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垃圾桶中的愛─班克斯」國際巡迴展首站,登陸台北當代藝術館!免票參觀及6/21開放線上預約
藝文 | Jun 15 , 2023  00:00

「垃圾桶中的愛─班克斯」國際巡迴展首站,登陸台北當代藝術館!免票參觀及6/21開放線上預約

由班克斯(Banksy)創作,被譽為21世紀最具代表性的當代藝術作品之一的《垃圾桶中的愛》 (Love is in the Bin ),將於今年7月1日至8月13日在台北當代藝術館(以下簡稱當代館)登場。本展採線上預約免費參觀,自6月21日開放預約!想一睹國際知名塗鴉藝術家班克斯2018年在倫敦蘇富比拍賣會現場轟動全球自毀作品的真跡,不妨把握時間提前預約!
文/May Su  圖/台北當代藝術館

Shredding the Girl and Balloon - The Director’s half cut

 

在2021年這件《垃圾桶中的愛》(Love is in the Bin)重回拍賣會,創下班克斯迄今最高成交金額之鉅作,國際巡迴展首站將在當代館率先曝光展出。當代館長年來以藝術回應當下社會議題,無論政治、人權、環境、性別等策劃展都令人印象深刻,這些努力與班克斯作品關注社會正義、反資本霸權、支持言論自由、倡議人權價值等精神相互契合,本次展覽期待以免費的參觀方式,回饋更多元的觀眾,一同認識班克斯作品的影響力。

 

到底誰是班克斯?這位全球最神秘的藝術家至今都未曾公開身分,但其遍及全球城市各角落的街頭塗鴉創作,精準地反應時事議題,吸引著全球觀眾的目光,屢屢成為媒體的新聞焦點。班克斯的作品《女孩與氣球》(Girl with Balloon)描繪一位小女孩伸長著手指向一顆飛離的心型紅氣球,2018年於倫敦蘇富比拍賣會現場落槌售出時刻,隱藏在畫框內的碎紙裝置即被啟動,作品下半部被碎成條狀,這項驚人之舉誕生了首件於拍賣會現場創作的藝術作品,班克斯也透過媒體宣布這是他一手主導的行為,這件被切碎下半部的畫作成為一件全新作品,並更名為《垃圾桶中的愛》(Love is in the Bin)。班克斯這種自毀作品的行為藝術以及重新詮釋的出現,凸顯了其作品中對抗體制和挑戰社會秩序的核心主題,傳達出對於社會現象、媒體市場及藝術創作價值之間的批判與反思,憑藉藝術創作傳達個人理念,人人都可以是班克斯。

 

 
 
 
 
 
 
 
 
 
 
 
 
 
 
 

Banksy(@banksy)分享的貼文

 

展覽期間為提供舒適觀展品質及維持展間的容留人數,6月21日起於ACCUPASS活動通系統即可免費預約參觀入場,觀眾可把握機會近距離欣賞這一件引起全球討論的藝術創作,領略這位當代最神秘藝術家的創作理念與作品魅力。更多詳細預約資訊與入場須知,詳見當代館官網(www.mocataipei.org.tw/tw)與Facebook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TaipeiMoCA)。

展覽資訊:

「垃圾桶中的愛班克斯」

展覽日期:2023/7/1-8/13

展覽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MoCA Studio(台北市長安西路39號)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18:00(每週一休館)

預約網站:ACCUPASS活動通系統

(現場候補:視展間容留人數,開放現場無預約的觀眾入場。)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台南奇美博物館7/13恢復開放、故宮與北美館採線上預約!全台藝文館所「微解封」資訊一次看 日光下的美麗與哀愁 《光.合作用:亞洲當代藝術同志議題展》
ad_2023_9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