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Dior 2023早秋系列聯手Chanakya工坊,帶你探索印度精湛工藝與傳統文化之旅!
速報 | May 04 , 2023  00:00

Dior 2023早秋系列聯手Chanakya工坊,帶你探索印度精湛工藝與傳統文化之旅!

DIOR 擇址於孟買發表 2023 秋季時裝系列,致敬印度傳統工藝與文化底蘊,其實DIOR 與印度的淵源比你想像的還要深,就讓DIOR 帶我們一同探索印度的精湛工藝與千年流傳的傳統文化!
文/Allen  來源/Dior

DIOR 2023 秋季時裝系列擇址 Gateway of India 作為此次大秀獨特的場景發表。這座巨型拱門面向阿拉伯海,由蘇格蘭建築師 George Wittet 打造,呈現印度伊斯蘭建築風格並深受 16 世紀古加拉特傳統文化的啟迪。Gateway of India 於 1913 年至 1924 年建立,藉此紀念喬治五世國王與瑪麗王后於 1911 年訪問印度。

Maria Grazia Chiuri 選用的色調與材質,充分體現與 Chanakya 總監 Karishma Swali 間的創意交流與重要影響力。她致力於打造跳脫流行框架且更具實穿性與永恆性的衣著,讓她能夠(重新)詮釋她最喜歡的設計。專為絲綢而設的拼色序列設計,以綠色、黃色、粉色和紫色組成,體現在精緻的晚禮服、紗麗風格的直筒裙及傳統印度剪裁的褲裝、波麗洛上衣、夾克與上裝,同時像 Marc Bohan 致敬:這是糅合不同傳統與時尚文化的時裝代表作。

DIOR 與 Chanakya 工藝學校的合作緣起?

DIOR 女裝創意總監 Maria Grazia Chiuri:我與 Karishma Swali 的合作多年前已開始,這些年來雙方均在專業方面不斷精進。我們都非常重視工藝技術,因為它是發揮創意的基石。在我們多番討論下催生 Chanakya 工藝學校,共同實現為女性提供培訓、協助發揮價值並提供工作機會的願景。刺繡和編織不僅能賦權予女性,也是女性情誼的展現,帶領女性走向自由

創意總監 Maria Grazia Chiuri 透過 DIOR 2023 秋季時裝系列,以嶄新方式巧妙地探討能夠聯繫我們與一個國家及其文化的感受與情感,藉以闡述她多年來與印度和 Karishma Swali—來自孟買的 Chanakya 工坊和 Chanakya 工藝學校總監—的合作設計、工作關係與友誼。作為女性們交流、學習和解放之地,亦是一個探索不同類型工藝的實驗場所,DIOR 女裝創意總監一直以來推崇這份精神,彰顯品牌創始人迪奧先生獨具慧識的前瞻視野

女裝創意總監 Maria Grazia Chiuri於 DIOR 2023 秋季時裝秀中*設計了一系列有別以往的作品,藉此致敬印度傳統織品技藝,延續和世界多元文化的創意對談。藝術交流藉由分享和傳播跨越國界與時空限制,透過豐富多彩的方式體現工藝傳承精神。

本季設計融入印度南部泰米爾納德邦 (Tamil Nadu) 自古留存的傳統絲織工藝,應用在罩衫、打摺裙與垂墜式洋裝等作品,為這場迷人故事增添嶄新篇章。服裝線條綻放當代氣息,精湛工藝造就傑出不凡,明亮多彩的色系使花朵和格紋綻放,彰顯各樣設計。

猶如對華美的針織技藝詠讚般,直筒褲與長裙點綴珠飾與亮片,金屬絲線穿插其間的刺繡令人想起當地獨特的 Zardozi 刺繡工藝,呼應來自印度各區手工技藝的多元性,透過現代風格體現工坊的創新精神。裙裝與無袖上衣的刺繡轉譯成迷人的虹彩蕾絲,刺繡化身為布料展現獨特工藝美學。

藉由此次時裝秀,創意總監與當地藝術家開啟嶄新合作並(重新)建立堅實情誼。手工縫製的織品拼貼工藝成為這次拼布作品的靈感,以幾何概念重塑印度風景元素、猶如奢華的 Toile De Jouy 圖騰變化,呼應這些經典面料的淵源。

 

2023 秋季時裝系列融合集體記憶與創新精神,彰顯 DIOR 與印度之間的深厚友誼,兩種文化傳承在此相遇,流淌豐沛底蘊

 

延伸閱讀

>>LV首場早春女裝大秀落幕!《魷魚遊戲》大導操刀秀場,經典元素重新演繹時尚「既視感」!

>>2023 Met Gala大贏家!Jeremy Pope、Jared Leto擠下一眾女星「爭冠亞軍」,Doja Cat傻爆眼!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王淨佛系保養法:就是想開心吃!傳授「雨淋式」香水噴法,自曝喜歡香香男 【#情人節許願池】獻上Diorama包款與Rose Des Vents珠寶系列 Dior伴情人度過浪漫佳節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