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戴立忍被換角發千字聲明 水原希子為辱華道歉
綜藝 | Jul 16 , 2016  00:00

戴立忍被換角發千字聲明 水原希子為辱華道歉

台灣導演兼演員的戴立忍參與女星趙薇第2部執導作品《沒有別的愛》,近日遭中國網友影射「台獨」,戴立忍更親自發了千字文澄清自己並非台獨,也說接受片方的換角決定。不僅戴立忍慘遭指控,同戲的日本演員水原希子也因曾為辱華照片點讚,出面道歉。
文/陳卉昕  圖/微博、Instagram

戴立忍在長達3000多字的聲明當中,詳細說明過去他的家庭背景以及過往他所關心的社會事件,他強調,「緣此至今我不曾加入任何政黨,或任何政治組織。我從來不是台獨份子,也從未倡議台獨。」聲明當中戴立忍提到,「隨著數次政黨輪替,兩岸關係出現種種變化,在台灣我關心的不是誰當選執政了,我關心的是政策是否照顧平民百姓、整體資源分配是否公平、生活環境是否更加妥善」。但中國網友仍持續針對聲明,要求戴立忍表態說一句「我是中國人,台灣屬於中國」就相信他,並揚言抵制電影。

就在戴立忍發表聲明後不久,同劇女星水原希子更因為被質疑為辱華照片按讚,戲份全遭刪除,眼見事情越鬧越大,水原希子就在微博公開道歉影片,「我在此對中國的所有朋友致上誠摯的歉意。」水原希子在這段近5分鐘的道歉影片中,特地澄清3件網路關於她辱華流言,一是穿和服參拜靖國神社的不是她,二是與旭日旗合照也非她本人,特別用中文說出自己冤屈「錯把馮京當馬涼」,第三則是點讚艾未未作品,但水原希子也澄清,在點讚後1小時內就收回。

導演趙薇原本為戴立忍護航,二度滅火,最後也扛不住壓力,昨日她在微博上說,「一直以最大的善意來對待一切,無論是人還是事,但在最重要的大是大非面前,態度是無法模糊的」。她說,「無論何時,我都不會忘記自己中國人的身分,也會堅持國家和民族利益高於一切。」但網友仍罵聲不斷,而已殺青的電影將面臨重拍的危機。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顏值爆表! 這樣妝出水原希子絕美臉蛋 鹿晗男友力爆棚!攜手楊冪、水原希子演繹adidas Originals挑戰無限可能!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