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用服裝感受巴黎午后的優雅隨興!旅法設計師Peter Wu暢談春夏系列
速報 | Apr 12 , 2022  12:00

用服裝感受巴黎午后的優雅隨興!旅法設計師Peter Wu暢談春夏系列

Peter Wu是一個獨特的存在,以低調優雅的男裝風格、細緻質感的作工,成為時尚圈備受關注的新銳設計師,日前春夏系列在台舉辦預覽會,我們特別訪問了設計師,讓你能更了解創作背後的脈絡與故事。
文/middy  來源/Peter Wu

這個由旅法台籍設計師Peter Wu(吳昕威)創立的同名品牌,短短幾年已累積不少人氣與口碑,之所以迷人的原因,是因為設計師是將生活的真實體驗與感官記憶轉化為服裝,所以衣服更貼近人們生活所需,雖然外型看似簡單低調,但設計師可是個細節控,總是讓服裝暗藏驚喜,像是胸前口袋加入可放筆(或菸?)的暗袋,或是外套口袋運用兩側相通的開口,讓拿取物品變得更方便。

本身不喜歡花時間穿搭的Peter Wu,總是盡量把設計簡化,這樣穿搭時就可以不費力的快速決定,其實很適合懶人們入手!一起來聽聽Peter Wu聊關於創作的二三事。

Q:春夏預覽會的畫報是在那裡取景?

算是一個我常去的區啦!因為我本身在巴黎是騎腳踏車的,常常會周末就騎車到外面去逛,畫報拍攝的地點是在聖馬丁運河再北邊一點的La Villette,不是那麼觀光的地方,很多巴黎人周末會去,因為那邊就是靠河,裡面可以游泳,道路很寬適合騎腳踏車、跑步、散步,沿路會有小餐廳,是很巴黎的一個活動地區。

 

Q:這是春夏系列的靈感來源嗎?

算是,因為平常設計衣服都是反應我的生活模式跟想法,所以春夏系列是我去年在巴黎的時光,夏天來了,大家都跑出來玩,很多影像交錯、聲音和味道的感官體驗,我把他盡量濃縮在小小的畫報裡面。我覺得以報紙呈現的觸感和呈現的方式也滿隨興的,不會那麼的做作。

Q:曾經有站在衣櫥前想不到該穿什麼的時刻嗎?

會啊,我覺得每個人都會這樣子吧?都覺得自己會少一件衣服,所以我就盡量把衣服簡化,因為我自己也不喜歡花太多時間打扮,所以就知道用那幾件怎麼去穿、怎麼去配,我就可以專心去做別的事情。

 

Q:遇到設計卡關時怎麼辦?

我就不要看啊。暫時放空,去做別的事情,或是出去玩吧,哈哈。

 

Q:疫情期間無法出去旅行,你是如何獲得靈感?

我那時就很常在巴黎騎腳踏車、到處走走,要不然就是用想像力…我看很多電影啦!

Q:待在台灣有發現什麼好玩的事嗎?

我其實很久很久沒有在台灣待這麼久,所以這邊的生活模式、我看到的東西,很多建築的材質、顏色……我自己很愛看這些東西,可能跟我愛看電影有關係,所以這些很細微的光怎麼打、怎麼反射的,都會影響到我選材料。真的是很直覺,我沒有去做什麼大的research來設定主題,是從一個比較傾向需求的方面去把衣服做出來。

 

Q:你如何將設計實現?

我是先從布料開始,我會先選一輪布,挑挑顏色,再把它們配在我的需求上,欸,這個料子好像滿適合做一個輕薄的襯衫,那個材質或許可以做一件睡衣的長褲,那我們就來試試看吧(笑),然後故事就慢慢成形這樣。我平常往外跑的時候,就看別人在路上怎麼穿,那種生活的態度也會影響我衣服的材質、輕鬆度,跟想要表達的感覺。

Q:這季有用新的材質嗎?

科技馬德拉斯棉布算是這季主要的質料,我第一次碰到這個布料是因為買到其他一線精品的剩餘布料,之後再去找類似的,就開始用,我很喜歡它的手感,我覺得有一個很輕鬆的優雅,又不會讓人有累贅感,一點點藝術家結合企業家的感覺。

 

Q:挑布料有什麼有趣的故事嗎?

我去布料工廠挖啊,花很多時間去找啊,因為巴黎有很多專賣這種布料的地方,現場可能擺了幾千捆,一排一排這樣,我就進去找,剛好每次挑出來都是差不多手感的東西,我也知道去哪裡找,我就是忠於那種低調的優雅,那一整區就被我買下來了。

 

Q:會跟隨時尚圈的中性風潮嗎?

有機會吧。只是我不會去訴求無性別設計,畢竟先天的體型就是不一樣,女生穿漂亮的褲子在男生身上不見得合適,我會盡量去融合男生和女生穿衣服的共同點,現在女生越來越獨立,經濟自主,穿衣服的方式也不同了,跟男生越來越像,我的設計也許會適合喜愛穿西裝、襯衫、褲子去上班的那群女生。

Peter Wu日前在台舉行春夏預覽會。

陳庭妮曾穿著Peter Wu的男裝亮相,展現率性優雅。

温昇豪也穿過Peter Wu的設計,簡單穿搭便很有型。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時髦型男首選!Peter Wu秋冬走入電影院 詮釋抽象謎樣光影氛圍 全球首間peter wu旗艦店10/13空降信義A9!從巴黎回望家鄉,打造最時髦「台北」Look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