故事〉、父女情深的〈前世情人〉、魔幻動感的〈Now You See Me〉等等,其中他邀張惠妹合作世紀情歌〈不該〉,夢幻組合令人驚訝,連阿妹都笑說:「非常榮幸可以在2016年當J女郎!」
文/鄭孟緹  圖/杰威爾

周杰倫希望繼〈屋頂〉後再創經典情歌,寫〈不該〉時便想好要找阿妹合唱,連哪裡要配合對方的音域都事先規劃好,「以前我們都是在演唱會上合唱,我覺得這樣太可惜了,不過對唱的情歌真的很難寫!」阿妹則誇他寫情歌非常厲害,一聽Demo就有大紅的預感,「杰倫非常聰明、快狠準,而且我們錄音習慣一樣,每次唱一軌都要把音唱完整,不是靠剪接的,所以在錄音室裡聽他唱歌是一種享受!」

升格當爸後,周杰倫對愛女Hathaway呵護備至,父女倆甚至共譜〈前世情人〉,透露這首歌的靈感來自於Hathaway在4個月大時用玩具鋼琴彈的一段旋律,他以聲樂式吟唱「什麼愛不說就已經存在」「我會在純白的禮堂牽好久的手交給另個他……遠遠看著你們幸福,像前世我們有過的模樣。」黃俊郎為他預寫女兒未來結婚模樣,蘊藏的父愛令人動容!

周杰倫作詞譜曲的〈愛情廢柴〉寫道「我叛逆點起一根菸」「千遍一律我不醉不歸」,讓人疑惑不菸不酒的他怎會把菸酒寫入歌詞?而歌詞提到「為你封麥」更是嚇壞不少歌迷,對此他笑說:「純粹是創作啦!就是寫一個很悲傷的情緒,在愛情裡受挫的心情。」儘管如此,他還是希望在感情受挫的朋友千萬不要自認是廢柴,反而要懂得珍惜自己、勇敢去愛!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人生無限公司打卡下班! 阿信周董甩雙截棍飆唱新單曲 周杰倫張惠妹hito擒4獎 羅志祥被問何時當爸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