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13歲重病昏迷奇蹟甦醒!安妮:珍惜人生,不浪費每分每秒  
綜藝 | Jun 15 , 2023  00:00

13歲重病昏迷奇蹟甦醒!安妮:珍惜人生,不浪費每分每秒  

來自俄羅斯的安妮跨足演藝圈多領域,日前受邀第2屆TEDxLinkou演講,安妮以「Step by Step」為題,全英文演說;安妮在台上提到一段13歲曾重病昏迷4天的經歷,當時她的病情不樂觀,醫院告知家人要有心裡準備,但沒想到她卻奇蹟似的甦醒,之後住院半年治療才慢慢康復,這段病程剛開始對安妮打擊很大,但病癒後,她體會到「活著就是最大的禮物」,「我珍惜我的人生,從不浪費每分每秒!」
文/林奕雯  圖/伊林娛樂

安妮說,13歲那年她感染有可能致命的腦膜炎球菌,昏迷的她,即使醒來也有可能是植物人狀態;當時她幸運清醒了,但迎來的卻是辛苦漫長的康復;長達半年,她每天在醫院打針、吃藥,無法下床上廁所,因疾病影響腦部,眼睛也不能用力,住院期間不能看電視,不能看書,她唯一的娛樂,就是收聽每周的電台音樂排行,出院後,仍需定期回診,直到27歲。她說,當時13歲的她,曾覺得很不公平,為什麼她要面對承擔這些,但另一方面,她也有很多時間思考人生,「我跟自己說,出院後,要學什麼就去學,不管做什麼都要非常認真,不浪費任何時間。」 

安妮說,當接獲演講邀請時,她感到開心也很榮幸,一口就答應了,不過也非常緊張,為求在台上完美呈現英文演說,一個月前就找了美國老師線上上課,她說,「我很怕上台腦袋一片空白,要練到不管發生什麼狀況都不會忘記。」安妮流利的演說後,贏得現場熱烈掌聲。

安妮說,做任何事她都抱持勇於挑戰的態度,「有時候我也會懶惰或是想逃避,但我就想,當我80歲,體力不行了,會不會後悔當時沒去做?」這個「80-year-old rule」原則,是安妮80歲的奶奶對她說的,「奶奶常常翻著相簿對我說,這個世界上,唯一能帶走的只有回憶。」所以她要一直創造回憶。

今年是她來台第12年,伊林璀璨之星選拔也是第12屆,安妮說,她沒參加過選秀,但經歷無數試鏡,「不管表現好不好,有自信都會讓人印象深刻。」她鼓勵對演藝、時尚有興趣的年輕人,勇敢報名璀璨之星,一圓星夢。第12屆伊林璀璨之星共分為4組,「模特兒組」、「演藝組」、「網紅創作組」、「花漾少男少女組」,報名至7月2日截止。

 

第12屆伊林璀璨之星

報名連 https://eelintw.kktix.cc/events/1y0e485,詳洽http://star.eelin.com.tw/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璀璨之星海選中!安妮吐露入行心酸「愛你們」鼓舞參賽者 安妮性感尬舞變裝皇后!王少偉自曝與她「人與人連結」糾纏3小時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