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2020春夏米蘭女裝周〉MSGM  十年淬鍊
秀場 | Nov 21 , 2019  00:00

〈2020春夏米蘭女裝周〉MSGM 十年淬鍊

「這是MSGM的慶典,關乎我們對時尚的熱愛,以及品牌核心中的能量與情感。每一套服裝都是純粹的MSGM,帶有從品牌創立至今一路跟隨的標誌性品牌字樣。這並非回顧:我們一直從自身出發追求進步。」──Massimo Giorgetti
文/賴盈君  圖/MSGM

 

收到MSGM的神祕邀請函,打開發現原來是為了慶祝十周年所打造的專刊,將品牌歷年來的招牌設計重新演繹,拍成一幀幀獨特影像紀念。一眨眼已經十年了啊,十年的光陰,小樹苗得以茁壯成樹,女孩也能轉變成女人,Giorgetti一手創立的MSGM能夠在十年間於少有新銳品牌出頭的米蘭時裝周站穩潮流的浪尖,真的是一件值得慶祝的事。

 

 

慣常於Triennale di Milano設計博物館的時裝秀首次移到了戶外花園,螢光黃的色澤由邀請函延伸到伸展台,模特兒穿著色調飽和鮮豔的服裝在陽光下走秀,一切都顯得閃閃發亮。春夏大秀集結了品牌十年來所有經典的元素:繽紛配色、印花、毛呢、紮染、蕾絲、荷葉裝飾、格紋、蝴蝶結、流蘇等,將最具辨識度的設計濃縮在同一個系列裡。聰明如Giorgetti,回歸經典當然不是老調重彈,而是將品牌DNA以新的創意來呈現,有別於前幾季的高街風格,這一回MSGM女人姿態優雅了起來,西裝與套裝加入生動的蝴蝶結,俐落又俏皮;蕾絲不是細節點綴,而是直接作為西裝外套、襯衫、西裝褲的面料,大膽詮釋剛強與浪漫;亮彩的棋盤格遇上手感的針織面料,數位印花則在分量感的荷葉輪廓襯托下顯得更具態度。

 

 

整場秀充滿活力、愉悅的氛圍,服裝和包款躍上了趣味海灘圖像,是來自紐約新銳藝術家Todd Bienvenu的畫作,也象徵著Giorgetti故鄉Rimini的美麗海景。春夏大秀無疑是獻給MSGM最棒的生日禮物,不只是Giorgetti檢視自己過往創作脈絡的成績單,更像是在對世界宣告:我準備好了,往下一個十年邁進!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2020春夏米蘭女裝周〉Tod’s 義大利的生活 〈2020春夏米蘭女裝周〉Sportmax 風一般的女子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