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Lulu保養護膚有一套!洗出減齡素顏撇步公開
綜藝 | Jul 06 , 2023  00:00

Lulu保養護膚有一套!洗出減齡素顏撇步公開

Lulu黃路梓茵對肌膚保養頗有心得,她坦言學生時期也曾因壓力關係狂長痘痘,導致肌膚狀況亂了套的慘痛經驗,自此之後她在平時保養最注重清潔和保濕這兩個步驟,因為只要臉洗乾淨了就能避免毛孔堵塞髒污和老廢角質堆積,也能減少痘痘粉刺生成的機會。
文/林奕雯  圖/Swissvita薇佳

Lulu表示因自己工作時長時間帶濃妝,且錄影一整天下來不斷補妝的層層堆疊下,回到家立刻就想要讓肌膚可以好好深呼吸,呈現最純粹的裸淨素顏,所以光是卸妝時間就會花30分鐘卸好卸滿,再搭配自創的雙重卸妝法,確認肌膚上沒有任何一點妝感殘留後,才會再用保濕力高的洗面乳洗臉。一般人可能只會想到針對護膚保養品會換季或依照膚況來交替使用,而細心呵護每一吋肌膚的她,更把此概念延伸到洗顏保養上,會依照當天、週期膚況甚至季節冷熱變化,使用符合當下膚況的功效洗面乳。

平常早晚洗臉使用微晶3D全能洗顏霜,當作是日常保養的基本盤,如果有做臉保養,像是使用酸類或清完粉刺更需要保水修護,全能洗顏霜具有徹底洗淨髒污但不帶走水分的優異保水力。而像是長痘痘或粉刺、毛孔比較明顯時,就會使用速效抗痘調理潔面乳,Lulu也特別推薦在炎熱夏天容易出油也很適合。如果長時間上妝或是壓力大的學生、在外奔波的機車族,也很推薦蜜花酸晶拋光洗顏霜,添加黃金比例的杏仁酸、花蜜酸、花酸有溫和煥膚的效果,不像是一般酸類產品因為成分太刺激用完臉容易脫皮,溫和洗淨老廢角質,又帶走毛孔裡的殘妝及髒污,再搭配畫圓按摩搓洗,肌膚變得清爽透亮。Swissvita薇佳3款不同功效的洗顏品,完全直接正中Lulu的洗顏保養紅心!

Lulu笑說:「雖然我承認自己算是洗臉偏執狂,當然最在意洗面乳的清潔力,但如果過度清潔不保濕,洗完肌膚緊繃乾乾的,也會容易長細紋,反而要花時間再敷臉補回水分,這樣我可是不買單的!薇佳這3款都含有30%高濃度胺基酸,所以洗完臉後肌膚還是有ㄉㄨㄞㄉㄨㄞ水潤的感覺,沒錯~原來洗臉應該就是要這種感覺!」

除了對保養很講究,Lulu特別分享自己也很在意心理狀態,會讓身體充分休息、心情上也有適當抒發或發洩,因此經常透過冥想、靜心等與自己內心深度對話的方式,從心出發且從身體內延伸到外在,讓自己由內而外都能達到一個暢通且純淨的狀態。 

提起讓Lulu出國要帶才會安心的就是「護照」!而且要帶到對的護照,她表示,自己也曾經發生過帶錯過期護照本到機場的糗事。自己的旅遊最高宗旨就是,不用帶多餘的東西,不夠都可以到當地再買。夏天睡覺會希望舒服些,可以打開冷氣或電扇,或使用蠟燭燈,搭配挑選自己喜歡的香氣,比如挑選檜木這類木質調的精油幫助舒眠。

表達愛意的方式有很多種,Lulu認為最深刻、最簡單傳達愛意的方法,就是為對方做事,在他需要時出現他身邊,或第一時間伸出援手,一個小動作簡單傳遞心意,不用語言表達,或是特別牽手。她舉例說,就像是對方願意為你做一件看似微不足道的生活小事,卻能讓你感受到最深切的關懷和溫暖,比如說,當對方需要一碗熱湯時,你端出熱湯;需要關心問候時,為他唱首歌或傳訊給對方加油鼓勵,我覺得不管是用於愛情、友情或是親情,最簡單的方式卻又是最深刻而真摯的。

提到這次和家人的旅遊,Lulu表示,這次剛好去日本的南北,環境溫度落差很大,一下到北去北海道、一下到南邊九州,也在這次旅行中一次就體會到了春夏秋冬的變換,和家人去的前一天開始下雨,離開的那一刻也下雨。但旅遊中也有許多意外驚喜,比如原本是去看溫泉谷湧出,卻想不到溫泉後方竟然有一片意想不到的好風景,整片盛開的鬱金香,和家人在那邊拍了很多美照,大家也可以在Lulu的九州行hashtag看到這些照片。而正當Lulu和夥伴們以為所有旅行都很順利的時候,接下來的北海道後的vlog剛好相反,扣掉海關不可抗拒的人為因素,當時的天氣都極惡劣,烏雲密布外還陰雨不斷,下冰雹、打雷、停電也發生。所以覺得,原來旅途中也常遇到不如意,不是每一次旅程都像九州行那樣順利有美好氛圍。尤其是北海道遇到打雷或下雨,即使是夏天,整個溫度也像冬天,連心情也連帶受到影響,心情就像在過冬一樣。

但這次北海道行程卻也讓人感到溫馨好玩,並不是玩遊樂設施或走道絕美景點或是看到繁花盛開,而是北海道日出時分,當太陽露出臉來烏雲退去,發現過去幾天因為陰雨而變得深灰色的草地、濕漉漉的馬路,都變成乾爽脆綠時,讓Lulu覺得最開心,心情也由陰轉晴,終於看見期待中北海道夏天的樣子。直到最後一天坐纜車上山,更徹底感受到書裡形容的「撥雲見日」, 親眼目睹太陽從層層的雲霧中穿透出那一刻,就像來自天國光芒,令人美不勝收,Lulu認為,因為Lulu和家人們都很早起、很努力地想要看到這個風景,老天爺因而給了他們一道溫暖的陽光,做為這段旅途的贈禮。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2023必注目A醇產品盤點!蘭芝小蘭管撫紋力最強、寶拉珍選獲女星熱愛 升溫5°C 抗寒暖膚技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