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胡宇威超怕臭豆腐!胡太太陳庭妮想解饞有條件 
綜藝 | Sep 05 , 2023  00:00

胡宇威超怕臭豆腐!胡太太陳庭妮想解饞有條件 

跨國實境綜藝《我們這一攤》上週播出後,不少觀眾留言夜市擺攤真的很辛苦,錄影時許多民眾圍著攤位,就等著吃炸臭豆腐,而負責的主廚胡宇威當天炸臭豆腐的功夫獲得好評,外酥內軟再加上不同的醬料,臭豆腐當晚買光光,但觀眾唯一好奇的就是「胡宇威為什麼會這麼怕臭豆腐?真有這麼臭嗎?」
文/林奕雯  圖/三立

胡宇威看觀眾的問題笑說:「第一次聞到臭豆腐是在六七歲,路過紐約法拉盛的時候,心想這個臭臭的東西怎麼會是台灣美食,從此他就不敢吃。來台灣之後,有一次在一個文化交流記者會上,又端出臭豆腐,這是他第一次吃,嚇到驚恐不已,那股發酵的味道,讓他聯想到地溝水發酵,只要發現有賣臭豆腐就躲得遠遠的,萬一餐會上有人點了臭豆腐,他就默默把盤子推走。」

自己怕臭豆腐,但胡太太陳庭妮卻很愛吃臭豆腐,她剛開始還能忍住不吃,有時候想吃,胡宇威都會跟她說:「那妳在外面吃完再回來,就是不准把臭豆腐帶進屋子。」這一兩年有一次陳庭妮真的很想很想吃,胡宇威點頭答應了,但卻是堅持要她要在陽台吃完再進來,陳庭妮笑說:「我就這樣在陽台,坐在小板凳上,乖乖用免洗餐具吃完臭豆腐,吃完才問他,請問我可以回來了嗎?」

陳庭妮爆料,有一次,胡宇威出差工作,她跟胡媽媽趁他前腳一出,就一起出門去買臭豆腐回來吃。逗得胡宇威大笑,沒想到她們偷做了這件事情。在胡宇威家,他跟爸爸不敢吃,但媽媽跟妹妹卻是喜歡吃臭豆腐的,所以胡宇威說,臭豆腐真的是很特別的食物,兩極化的觀感喜惡,這次做完臭豆腐,他鼻孔連續好幾天都還是聞得到臭豆腐味,看完第一集播出,他回憶起自己與臭豆腐相處的過程以及後來的口感,他笑說:「我竟然想等一下來去買份臭豆腐試試了。」

台灣首部跨國實境節目《我們這一攤》

由三立都會台、華視聯手日本極東電視台打造,三立都會台30頻道每周六晚間10點首播,三立台灣台29頻道9/4起,每週四晚間10點半播出,9/9起每周六晚間8點華視主頻,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影劇館、Singtel、LINE TV各平台也有播出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日常的體貼最浪漫!陳庭妮談情人節送禮、最注重對方的心意 胡宇威受傷照盯梢!《全明星運動會》藍隊不捨拍全家福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