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一窺草間彌生 x 路易威登的合作奧秘,精美畫冊即將發行
速報 | Sep 26 , 2023  00:00

一窺草間彌生 x 路易威登的合作奧秘,精美畫冊即將發行

路易威登與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的跨界合作,將於 2023 年 9 月 29 日出版一本精美的畫冊,名為《創造無極限:草間彌生 x 路易威登》。
文/VK  來源/Louis Vuitton

草間彌生是一位活躍於世界舞台的前衛藝術家,她的作品以圓點和鏡面球體等元素聞名,表達了她對無限和自我消融的追求。她出生於 1929 年,自小就展現了驚人的創作天賦,但也受到幻覺和性恐懼的困擾。她曾在日本學習傳統日本畫,但不滿於當時的社會和藝術環境,於是在 1957 年移居美國紐約,開始了她的前衛藝術之路。她與安迪·沃荷、唐納德·賈德等藝術家交流合作,參與了波普藝術、極簡主義和女性主義等運動。她還在公共場所舉辦了許多抗議越南戰爭的裸體行為藝術,引起了社會的關注和爭議。1973 年,她因身心疲憊而返回日本,並自願入住精神療養院。但她並沒有放棄創作,而是持續地發展她的藝術語言,涉及詩歌、小說、電影、時裝等領域。近年來,她的作品受到了全球觀眾的熱烈追捧,成為了社交媒體上最受歡迎的藝術家之一。

路易威登與草間彌生的合作始於 2012 年,當時路易威登的創意總監馬克·雅各布斯(Marc Jacobs)邀請草間彌生為品牌設計一系列時裝和配飾。這次合作是一次跨越文化和世代的對話,也是一次將藝術與時尚完美結合的嘗試。草間彌生將她標誌性的圓點和波卡圓點等圖案印在路易威登的皮革製品、服裝、鞋履、手錶、珠寶等上面,創造出一個充滿活力和色彩的系列。這些產品在全球各地的路易威登專賣店中販售,並受到了消費者的熱烈歡迎。同時,路易威登還在紐約、東京、香港等城市的專賣店外,搭建了草間彌生的裝置藝術作品,吸引了無數人的目光和拍照。

《創造無極限:草間彌生 x 路易威登》一書是對這次合作的最佳紀念,也是對草間彌生藝術的最佳致敬。這本書由費爾迪南多·韋爾德里和伊莎貝爾·維內羅策劃,收錄了草間彌生親自寫下的序言,以及多位藝術和時尚界的專家撰寫的文章。書中還包含了豐富的圖片,展示了草間彌生的作品和生活,以及她與路易威登的合作過程。這本書將於 2023 年 9 月 29 日出版發售,將於路易威登專賣店中販賣,售價為台幣$13,500(包含展示盒中的書)。如果你是草間彌生或路易威登的粉絲,千萬不要錯過這本書,它將帶你進入一個無限奇幻的藝術世界。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Capucines藝術變身 Louis Vuitton 2019早春大秀零時差預覽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