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關鍵字進行搜尋

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免費入場!台北威士忌特展《慕態》2大沉浸式場域,邀你感受慕赫百年工藝
藝文 | Sep 05 , 2023  00:00

免費入場!台北威士忌特展《慕態》2大沉浸式場域,邀你感受慕赫百年工藝

文/alice.peng  來源/Mortlach慕赫

威士忌愛好者熟知的「Mortlach慕赫」今年恰逢酒廠創立200週年,特以Mortlach By Design的計畫,與國際知名設計師進行跨界合作,將慕赫酒廠製酒的6大精神,體現於6件設計作品。透過慕赫品牌故事及6大精神為靈感,首次在台灣打造實體沉浸式體驗的展覽空間,以投影互動搭配品酩酒款,讓大眾一同探索擁有悠長歷史的神秘酒廠,引領參觀者穿越時光,感受慕赫傳奇赫歷200週年的歷程,即日起免費入場體驗!

《慕態》特展透過慕赫6大精神「無畏」、「膽識」、「迷人」、「神秘」、「繁馥」、「執著」,帶領酩家共同探索慕赫200年來的傳奇旅程。展覽空間共分為2大展區。

第一展間透過其中3大精神,以無畏精神突破威士忌製程,打造獨一無二的2.81蒸餾工藝;以膽識成就Meaty酒體,富含獨特「肉脂味」迷人香氣揭開序幕,運用地面投影搭配鏡面壁面的反射,呈現出環景影像,彷彿身處在錯綜的金屬管線內,一窺2.81蒸餾工藝的箇中奧秘;互動式影像結束後,空中緩緩垂降聞香體驗組,觀者可以近距離嗅聞慕赫迷人的香氣刺激嗅覺,接著品酩的台灣限定的「慕赫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由慕赫首席調酒師Craig Wilson,將慕赫2.81的6座蒸餾器中,最小型暱稱為「小女巫」蒸餾器所造就出獨特醇厚酒液,注入全新四桶熟成技術,以Pedro Ximinez/Oloroso珍稀雪莉桶為主熟成調性,營造出馥郁醇厚的香濃莓果及醇厚肉脂的展新風貌。

第二展間則以慕赫作為神秘的「達夫鎮野獸」以繁馥層次和執著的精神,帶來感官的極致享受。展區以三面壁面影像與天地鏡面打造包覆式劇場空間,帶領大眾領略曾被威士忌權威Dave Broom譽為「達夫鎮的野獸」的神秘氣息。

首先透過縮時影像演繹慕赫酒廠及曠野日夜轉變間的變化,以此呼應酒體的神秘多變層次,並搭配野獸低吼傳達出「達夫鎮野獸」的強悍稱號。接著藉由白、藍、琥珀三種光影的變化氛圍,對應慕赫酒廠200年來在原料篩選的純淨程度、酒液製成的深奧神祕、醇厚層次的酒體,打造影像色調的三色視覺饗宴;最後以宏偉的當代設計環景影像,呼應慕赫酒廠創辦人喬治‧考威(George Cowie)的工程背景,透過出眾的品味及人格特質,秉持執著於精準的精神,創造出當代無可比擬的作品。第二展區將品酩「慕赫16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由100%雪莉桶完整熟成的慕赫16年,帶出多層次的輕盈花果風味,獨有的圓潤飽滿酒體與溫暖尾韻,畫下令人回味無窮的句點。

《慕態》特展即日起至9月21日於台北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西4館限時開展,透過Mortlach慕赫官網預約報名,即可免費入場。

【慕・態 體驗期間】
日期:即日起至9月21日
體驗時段:周一至周五 18:00~22:00(每場35分鐘)、週六至日 12:00~22:00(每場35分鐘)
備註:團體報名至多4人,每人限報名乙次
預約入場:點這裡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ad_2023_300600
ad_2023_300600

延伸閱讀

格蘭傑與Finlay & Co.跨界合作,首創以蘇格蘭威士忌橡木桶打造太陽眼鏡 珍藏威士忌大師的畢生軌跡,百富首席調酒師典藏系列珍稀原酒首度在台上市
ad_2023_970250